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线上CPC广告的投放思维是什么?通过怎样的思维方式去投放?
不请自来!
回答问题之前,小编想先解释一下,什么是CPM/CPC广告投放,了解这类型广告的特征,摸清它们的套路之后,才能对症下药,取得好的投放效果。
CPC是“Cost Per Click”的英文缩写。意思就是每次点击付费广告,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C广告后,这个站的站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CPM是“Cost per Mile”,意思是按千次展示计费。你可以看做是一种媒体或媒体排期表(SCHEDULING)送达1000人或”家庭”的计算单位。
这两种计费方式都是竞价广告,竞价广告的特点就是一种由用户自主投放,自主管理,按照广告效果付费。它的投放原理简单来说:分为手动竞价和自动竞价,手动竞价是指客户自主设定点击价格,而自动竞价则是客户只需设定价格上限,系统将在价格上限之内自动调整点击价格,保证排名,系统自动设定的点击价仅比下一名的竞价价格高0.05元。在实际的广告投放操作中,更多的客户会选择自动竞价模式。由机器计算广告价格,在保证广告投放质量的同时,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
如下图,竞价广告转化漏斗。从曝光量开始,依次精进,直到最后转化。
那么,CPM、CPC广告投放过程中,最重要的思维是:全局思维。全局的思维是始终贯穿在广告投放过过程中的。
学会全局思维,简单来说就是熟悉从各个层级、各个方便去思考数据和分析数据。看一个数据一开始要做到一看就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是否确定要这样去解决。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很多问题综合会导致一个数据的异常,那么我们要判断出这个数据异常是可能由哪些问题导致的。在从其他数据来印证其他方面是否真的存在问题。
以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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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钻展的CPC点击付费将CPC出价折算为CPM出价,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展现逻辑:
CPC出价*系统预估CTR*1000=CPM
其中预估CTR和投放资源位、定向、创意有关,资源位、定向和创意系统会参考商家历史投放数据;若为新商家且从未投放过钻展,系统则会参考此类目同一级别相关店铺的数据;其中创意建议商家使用之前投放过CPM点击率比较好的创意,来提升预估CTR。
2.点击付费最终结算: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0.1,再则算成CPC扣费,不会高于当前出价。
即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3:商家A的CPC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拿到流量后结算,下一名CPM结算价格为29.9元,当前出价按照CPM=29.9+0.1计算,预估CTR=5%,实际扣费CPC=30元/1000/5%=0.6元。
CPM:展示付费定向圈定的人群更加精确,对于老客的营销维护效果更好。
CPC:点击付费定向圈定人群相对较广、免费展示、按点击收费、引流成本可控,
对于中小店铺的引流、活动拉新更有利
首先每个点位的CPM价格在流量接入的时候都已经确定好了,然后根据大体平均CTR就可以预测出该点位的CPC价格,然后广告投放的时候算法还会依据不同创意、不同地域、不同时段、不同人群在该点位CTR的不同的表现预测相应的CPC来指导投放。投放的时候广告会设置目标CPC,若目标CPC低于刚刚预测的CPC就会在该点位投放,若高于刚刚预测的CPC就不会在该点位投放,当然这是预测CPC比对,还有实际投放下来历史CPC的数据来弥补算出剩余预算及剩余CPC的目标来按刚刚这个循环来指导投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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不请自来!
回答问题之前,小编想先解释一下,什么是CPM/CPC广告投放,了解这类型广告的特征,摸清它们的套路之后,才能对症下药,取得好的投放效果。
CPC是“Cost Per Click”的英文缩写。意思就是每次点击付费广告,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C广告后,这个站的站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
CPM是“Cost per Mile”,意思是按千次展示计费。你可以看做是一种媒体或媒体排期表(SCHEDULING)送达1000人或”家庭”的计算单位。
这两种计费方式都是竞价广告,竞价广告的特点就是一种由用户自主投放,自主管理,按照广告效果付费。它的投放原理简单来说:分为手动竞价和自动竞价,手动竞价是指客户自主设定点击价格,而自动竞价则是客户只需设定价格上限,系统将在价格上限之内自动调整点击价格,保证排名,系统自动设定的点击价仅比下一名的竞价价格高0.05元。在实际的广告投放操作中,更多的客户会选择自动竞价模式。由机器计算广告价格,在保证广告投放质量的同时,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
如下图,竞价广告转化漏斗。从曝光量开始,依次精进,直到最后转化。
那么,CPM、CPC广告投放过程中,最重要的思维是:全局思维。全局的思维是始终贯穿在广告投放过过程中的。
学会全局思维,简单来说就是熟悉从各个层级、各个方便去思考数据和分析数据。看一个数据一开始要做到一看就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是否确定要这样去解决。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很多问题综合会导致一个数据的异常,那么我们要判断出这个数据异常是可能由哪些问题导致的。在从其他数据来印证其他方面是否真的存在问题。
以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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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钻展的CPC点击付费将CPC出价折算为CPM出价,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展现逻辑:
CPC出价*系统预估CTR*1000=CPM
其中预估CTR和投放资源位、定向、创意有关,资源位、定向和创意系统会参考商家历史投放数据;若为新商家且从未投放过钻展,系统则会参考此类目同一级别相关店铺的数据;其中创意建议商家使用之前投放过CPM点击率比较好的创意,来提升预估CTR。
2.点击付费最终结算: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0.1,再则算成CPC扣费,不会高于当前出价。
即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3:商家A的CPC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拿到流量后结算,下一名CPM结算价格为29.9元,当前出价按照CPM=29.9+0.1计算,预估CTR=5%,实际扣费CPC=30元/1000/5%=0.6元。
CPM:展示付费定向圈定的人群更加精确,对于老客的营销维护效果更好。
CPC:点击付费定向圈定人群相对较广、免费展示、按点击收费、引流成本可控,
对于中小店铺的引流、活动拉新更有利
首先每个点位的CPM价格在流量接入的时候都已经确定好了,然后根据大体平均CTR就可以预测出该点位的CPC价格,然后广告投放的时候算法还会依据不同创意、不同地域、不同时段、不同人群在该点位CTR的不同的表现预测相应的CPC来指导投放。投放的时候广告会设置目标CPC,若目标CPC低于刚刚预测的CPC就会在该点位投放,若高于刚刚预测的CPC就不会在该点位投放,当然这是预测CPC比对,还有实际投放下来历史CPC的数据来弥补算出剩余预算及剩余CPC的目标来按刚刚这个循环来指导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