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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做好淘宝SEO?
淘宝SEO优化的具体操作和执行流程。仍旧是解决三个问题:
一,淘宝SEO优化价值以及盈利分析
淘宝搜索优化,本质上迎合搜索引擎,宝贝正确发布之后,由于宝贝多少都会产生浏览人气,所以或多或少会具备一定的综合排名权重,总会有一部分关键词会分配到流量,需要优化的是,通过相关手段,找出这样的关键词,将这些关键词堆砌在标题以及相关宝贝发布文本的最优位置,尽可能获取展现机会。
店铺个性化标签流量池的不断拓展,需要源源不断的搜索流量给予体量上的补充。当店铺获取足够搜索流量之后,店铺宝贝的流量在随后的运营时间段里,就会逐步分配到碎片化流量渠道之中。
直通车本质上也是搜索,鉴于无线直通车位置的缺乏性以及关键词的CPM竞价越来越高,对于众多半标、标品店铺宝贝而言,除非你的产品推广权重超级高,否则你的CPC很难降下来。
如:个别汽车品类产品,CPC 3元以上,一天就算是投放3000元,点击也不会超过1000下。
关于直通车等付费广告的说明: 1,要么你精细化操作直通车,大幅度提高计划权重,大幅度降低CPC;
2,要么你就小幅度广告投放,以加速获取宝贝更多的流量标签人群。
C,对于众多小卖家而言,低成本店群模式运营相对运营风险更加可控,运营资源到位,你所具体以下相关优势。
1,低成本广告投放/甚至没有广告。
2, 低库存风险/甚至没有库存。
目前为止,线下实体供货档口整体上而言,日子也不太好过,为鼓励和减轻更多小卖家拿货销售,更多的档口都愿意自己吞下库存,运营的弊端就是,在换季时,相关的因为缺货断货的售后问题比较复杂。
D, 盈利分析。
1,小卖家而言,真正的零售!成功销售1件即成功赚取1件的利润。
举例:若你运营了一家小C店,若单件产品出仓成本是69元,你销售129元,则毛利润是60元,若单一店铺,在用心的维护下,你的转化率1%,店铺UV有3000UV,那么一天即可以产生30笔订单。若退款率25%,则一天销售笔数也有接近23笔,除去退货的运费损耗外,23*60=1380元,换言之,一天的净利润大概有1380元,这样稳定的店铺收入,对于小卖家而言,也是性价比非常高的运营模式。
如果,同时运营了几家店铺而言,另外的店铺也可以相对稳定出单,且出单量,无论多少,其盈利模式即是销售1笔赚取1笔的利润。
2,操作方法恰当,对于小卖家而言,鼓励更多的小卖家而言,去做自己的店铺,其获取的收益以及前瞻性还是可以发展的。
二,具体如何优化淘宝SEO
淘宝SEO优化的过程,先从发布宝贝说起,然后逐步深入的过程。
1,在发布宝贝之前,关于重点宝贝发布的所有基本工作都要全部准备好,再选择发布上架。说明:有的时候,我们可能需要其他不太重要的小店用于测试某款,测试数据表现不错的产品款式,我们就需要在我们的主店上进行相关的产品发布。而对于部分非重点款,则可以选择预售上架的模式,通过主图和神笔关联,为陈列这些新品的宝贝二级页执行流量渗透,以测试可能的重点款式。
2,宝贝发布过程中,必须要作为五位一体相关性。
类目相关、属性相关、标题文本相关、主图相关以及页面内容相关。
类目相关:
简而言之,你发布的产品,产品是什么就放到什么类目中,如果产品针对类目具有多面性,你可以通过直通车流量解析工具,判断该宝贝的最优权重类目。
属性相关:
发布宝贝的属性必须是最优最全。
对于非敏感性属性,少选择一个,即失去一个流量入口,由关键词组合而言,就会丧失大量关键词入口,当属性选择过少,则宝贝可能会面临搜索屏蔽,不会给予任何关键字展现。
标题文本相关:
标题本意上属于文本,文本优化体现的点,事实上,绝不仅限于宝贝标题,店铺的各个可输入文本都可以当做是资源(包含店铺介绍,旺旺对话框自动回复),尤其针对宝贝转化的评价体系和买家秀而言,文本极其重要。
关于宝贝标题的优化,实际上是指三个方向。
方向一:新品标题的撰写。
方向二:热销款标题的优化。
方向三:超级热销款标题的优化。
重点讲解方向一,标题的优化方法。
选词:选词渠道多种多样(如下拉框词、人气飙升榜、热搜榜等),但实际上,只需要掌握好生意参谋的搜索词工具就可以满足标题优化的需求。
标题组合:
第一:宝贝标题引进的搜索流量不比直通车,直通车是精准引流工具,而宝贝标题引流的精准性远远若于直通车所选择的推广关键词,一般情况下,如果宝贝直通车所选关键字精准度没有太大问题,但反馈数据非常之差,那么也不要过多指望标题所获取的流量市场反馈良好。
第二:能够给宝贝带来持续流量的关键词,往往是几个核心流量关键词,是类目热搜大词。因此:
1, 标题组合所选关键词当是以符合卖点为主的关键词结合热搜大词为主,分为一级热词、二级长尾词、三级长尾词等。
2,标题具备的30个汉字文本必须全部写完,如果你有品牌词,而实际上整个品牌词知晓甚小,建议不要使用品牌词,以腾出更多优化流量关键词空间位置。
3,主打差异化核心流量产品卖点关键词,置于标题最前端,针对新品而言,搜索引擎抓取关键词时,总是从前往后进行抓取。
4,关键词和关键字之间的空格一般情况下,建议不要留下空格,除非特殊的关键字或者流量关键词实在太少,不足以支撑整个30个汉字的标题。
5,标题在组合之后,认真检查关键词是否存在违规,然后,通过生e经专业版宝贝分析,查看这个产品标题的流量入口数,流量入口数越大越好。
6,宝贝发布完成之后,约等1-5分钟之上,通过产品标题,淘宝主搜查看是否可以搜索到宝贝标题,必须要查询到,查询不到需要仔细检查,甚至下架删除宝贝重新发布。
通过以上的注意事项,即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撰写出新品标题。后期,在制定宝贝人气增长规划之时,我们需要跟踪监控这些关键词,采用拖词法,迅速提高宝贝关键词搜索权重。
