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怎么开好一个淘宝店?
作为一个刚开店没多久的小白,有些教训要1,告诉你!一定要利用好“马云爸爸”给的扶持,不然开店的难度会大大增加。前期一定要选好货,再想着完成开店的一搬流程。
俩月前的我对开店跃跃欲试的,始终好奇的我毫不犹豫的就实名注册完,店铺名什么的都准备好,一系列完成后,才开始最艰难的选货过程。需要定位产品,产品适用年龄,消费的需求等等,等这所有的弄完,一个月过去了,已经错过了“马云爸爸”给新店的扶持。
2,最重要还是学习淘宝店的一些规则,就像第一条提到的,如果提前学到这些,相信也不会犯这样错误了。
这个问题太大了,而且不知道你的身份,开淘宝店对你来说是什么意义和定位,全职做大、还是兼职玩玩
如果非要笼统的回答,我可以大概跟你简单聊聊,不说操作层面的那些细节,单纯当做你就是兼职做一做,首先从概念上你要搞清楚:淘宝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很多人会说淘宝是创造就业机会、兼职赚钱、卖货平台等等,这些都不对,这都是站在商家的角度在思考淘宝。淘宝归根结底,是阿里巴巴的赚钱工具,商家赚钱只是因为这个交易平台的存在,淘宝所有规则的制定,都围绕着给阿里巴巴盈利
简单举个例子:搜一个产品的时候,谁排在前面谁排在后面?
排在前面的肯定卖的最好,越往后卖的越差,就跟逛街一个道理,街口的店肯定人最多,越往里人越少,销量越差。所以谁在第一位,取决于排名第一的这个产品链接能否最大化的转化这个位置带来的客流量(PV、UV)如果首位带来1万个人看见了你(浏览量)最后只有100个人点了你的产品,你的点击率(CTR)就是100/10000=1%,也就是说你流失了99%的UV,这时候通过搜索词下淘宝对展示商品的赛马,别人的CTR是20%,比你留住了更多的UV,那对不起,你就不能在第一位了,因为你流失了资源没能很好的承接,谁的CTR好,谁就在前面
这是最初级的筛选排名机制,如果几个人的CTR都一样,获客能力差不多,下面要比的就是转化率(CVR)客单价、坑产(GMV)、动态评分(DSR)等等等等…很多个维度决定你排在哪,而且时时赛马,适时更新排名
这就是淘宝
明白了这个道理,从平台的角度出发,你猜能体会到淘宝规则的制定到底是为了什么,你就能更好地理解你在各个渠道听到的一些运营课程,同时你也会具备分辨对错的能力
如果还有其他问题欢迎继续提问,知无不言
觉得有用欢迎关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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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为一个刚开店没多久的小白,有些教训要1,告诉你!一定要利用好“马云爸爸”给的扶持,不然开店的难度会大大增加。前期一定要选好货,再想着完成开店的一搬流程。
俩月前的我对开店跃跃欲试的,始终好奇的我毫不犹豫的就实名注册完,店铺名什么的都准备好,一系列完成后,才开始最艰难的选货过程。需要定位产品,产品适用年龄,消费的需求等等,等这所有的弄完,一个月过去了,已经错过了“马云爸爸”给新店的扶持。
2,最重要还是学习淘宝店的一些规则,就像第一条提到的,如果提前学到这些,相信也不会犯这样错误了。
这个问题太大了,而且不知道你的身份,开淘宝店对你来说是什么意义和定位,全职做大、还是兼职玩玩
如果非要笼统的回答,我可以大概跟你简单聊聊,不说操作层面的那些细节,单纯当做你就是兼职做一做,首先从概念上你要搞清楚:淘宝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很多人会说淘宝是创造就业机会、兼职赚钱、卖货平台等等,这些都不对,这都是站在商家的角度在思考淘宝。淘宝归根结底,是阿里巴巴的赚钱工具,商家赚钱只是因为这个交易平台的存在,淘宝所有规则的制定,都围绕着给阿里巴巴盈利
简单举个例子:搜一个产品的时候,谁排在前面谁排在后面?
排在前面的肯定卖的最好,越往后卖的越差,就跟逛街一个道理,街口的店肯定人最多,越往里人越少,销量越差。所以谁在第一位,取决于排名第一的这个产品链接能否最大化的转化这个位置带来的客流量(PV、UV)如果首位带来1万个人看见了你(浏览量)最后只有100个人点了你的产品,你的点击率(CTR)就是100/10000=1%,也就是说你流失了99%的UV,这时候通过搜索词下淘宝对展示商品的赛马,别人的CTR是20%,比你留住了更多的UV,那对不起,你就不能在第一位了,因为你流失了资源没能很好的承接,谁的CTR好,谁就在前面
这是最初级的筛选排名机制,如果几个人的CTR都一样,获客能力差不多,下面要比的就是转化率(CVR)客单价、坑产(GMV)、动态评分(DSR)等等等等…很多个维度决定你排在哪,而且时时赛马,适时更新排名
这就是淘宝
明白了这个道理,从平台的角度出发,你猜能体会到淘宝规则的制定到底是为了什么,你就能更好地理解你在各个渠道听到的一些运营课程,同时你也会具备分辨对错的能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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