主图相关和页面内容相关:
主图的重要性。
1,主图作为流量入口,代表着店铺个性化标签人群特性分布,其具备定位人群过滤功能,针对部分偏成熟化产品款式,配合适当的模特场景表现,可以将人群引导到偏年轻化人群。
注意:款式才是核心,其他均为辅助。
2,主图的点击率,直接影响了宝贝获取流量的能力,任何店铺长久性爆款热销款都缺少不了一张表现力较强的主图。
3,无论是自然标题中优化所选择的关键词,还是直通车搜索所选择的主推关键词,都必须以围绕主图为根本,相关性越强,搜索流量越精准,形成的市场反馈越好,则广告引流成本则越低廉,店铺权重、宝贝权重则越高。
4,主图的更换。由于主图是获取流量门户,除非,新的主图经过严密的测试,数据表现点击率优于初始主图,方可更换,且更换的时候,需要先将需更换的主图放置到3-5位置中的1个,展现一段时间后,逐步进行替换。
另外,产品主图会直接影响宝贝的转化率,即便是通过测试,新的主图的点击率高于初始主图,但是,更换之后,若发现宝贝的转化率持续下降明显,则需要更换会原来的主图。
5,主图更换时间。在日常流量高峰阶段之时,勿轻易更换主图,而是尽量选择到凌晨1点-3点左右更换主图。因为:
第一:此段时间内,站内流量偏少,更换主图后,引进的搜索流量相对较少,对宝贝的整体影响市场反馈力度偏小。
第二:该段时间捏,搜索引擎服务器,会进行重新发布和刷新,更加有利于新的主图被搜索引擎抓取,很大程度上避免更换主图后,宝贝立即降权的悲剧。
三,宝贝上下架时间分配
1,PC淘宝时代,宝贝综合排名受上下架时间权重影响极大,出现卡关键词等多种推广技巧,如今,是无线端流量智能化个性化标签分配时代,且无线端流量全店占比98%以上,该方法已失去意义。
2,目前,鉴于无线端综合排名,权重最高的仍然是宝贝的人气权重,转化越来越好,增速越来越快的宝贝,上下架时间也是会多少给予宝贝加权,所以需要加以利用。
3,利用CRM鱼池操作搜索的过程中,对于C店而言,第三天和第五天是流量迅速提高的关键;对于天猫店铺而言,第三天、第五天、第七天以及第十四天使提高权重的关键。换言之,宝贝数据表现之时,在第三天以及第五天相关的市场反馈保持高幅度增长。关于具体的增长率需要结合祥相关竞品进行数据分析,锁定数据指标,提高成功率。
4,店铺宝贝众多,在优化上下架时间之时,合理利用上下架调整工具,将店铺的宝贝上下架时间尽量均值分配到每一个时间段。
注意:由于众多的店铺,可能出于营销的考虑,都具备一个稳定的上新周期,例如,每周四早上10点上新8款,长期循环,在每周四上新的早上10点之中,会沉淀大量的宝贝,导致宝贝上下架时间,相关关键词冲突,从而造成展现机会浪费。
因此,针对宝贝上新之后的一段时间内,需要针对这些宝贝,区分重点款、非重点款进行重新上下架时间分布。
重点款:重点引流关键词,优先考虑最佳时间段。
非重点款:其次考虑非最佳时间段,进行分配。
四:实时调整优化
本文内容针对宝贝在市场反馈成长的过程中,如何通过细节优化,逐步培养关键词权重,稳中求进,如何采用合理的关键词优化,让宝贝的搜索流量持续上涨。
关于根据宝贝实时数据反馈,制定的宝贝关键词优化策略,是一个复杂的工程,在优化调试的过程中,是一个不断优化、调整、测试循环过程,细节越控制好,则优化的成功率就越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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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算法博友计算机博士研究生毕业,大学讲师,专注研究淘宝搜索排序算法,淘宝数据分析。实操类目包括食品、一件代发服饰鞋包、产业带女裤等,2017年自营天猫店铺曾冲击产业带前五。
以实战为本,坚信思路比方法更重要!帮助并影响数万商家,总结梳理成中小卖家入门教材《淘宝天猫店铺运营实战》,已投入两所高校作为大学教材,欢迎联系我领取电子版!
说淘宝SEO很多人都说标题SEO,其实标题SEO是淘宝SEO的一部分。今天我也先简单聊一下标题SEO。
一、标题优化的好处
①淘宝标题优化做得好,可以从淘宝搜索出带来大量流量;
②从搜索处搜索宝贝标题或者类目时进入的流量都是免费的;
③一旦做好标题优化,排名相对稳定,流量相对稳定;
④搜索宝贝标题进入的流量都是优质的精准客户,转化率更高;
⑤做好标题优化,开直通车的时候更会得心应手,因为原理都是一样的。
二、标题优化4个核心点:
1. 紧密排列优先展示:从字面上比较好理解。就是关键词紧密排列的情况下淘宝优先展示,当然这里有个前提,就是权重相差不大。
2. 顺序无关影响:是用生意参谋得出的结果。在搜 “大码 女装“和”女装 大码” 这2组关键词时,大家可以看到,虽然关键词的顺序颠倒了,但是搜索量却是一样的。
3. 核心关键词:可以理解为宝贝的卖点词,就是最匹配自己宝贝,转化率最高的关键词。
三、实操(未完待续)
四、拓展(未完待续)
到了2019年,虽然很多卖家SEO流量占有很大比例,但是SEO(搜索)流量权重在下降。现在各大电商平台都在普及两个概念:
1、视频(或者其他直观直接的商品展现方式)
2、内容达人带货(也就是我们说的种草),说到种草思维,其实一直都有成功的案例,就是不同时代表现形式不一样,最新种草模式、淘宝大V、电商头条、小红书——他们的好处是:内容是用户喜欢的。在这个信息泛滥的时代,需要有一些达人为买家做一些筛选
3、机器推荐(搜索结果页面其实有很多机器推荐的),所以我们现在做淘宝SEO:做好内容+机器推荐 这条路会比传统简单的淘宝SEO要有用。
谢邀,但是这个要回答说的就太多了,前边已有几位朋友说的比较详细了,我就说三点不相关但要做好SEO必不可少的。
1.坚持
很多新手甚至老鸟都遇到的问题,我都坚持三月了为什么没有任何起色?那你可曾想过你的对手都坚持三年了呢?
2.实践
我们很难实践所有,但力所能及的验证还是可以的。并且不要经验主义,比如前边有哥们的回答
比如我搜索河北移动20元,很多排名靠前的店铺关键词很多都是:河北移动20元河北移动20元话费河北移动20元充值河北移动20元快充等等
那么我实际搜索出来看到的并不是如他那样的描述,但标题也会有快冲,秒冲等。
然后再来看搜索“北京话费充值移动100”排名前的关键词标题显示略有差别。而在你实际上到底哪个好用,需要靠你自己去实践,试错。
3.独立思考
这点我倒觉得最难,A通过一个方法排名上去了,B进行实验发现不行。而你作为第三方去观察,他们的差异点到底在哪,恰恰是这个差异产生的变化。可以接受别人的观点,但不可全信
]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了,很多人都把产品放在了互联网上来销售,很多人选择了做电商平台,天猫,淘宝,京东等等,但是如果把思维只定位于一个淘宝店铺,那是做不大的,因为你做的是一个产品
用户要在买一个东西之前,他是不是可能需要了解下这个产品呢,比方说上面的,如果用户要买一个净水器,那他在买之前是不是想了解下,净水器哪个牌子好呢?淘宝和百度的定位是不一样的,淘宝是满足用户的购物需求,百度是满足用户的问答需求,他去查找答案,肯定是想买啊,这些都是精准用户 ,可以自己做一个网站,网站专门分享自己产品的相关问答知识,首先大家都知道淘宝是屏蔽百度蜘蛛抓取的,所以通过搜索引擎直接搜索到你的淘宝店基本是没有可能的。
你可以去搜搜看:
净水器哪个牌子好
导航仪哪个牌子好
家用跑步机哪个牌子好
店铺SEO优化,首先你的店铺外观得足够吸引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店铺装修,一个外观大气的店铺不仅能给顾客一个好的印象而且能够刺激顾客的购买欲望,因为没有一个人会去一个看上去界面很垃圾的店铺购物的,尽量给用户一种官方的感觉。
一、关键词的优化:店铺正式上线后我就通过搜索找到了很多比较不错的店铺,去研究他们的关键词操作手法,比如我搜索河北移动20元,很多排名靠前的店铺关键词很多都是:河北移动20元河北移动20元话费河北移动20元充值河北移动20元快充等等,关键词的制定一定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只有清楚用户的搜索习惯,制定的关键词才有人搜索和使用。
二、标题的优化:选定关键词之后,就要设置好标题。标题尽量围绕关键词和品牌来执行,标题在SEO优化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三、宝贝描述的优化:
一般店铺上线后宝贝描述部分都是默认的商品信息,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他的基础上尽量添加店铺关键词相关信息,提高关键词密度,前提当然是尽量不要影响用户体验,比如我在我的店铺上是这样设置的,尽量让用户看着自然一点就可以了。
四、店铺好评与收藏:
这一点类似于目前的百度分享,说的也就是网站的用户体验度,虽然这方面目前没有一个官方说明,但是仔细试想一下,如果一个网站或者店铺被很多人收藏或者评价,那么说明这个网站或者店铺用户体验很不错,得到了用户的认可,这样的网站或者店铺他是不会把你打入冷宫的,排名相对也应该不错。
五、橱窗推荐:
争取更多的橱窗推荐机会,同时把店铺内的招牌产品或者最有可能引来流量的商品最为橱窗推荐,搜索结果根据是否“橱窗推荐”商品这个因素进行排名划分,推荐商品的区段排名都在未推荐商品区段的前面。
六、加入消保:
既然想开店也就不差这1千块钱,加入消保吧,别心疼那1000块钱,很多买家对店铺信誉特别看重,再说了将来不开店还是可以退给你的。
最后说一下店铺的细节,商品前期定价不要太高,也不能太低,符合用户的心理价位范围即可,比如店铺上线前期为了吸引顾客可将价格定的低一点,只要不赔钱就可以,等后期店铺有了一定流量再稍微对价格进行上调都是可以的;其次,阿里在线很重要,试想一下,你要不在线,就算发现你了,也没法跟你交流,再说了卖家那么多,没有人会在那傻傻的等你。
淘宝SEO是什么?排名规则是怎样的?应该怎么做?
一、淘宝SEO是什么?
传统的淘宝seo即淘宝搜索引擎优化,通过优化店铺宝贝标题,类目,上下架时间等等来获取较好的排名,从而获取淘宝搜索流量的一种新型技术。
广义的淘宝seo是指除去淘宝搜索引擎优化以外,宝贝搜索排名优化、人气宝贝搜索排名优化、所有宝贝类目排名优化、人气宝贝类目排名优化等优化方向,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好淘宝SEO优化排名呢?
二、为什么会出现淘宝SEO?
有搜索的地方就有优化,况且对于淘宝平台这么大的搜索量而言,对此,登登SEO结合互联网资料并对其进行了整理认为:
1、竞争大
电子商务的发展,使得淘宝网的店铺和商品的日益增加,在品牌和类目上都有很大的数量,能够在搜索首页展现的店铺也不足千分之一。
2、效果好
针对自然流量搜索来的流量是质量最高的流量,因为通过自然搜索并点击店铺或者商品的都是有需求的真实用户,形成的购买率更高。
3、防止违规被降权
淘宝也发布了屏蔽降权规则,如果店铺不小心操作,不合理操作就很容易触及到“高压线”导致产品被屏蔽降权甚至整个店铺被处罚,所以,我们如果能正确优化可以防止违规,得到正常的自然流量。
4、稳步增加淘宝流量及销量
淘宝站内的流量是最重要的,淘宝站内最有效的是(普通店铺的流量来源):人气宝贝排行>所有排行>直通车>淘宝客>其他,所以,合理的优化人气宝贝的排行是一个店铺的流量和销量的保证。
三、如何做好淘宝SEO优化
针对淘宝搜索所进行的店铺优化、关键字选取修改及产品属性的完善等的优化知识,推荐一个SEO学习交流群,里面有现场直播课程的免费学习,前面数字是三三三,中间数字是二一二,最后是四六三,按照这九个数字就能找到优化自己网站的获得学习提高运营知识的群,那么现在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简单讲解下:
1、淘宝SEO优化的相关因素
(1)下架时间
这个是淘宝一直都比较重视的因素,离下架时间越短,排名越靠前,也是绝对公平的因素,因为无论大卖家跟小卖家下架时间都是一样的,只是发布时间段的不同而已。
不过现在淘宝已经取消了产品自动下架规则和违规店铺服务质量因素,但是实际上你的产品还是有下架时间,只要你的产品没有违规没有降权的,一样可以得到靠前的机会。
(2)橱窗推荐
这个如果没有关系的话,那么他存在的意义就是零,所以只要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因素,就知道他肯定是有效的。
(3)消费者保障
网购跟实体最大的差别是网购看不到实物,所以风险远远大于实体店,消费者保障可以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更愿意搜索到的宝贝是有安全承诺的,淘宝很多排名都是以消费者角度来考虑的。
2、目前淘宝排名的相关因素
对于淘宝排名的因素,大家介绍过的点击率、跳出率、转化率和综合评分之外,登登SEO整理了以下四点:
(1)近期销售量
销量为王,这个也就是为什么现在很多店铺都有一款产品销量特别好,不管是人工做的,还是真实销量,目的之一就是为了这个排名。
(2)收藏人气
收藏人气我们一般认为都是潜在顾客收藏的,也就是说这个宝贝在未来很可能会产生交易,淘宝排名是为了更好地促成交易,所以这个因素也是很重要的。
(3)虚拟实物宝贝突变
如果以前店铺是卖虚拟的,等级上来后卖实物,那么千万别低估淘宝的能力,你放上实物后,其实你不知不觉间已经被降权。
(4)旺旺在线
现在淘宝越来越重视顾客的体验,觉得未来不在线的可能直接被淘宝屏蔽掉,因为顾客基本上不会去联系不在线的卖家。
3、未来可能影响排名的因素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淘宝越来越重视顾客的体验,一切以顾客为导向,搜索引擎都是按照用户需求进行排名的呢。
(1)好评度
之所以现在不能按照这个因素来,是因为目前的刷信誉现象非常严重,不具备一定的客观性,如果引入这个因素,那么对于诚实的卖家来说,无疑是个灾难。
(2)店铺动态评分
这个因素也跟好评度一样,目前没办法实现,但是未来,随着淘宝的完善,肯定是会对排名有影响的。
(3)本地优先
这个就是说,如果你现在在浙江,那么江苏上海浙江地区的店铺会优先考虑。
(4)货到付款
对于价格比较高的物品,人们更喜欢货到付款的,特别是三十岁以上的这些白领,觉得货到付款更安全,不是说淘宝交易不安全,而是传统观念上的差异。
(5)交易金额多少
淘宝不是做慈善的,未来淘宝是要赚钱的,这个因素很大程度上来说是为了淘宝自身发展的需求,这个就像现在扶持淘宝商城一样,毕竟企业才可以帮淘宝赚大钱。
(6)公益宝贝
做善事肯定要得到支持,淘宝作为国内最大的个人交易网站,对提升自己品牌的行为还是会支持的。
四、如何制定淘宝网店的优化推广策略
因为在淘宝上,不同的流量级别,推广的方式是完全不同的,首先必须要明确,自己店铺能够承受多大的流量,不能盲目的推广。希望店铺能有500?1000?还是5000?10000?甚至更多?
通常来说,每天500人的推广方法,和每天10000人的推广方法,是截然不同的,因此,店铺本身的承受目标到底是多少,决定了店铺更适合使用哪些方法对网店进行推广。
那么,下一个问题,网店应当如何制定合理的流量目标呢?
如果目前店铺每天的流量不足200人,建议首先将目标定在500人,并且稳定住这个流量。
如果目前店铺流量超过2000人,并且人均PV值高于5,那么可以将下一个目标定在5000人以上。
当然,如果店铺流量每天已经超过1万人,那么下一步的弹性空间就很大,可以用多种考量来制定。
当对店铺拍制定流量目标之后,推广的模式其实基本就出来了。
对于每天500人流量的淘宝网店,建议以倡导自然流量为主,也就是说,买家通过搜索、类目筛选等自然非广告的方式进来,占的比例要在80%左右,这里使用的方法,主要是淘宝搜索排名的优化,如果在这个部分,你的网店每天能有300-400人的话,只要产品有竞争力,足以让你获得让一般卖家非常羡慕的销量。
如果是每天流量超过500人的网店,绝大多数情况下,搜索排名和付费推广(直通车、淘宝客、钻石展位、卖霸、淘宝硬广告等)的比例会不断接近,而随着总流量越来越大,付费流量的比例会越来越大。
登登SEO总结:所以如果店铺本身就是想要从小开始的话,一天几百的流量,那么就是以自然流量为主;如果是想将店铺运营做大,每天有几千上万甚至几万的流量,那么建议的推广模式就是以自然流量+回头客+付费流量。淘宝SEO也就是对淘宝站内搜索引擎的SEO优化,获得前排赢取自然用户流量,直至完成订单的一个过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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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SEO优化的具体操作和执行流程。仍旧是解决三个问题:
一,淘宝SEO优化价值以及盈利分析
淘宝搜索优化,本质上迎合搜索引擎,宝贝正确发布之后,由于宝贝多少都会产生浏览人气,所以或多或少会具备一定的综合排名权重,总会有一部分关键词会分配到流量,需要优化的是,通过相关手段,找出这样的关键词,将这些关键词堆砌在标题以及相关宝贝发布文本的最优位置,尽可能获取展现机会。
店铺个性化标签流量池的不断拓展,需要源源不断的搜索流量给予体量上的补充。当店铺获取足够搜索流量之后,店铺宝贝的流量在随后的运营时间段里,就会逐步分配到碎片化流量渠道之中。
直通车本质上也是搜索,鉴于无线直通车位置的缺乏性以及关键词的CPM竞价越来越高,对于众多半标、标品店铺宝贝而言,除非你的产品推广权重超级高,否则你的CPC很难降下来。
如:个别汽车品类产品,CPC 3元以上,一天就算是投放3000元,点击也不会超过1000下。
关于直通车等付费广告的说明: 1,要么你精细化操作直通车,大幅度提高计划权重,大幅度降低CPC;
2,要么你就小幅度广告投放,以加速获取宝贝更多的流量标签人群。
C,对于众多小卖家而言,低成本店群模式运营相对运营风险更加可控,运营资源到位,你所具体以下相关优势。
1,低成本广告投放/甚至没有广告。
2, 低库存风险/甚至没有库存。
目前为止,线下实体供货档口整体上而言,日子也不太好过,为鼓励和减轻更多小卖家拿货销售,更多的档口都愿意自己吞下库存,运营的弊端就是,在换季时,相关的因为缺货断货的售后问题比较复杂。
D, 盈利分析。
1,小卖家而言,真正的零售!成功销售1件即成功赚取1件的利润。
举例:若你运营了一家小C店,若单件产品出仓成本是69元,你销售129元,则毛利润是60元,若单一店铺,在用心的维护下,你的转化率1%,店铺UV有3000UV,那么一天即可以产生30笔订单。若退款率25%,则一天销售笔数也有接近23笔,除去退货的运费损耗外,23*60=1380元,换言之,一天的净利润大概有1380元,这样稳定的店铺收入,对于小卖家而言,也是性价比非常高的运营模式。
如果,同时运营了几家店铺而言,另外的店铺也可以相对稳定出单,且出单量,无论多少,其盈利模式即是销售1笔赚取1笔的利润。
2,操作方法恰当,对于小卖家而言,鼓励更多的小卖家而言,去做自己的店铺,其获取的收益以及前瞻性还是可以发展的。
二,具体如何优化淘宝SEO
淘宝SEO优化的过程,先从发布宝贝说起,然后逐步深入的过程。
1,在发布宝贝之前,关于重点宝贝发布的所有基本工作都要全部准备好,再选择发布上架。说明:有的时候,我们可能需要其他不太重要的小店用于测试某款,测试数据表现不错的产品款式,我们就需要在我们的主店上进行相关的产品发布。而对于部分非重点款,则可以选择预售上架的模式,通过主图和神笔关联,为陈列这些新品的宝贝二级页执行流量渗透,以测试可能的重点款式。
2,宝贝发布过程中,必须要作为五位一体相关性。
类目相关、属性相关、标题文本相关、主图相关以及页面内容相关。
类目相关:
简而言之,你发布的产品,产品是什么就放到什么类目中,如果产品针对类目具有多面性,你可以通过直通车流量解析工具,判断该宝贝的最优权重类目。
属性相关:
发布宝贝的属性必须是最优最全。
对于非敏感性属性,少选择一个,即失去一个流量入口,由关键词组合而言,就会丧失大量关键词入口,当属性选择过少,则宝贝可能会面临搜索屏蔽,不会给予任何关键字展现。
标题文本相关:
标题本意上属于文本,文本优化体现的点,事实上,绝不仅限于宝贝标题,店铺的各个可输入文本都可以当做是资源(包含店铺介绍,旺旺对话框自动回复),尤其针对宝贝转化的评价体系和买家秀而言,文本极其重要。
关于宝贝标题的优化,实际上是指三个方向。
方向一:新品标题的撰写。
方向二:热销款标题的优化。
方向三:超级热销款标题的优化。
重点讲解方向一,标题的优化方法。
选词:选词渠道多种多样(如下拉框词、人气飙升榜、热搜榜等),但实际上,只需要掌握好生意参谋的搜索词工具就可以满足标题优化的需求。
标题组合:
第一:宝贝标题引进的搜索流量不比直通车,直通车是精准引流工具,而宝贝标题引流的精准性远远若于直通车所选择的推广关键词,一般情况下,如果宝贝直通车所选关键字精准度没有太大问题,但反馈数据非常之差,那么也不要过多指望标题所获取的流量市场反馈良好。
第二:能够给宝贝带来持续流量的关键词,往往是几个核心流量关键词,是类目热搜大词。因此:
1, 标题组合所选关键词当是以符合卖点为主的关键词结合热搜大词为主,分为一级热词、二级长尾词、三级长尾词等。
2,标题具备的30个汉字文本必须全部写完,如果你有品牌词,而实际上整个品牌词知晓甚小,建议不要使用品牌词,以腾出更多优化流量关键词空间位置。
3,主打差异化核心流量产品卖点关键词,置于标题最前端,针对新品而言,搜索引擎抓取关键词时,总是从前往后进行抓取。
4,关键词和关键字之间的空格一般情况下,建议不要留下空格,除非特殊的关键字或者流量关键词实在太少,不足以支撑整个30个汉字的标题。
5,标题在组合之后,认真检查关键词是否存在违规,然后,通过生e经专业版宝贝分析,查看这个产品标题的流量入口数,流量入口数越大越好。
6,宝贝发布完成之后,约等1-5分钟之上,通过产品标题,淘宝主搜查看是否可以搜索到宝贝标题,必须要查询到,查询不到需要仔细检查,甚至下架删除宝贝重新发布。
通过以上的注意事项,即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撰写出新品标题。后期,在制定宝贝人气增长规划之时,我们需要跟踪监控这些关键词,采用拖词法,迅速提高宝贝关键词搜索权重。
主图相关和页面内容相关:
主图的重要性。
1,主图作为流量入口,代表着店铺个性化标签人群特性分布,其具备定位人群过滤功能,针对部分偏成熟化产品款式,配合适当的模特场景表现,可以将人群引导到偏年轻化人群。
注意:款式才是核心,其他均为辅助。
2,主图的点击率,直接影响了宝贝获取流量的能力,任何店铺长久性爆款热销款都缺少不了一张表现力较强的主图。
3,无论是自然标题中优化所选择的关键词,还是直通车搜索所选择的主推关键词,都必须以围绕主图为根本,相关性越强,搜索流量越精准,形成的市场反馈越好,则广告引流成本则越低廉,店铺权重、宝贝权重则越高。
4,主图的更换。由于主图是获取流量门户,除非,新的主图经过严密的测试,数据表现点击率优于初始主图,方可更换,且更换的时候,需要先将需更换的主图放置到3-5位置中的1个,展现一段时间后,逐步进行替换。
另外,产品主图会直接影响宝贝的转化率,即便是通过测试,新的主图的点击率高于初始主图,但是,更换之后,若发现宝贝的转化率持续下降明显,则需要更换会原来的主图。
5,主图更换时间。在日常流量高峰阶段之时,勿轻易更换主图,而是尽量选择到凌晨1点-3点左右更换主图。因为:
第一:此段时间内,站内流量偏少,更换主图后,引进的搜索流量相对较少,对宝贝的整体影响市场反馈力度偏小。
第二:该段时间捏,搜索引擎服务器,会进行重新发布和刷新,更加有利于新的主图被搜索引擎抓取,很大程度上避免更换主图后,宝贝立即降权的悲剧。
三,宝贝上下架时间分配
1,PC淘宝时代,宝贝综合排名受上下架时间权重影响极大,出现卡关键词等多种推广技巧,如今,是无线端流量智能化个性化标签分配时代,且无线端流量全店占比98%以上,该方法已失去意义。
2,目前,鉴于无线端综合排名,权重最高的仍然是宝贝的人气权重,转化越来越好,增速越来越快的宝贝,上下架时间也是会多少给予宝贝加权,所以需要加以利用。
3,利用CRM鱼池操作搜索的过程中,对于C店而言,第三天和第五天是流量迅速提高的关键;对于天猫店铺而言,第三天、第五天、第七天以及第十四天使提高权重的关键。换言之,宝贝数据表现之时,在第三天以及第五天相关的市场反馈保持高幅度增长。关于具体的增长率需要结合祥相关竞品进行数据分析,锁定数据指标,提高成功率。
4,店铺宝贝众多,在优化上下架时间之时,合理利用上下架调整工具,将店铺的宝贝上下架时间尽量均值分配到每一个时间段。
注意:由于众多的店铺,可能出于营销的考虑,都具备一个稳定的上新周期,例如,每周四早上10点上新8款,长期循环,在每周四上新的早上10点之中,会沉淀大量的宝贝,导致宝贝上下架时间,相关关键词冲突,从而造成展现机会浪费。
因此,针对宝贝上新之后的一段时间内,需要针对这些宝贝,区分重点款、非重点款进行重新上下架时间分布。
重点款:重点引流关键词,优先考虑最佳时间段。
非重点款:其次考虑非最佳时间段,进行分配。
四:实时调整优化
本文内容针对宝贝在市场反馈成长的过程中,如何通过细节优化,逐步培养关键词权重,稳中求进,如何采用合理的关键词优化,让宝贝的搜索流量持续上涨。
关于根据宝贝实时数据反馈,制定的宝贝关键词优化策略,是一个复杂的工程,在优化调试的过程中,是一个不断优化、调整、测试循环过程,细节越控制好,则优化的成功率就越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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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算法博友
计算机博士研究生毕业,大学讲师,专注研究淘宝搜索排序算法,淘宝数据分析。实操类目包括食品、一件代发服饰鞋包、产业带女裤等,2017年自营天猫店铺曾冲击产业带前五。
以实战为本,坚信思路比方法更重要!帮助并影响数万商家,总结梳理成中小卖家入门教材《淘宝天猫店铺运营实战》,已投入两所高校作为大学教材,欢迎联系我领取电子版!
说淘宝SEO很多人都说标题SEO,其实标题SEO是淘宝SEO的一部分。今天我也先简单聊一下标题SEO。
一、标题优化的好处
①淘宝标题优化做得好,可以从淘宝搜索出带来大量流量;
②从搜索处搜索宝贝标题或者类目时进入的流量都是免费的;
③一旦做好标题优化,排名相对稳定,流量相对稳定;
④搜索宝贝标题进入的流量都是优质的精准客户,转化率更高;
⑤做好标题优化,开直通车的时候更会得心应手,因为原理都是一样的。
二、标题优化4个核心点:
1. 紧密排列优先展示:从字面上比较好理解。就是关键词紧密排列的情况下淘宝优先展示,当然这里有个前提,就是权重相差不大。
2. 顺序无关影响:是用生意参谋得出的结果。在搜 “大码 女装“和”女装 大码” 这2组关键词时,大家可以看到,虽然关键词的顺序颠倒了,但是搜索量却是一样的。
3. 核心关键词:可以理解为宝贝的卖点词,就是最匹配自己宝贝,转化率最高的关键词。
三、实操(未完待续)
四、拓展(未完待续)
到了2019年,虽然很多卖家SEO流量占有很大比例,但是SEO(搜索)流量权重在下降。现在各大电商平台都在普及两个概念:
1、视频(或者其他直观直接的商品展现方式)
2、内容达人带货(也就是我们说的种草),说到种草思维,其实一直都有成功的案例,就是不同时代表现形式不一样,最新种草模式、淘宝大V、电商头条、小红书——他们的好处是:内容是用户喜欢的。在这个信息泛滥的时代,需要有一些达人为买家做一些筛选
3、机器推荐(搜索结果页面其实有很多机器推荐的),所以我们现在做淘宝SEO:做好内容+机器推荐 这条路会比传统简单的淘宝SEO要有用。
谢邀,但是这个要回答说的就太多了,前边已有几位朋友说的比较详细了,我就说三点不相关但要做好SEO必不可少的。
1.坚持
很多新手甚至老鸟都遇到的问题,我都坚持三月了为什么没有任何起色?那你可曾想过你的对手都坚持三年了呢?
2.实践
我们很难实践所有,但力所能及的验证还是可以的。并且不要经验主义,比如前边有哥们的回答
那么我实际搜索出来看到的并不是如他那样的描述,但标题也会有快冲,秒冲等。
然后再来看搜索“北京话费充值移动100”排名前的关键词标题显示略有差别。而在你实际上到底哪个好用,需要靠你自己去实践,试错。
3.独立思考
这点我倒觉得最难,A通过一个方法排名上去了,B进行实验发现不行。而你作为第三方去观察,他们的差异点到底在哪,恰恰是这个差异产生的变化。
可以接受别人的观点,但不可全信
]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了,很多人都把产品放在了互联网上来销售,很多人选择了做电商平台,天猫,淘宝,京东等等,但是如果把思维只定位于一个淘宝店铺,那是做不大的,因为你做的是一个产品
用户要在买一个东西之前,他是不是可能需要了解下这个产品呢,比方说上面的,如果用户要买一个净水器,那他在买之前是不是想了解下,净水器哪个牌子好呢?淘宝和百度的定位是不一样的,淘宝是满足用户的购物需求,百度是满足用户的问答需求,他去查找答案,肯定是想买啊,这些都是精准用户 ,可以自己做一个网站,网站专门分享自己产品的相关问答知识,首先大家都知道淘宝是屏蔽百度蜘蛛抓取的,所以通过搜索引擎直接搜索到你的淘宝店基本是没有可能的。
你可以去搜搜看:
净水器哪个牌子好
导航仪哪个牌子好
家用跑步机哪个牌子好
店铺SEO优化,首先你的店铺外观得足够吸引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店铺装修,一个外观大气的店铺不仅能给顾客一个好的印象而且能够刺激顾客的购买欲望,因为没有一个人会去一个看上去界面很垃圾的店铺购物的,尽量给用户一种官方的感觉。
一、关键词的优化:店铺正式上线后我就通过搜索找到了很多比较不错的店铺,去研究他们的关键词操作手法,比如我搜索河北移动20元,很多排名靠前的店铺关键词很多都是:河北移动20元河北移动20元话费河北移动20元充值河北移动20元快充等等,关键词的制定一定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只有清楚用户的搜索习惯,制定的关键词才有人搜索和使用。
二、标题的优化:选定关键词之后,就要设置好标题。标题尽量围绕关键词和品牌来执行,标题在SEO优化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三、宝贝描述的优化:
一般店铺上线后宝贝描述部分都是默认的商品信息,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他的基础上尽量添加店铺关键词相关信息,提高关键词密度,前提当然是尽量不要影响用户体验,比如我在我的店铺上是这样设置的,尽量让用户看着自然一点就可以了。
四、店铺好评与收藏:
这一点类似于目前的百度分享,说的也就是网站的用户体验度,虽然这方面目前没有一个官方说明,但是仔细试想一下,如果一个网站或者店铺被很多人收藏或者评价,那么说明这个网站或者店铺用户体验很不错,得到了用户的认可,这样的网站或者店铺他是不会把你打入冷宫的,排名相对也应该不错。
五、橱窗推荐:
争取更多的橱窗推荐机会,同时把店铺内的招牌产品或者最有可能引来流量的商品最为橱窗推荐,搜索结果根据是否“橱窗推荐”商品这个因素进行排名划分,推荐商品的区段排名都在未推荐商品区段的前面。
六、加入消保:
既然想开店也就不差这1千块钱,加入消保吧,别心疼那1000块钱,很多买家对店铺信誉特别看重,再说了将来不开店还是可以退给你的。
最后说一下店铺的细节,商品前期定价不要太高,也不能太低,符合用户的心理价位范围即可,比如店铺上线前期为了吸引顾客可将价格定的低一点,只要不赔钱就可以,等后期店铺有了一定流量再稍微对价格进行上调都是可以的;其次,阿里在线很重要,试想一下,你要不在线,就算发现你了,也没法跟你交流,再说了卖家那么多,没有人会在那傻傻的等你。
淘宝SEO是什么?排名规则是怎样的?应该怎么做?
一、淘宝SEO是什么?
传统的淘宝seo即淘宝搜索引擎优化,通过优化店铺宝贝标题,类目,上下架时间等等来获取较好的排名,从而获取淘宝搜索流量的一种新型技术。
广义的淘宝seo是指除去淘宝搜索引擎优化以外,宝贝搜索排名优化、人气宝贝搜索排名优化、所有宝贝类目排名优化、人气宝贝类目排名优化等优化方向,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好淘宝SEO优化排名呢?
二、为什么会出现淘宝SEO?
有搜索的地方就有优化,况且对于淘宝平台这么大的搜索量而言,对此,登登SEO结合互联网资料并对其进行了整理认为:
1、竞争大
电子商务的发展,使得淘宝网的店铺和商品的日益增加,在品牌和类目上都有很大的数量,能够在搜索首页展现的店铺也不足千分之一。
2、效果好
针对自然流量搜索来的流量是质量最高的流量,因为通过自然搜索并点击店铺或者商品的都是有需求的真实用户,形成的购买率更高。
3、防止违规被降权
淘宝也发布了屏蔽降权规则,如果店铺不小心操作,不合理操作就很容易触及到“高压线”导致产品被屏蔽降权甚至整个店铺被处罚,所以,我们如果能正确优化可以防止违规,得到正常的自然流量。
4、稳步增加淘宝流量及销量
淘宝站内的流量是最重要的,淘宝站内最有效的是(普通店铺的流量来源):人气宝贝排行>所有排行>直通车>淘宝客>其他,所以,合理的优化人气宝贝的排行是一个店铺的流量和销量的保证。
三、如何做好淘宝SEO优化
针对淘宝搜索所进行的店铺优化、关键字选取修改及产品属性的完善等的优化知识,推荐一个SEO学习交流群,里面有现场直播课程的免费学习,前面数字是三三三,中间数字是二一二,最后是四六三,按照这九个数字就能找到优化自己网站的获得学习提高运营知识的群,那么现在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简单讲解下:
1、淘宝SEO优化的相关因素
(1)下架时间
这个是淘宝一直都比较重视的因素,离下架时间越短,排名越靠前,也是绝对公平的因素,因为无论大卖家跟小卖家下架时间都是一样的,只是发布时间段的不同而已。
不过现在淘宝已经取消了产品自动下架规则和违规店铺服务质量因素,但是实际上你的产品还是有下架时间,只要你的产品没有违规没有降权的,一样可以得到靠前的机会。
(2)橱窗推荐
这个如果没有关系的话,那么他存在的意义就是零,所以只要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因素,就知道他肯定是有效的。
(3)消费者保障
网购跟实体最大的差别是网购看不到实物,所以风险远远大于实体店,消费者保障可以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更愿意搜索到的宝贝是有安全承诺的,淘宝很多排名都是以消费者角度来考虑的。
2、目前淘宝排名的相关因素
对于淘宝排名的因素,大家介绍过的点击率、跳出率、转化率和综合评分之外,登登SEO整理了以下四点:
(1)近期销售量
销量为王,这个也就是为什么现在很多店铺都有一款产品销量特别好,不管是人工做的,还是真实销量,目的之一就是为了这个排名。
(2)收藏人气
收藏人气我们一般认为都是潜在顾客收藏的,也就是说这个宝贝在未来很可能会产生交易,淘宝排名是为了更好地促成交易,所以这个因素也是很重要的。
(3)虚拟实物宝贝突变
如果以前店铺是卖虚拟的,等级上来后卖实物,那么千万别低估淘宝的能力,你放上实物后,其实你不知不觉间已经被降权。
(4)旺旺在线
现在淘宝越来越重视顾客的体验,觉得未来不在线的可能直接被淘宝屏蔽掉,因为顾客基本上不会去联系不在线的卖家。
3、未来可能影响排名的因素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淘宝越来越重视顾客的体验,一切以顾客为导向,搜索引擎都是按照用户需求进行排名的呢。
(1)好评度
之所以现在不能按照这个因素来,是因为目前的刷信誉现象非常严重,不具备一定的客观性,如果引入这个因素,那么对于诚实的卖家来说,无疑是个灾难。
(2)店铺动态评分
这个因素也跟好评度一样,目前没办法实现,但是未来,随着淘宝的完善,肯定是会对排名有影响的。
(3)本地优先
这个就是说,如果你现在在浙江,那么江苏上海浙江地区的店铺会优先考虑。
(4)货到付款
对于价格比较高的物品,人们更喜欢货到付款的,特别是三十岁以上的这些白领,觉得货到付款更安全,不是说淘宝交易不安全,而是传统观念上的差异。
(5)交易金额多少
淘宝不是做慈善的,未来淘宝是要赚钱的,这个因素很大程度上来说是为了淘宝自身发展的需求,这个就像现在扶持淘宝商城一样,毕竟企业才可以帮淘宝赚大钱。
(6)公益宝贝
做善事肯定要得到支持,淘宝作为国内最大的个人交易网站,对提升自己品牌的行为还是会支持的。
四、如何制定淘宝网店的优化推广策略
因为在淘宝上,不同的流量级别,推广的方式是完全不同的,首先必须要明确,自己店铺能够承受多大的流量,不能盲目的推广。希望店铺能有500?1000?还是5000?10000?甚至更多?
通常来说,每天500人的推广方法,和每天10000人的推广方法,是截然不同的,因此,店铺本身的承受目标到底是多少,决定了店铺更适合使用哪些方法对网店进行推广。
那么,下一个问题,网店应当如何制定合理的流量目标呢?
如果目前店铺每天的流量不足200人,建议首先将目标定在500人,并且稳定住这个流量。
如果目前店铺流量超过2000人,并且人均PV值高于5,那么可以将下一个目标定在5000人以上。
当然,如果店铺流量每天已经超过1万人,那么下一步的弹性空间就很大,可以用多种考量来制定。
当对店铺拍制定流量目标之后,推广的模式其实基本就出来了。
对于每天500人流量的淘宝网店,建议以倡导自然流量为主,也就是说,买家通过搜索、类目筛选等自然非广告的方式进来,占的比例要在80%左右,这里使用的方法,主要是淘宝搜索排名的优化,如果在这个部分,你的网店每天能有300-400人的话,只要产品有竞争力,足以让你获得让一般卖家非常羡慕的销量。
如果是每天流量超过500人的网店,绝大多数情况下,搜索排名和付费推广(直通车、淘宝客、钻石展位、卖霸、淘宝硬广告等)的比例会不断接近,而随着总流量越来越大,付费流量的比例会越来越大。
登登SEO总结:所以如果店铺本身就是想要从小开始的话,一天几百的流量,那么就是以自然流量为主;如果是想将店铺运营做大,每天有几千上万甚至几万的流量,那么建议的推广模式就是以自然流量+回头客+付费流量。淘宝SEO也就是对淘宝站内搜索引擎的SEO优化,获得前排赢取自然用户流量,直至完成订单的一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