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外卖平台上的排名是根据商家的综合质量来排序,一些销量差、评分低的店排名基本上是置底的。竞价排名给这些差的商家提供了增加曝光、提升排名的可能,但是竞价排名这也是根据店铺的综合质量来的。同样的出价综合质量高的商家会排在前面。
其实竞价推广也能很好的反馈店铺的问题,你出价出到很高,然而曝光并没有提升,或者说曝光提升了,没有单量。这就说明门店质量太差,要相应的进行优化调整。
那怎么调价呢?
很多老板都不知道推广也是要实时调价的,高峰期竞争激烈,你肯定要提高出价吧。也有老板根本就不会调价,盲目的按照系统推荐出价。
官方的方法是这样的:
最高单次点击出价(CPC)≤近7日下单转化率*近3月顾客平均购买数*单均毛利
算出的这个出价就是你的盈亏平衡点。那怎么实时调价呢?其实调价要按照曲线来,推广那可以看到今日实时数据,曲线下降了你往上调几毛,上升过快了再往下调个几毛,简单的很。正餐品类的店铺的竞价走势就是像下图那样。
4. 推广ROI(投入产出比)
谁都想以更少的钱买到更多的曝光,那这个投入产出比怎么算呢?
在推广页面,可以看到每日的推广数据。
重点来了!!!记住下面这个公式:
推广带来的额外利润=当日访问提升数*当日的下单转化率*当日门店平均客单利润(平均客单收入-成本)
推广带来的净利润=推广带来的额外收入-食材总成本
注:平均单价可以在经营分析的营业统计中查看,是扣除掉活动的单价哈
长老啊,我还是算不明白啊,别急,给你举个例子,来个简单的:
按照上图的数据来算
A店昨日访问提升数143次,下单转化率15%,昨日订单收入640元,总单量40单。
额外收入=143*15%*(640÷40-9)=150.15
推广带来的额外收入是150多,而推广费花了134多,所以这个推广是不赔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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竞价排名是市场行为。
自然法则,优胜劣汰,强者更强,弱者更弱。竞价引发的一系列马太效应是特别显著的。
竞价排名给了那些愿意做好,想从外卖餐饮分一杯羹的人更大的机会。
别给我抱怨竞价没用,外卖竞价扣费是在实实在在的访问量的基础下扣费的,给你带来了客人,却没有留住,多反思反思自身的问题,是不是图片不好看了?是不是分类不合理了?是不是满减档位不合适了?是不是评价区域太差了?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再去竞价,自然会收获更好的结果。
舍不得孩子套不找狼,真心祝愿每个外卖玩家都可以跟上红利,赢得财富
我也想跟大家一起强烈抨击、抵制这种不公平的行为,但是现实是:只要还想做外卖,药就不能停!现在很少有商家可以完全不做竞价,还能保持较好的单量的。连汉堡王、必胜客这种自带流量的都要做,我们商家只能跟风了。
在竞价排名中有三种人
第一种:财大气粗(也很有可能是胆大的小白):我就是要上第4、5名,就是要冲单量,花多少钱我不管,都是小钱。这种老板资金实力充足,前期投入巨大。
也有很多品牌连锁店为了拓展外卖业务不惜花大把的预算(但是品牌店的客单价也高呀),但这么干更多的是初入外卖行业的土豪+小白。在区域中遇到这种店铺我们算倒了血霉了。
第二种:谨慎过头的人,认为按点击收费的竞价简直太可怕(点一下就要收我几块钱?!),从来不敢做竞价(哪怕没单子的时候),偶尔做也不会超过50的预算。
第三种:提前分析研判,竞价时冷静出价,当出价低于预期时大胆加价,高于预期时则果断放弃。–这种是聪明人哈。
第一种和第二种当然是比较极端了,平台的竞价虽然比较坑,但也总不是魔鬼吧,竞价对我们店铺来说更多只是一种工具。竞价利用好了可以使解决店铺的问题,使店铺加速发展,上一篇也讲到我们做竞价最关键的一点是要判断我们的出价“值不值”,没有没性价比?
所以我们在竞价时不能盲目的跟着别人出价:他都敢出这个价,就说明是划算的,我为什么不敢?这样想可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每一家的客单价、利润率、转化率、和复购率都不一样,别人出3块/1次点击可能挣钱,但是你可能就赔钱。
所以我们必须根据自己店铺的实际情况来计算出我们的出价范围,保证在这个出价范围内我们是可以盈利(划算)的,在这个出价范围内我们可以大胆加价直到获得相应的排名位置。但是如果高于这个出价范围(上限)我们就是亏钱(不划算)的,这时就应该停止竞价了。
那么,怎么计算我们的合理出价范围呢?首先我们要理解以下这三个公式:
当单个用户成本<单个用户价值时,竞价是有利可图的
当单个用户成本=单个用户价值时,竞价不赚钱也不亏钱
当单个用户成本>单个用户价值时,竞价会使你亏钱,,是不划算的
先我们要计算出我们店铺的“单个用户价值”是多少,什么意思?即我们一个新客户在一个时间范围(比如我们拿一个月为周期举例)内可以为店铺带来多少利润?
如果我们今天用竞价获取了20个新客户进店下单,假使我们我们平均客单价为20元,利润率为40%,这样我们单次就获得了160元的利润(20*20*30%),
然后如果我们店铺的月平均复购率为25%的话(即20个用户中会有5个重复购买),这样又额外的给我们带来了每月至少40元(5*20*40%)的利润。所以我们就知道20个客户带来了至少160+40=200元的利润。所以单个用户的价值就为200/20=10元。
这个是保守算法,因为用户沉淀在周期内并不仅仅是只在一个月内消费,有可能在更长时间给我们店铺带来复购和收入,而且有用户复购很多也不止一次。所以真实的用户价值时大于我们刚才计算的数字的。
而单个用户成本就好理解了,即我们花多少竞价费用能够带来一个用户下单?
假使我们的出价是2元/1次点击,则100个用户点击我们的成本就是200元,然后如果我们店铺的下单转化率为20%,则100次点击就能够换来20个用户下单,这样我们就得出一个用户下单我们所花的竞价成本为200/20=10元。
这个公式简化就是:
1单个客户价值=(1+n*复购率)*客单价*利润率
括号里复购率前面的N是我们按几个月的周期来计算,如果我们选择三个月为周期的话,N则为3。
2单个客户成本=出价/下单转化率
在上面这个案例我们可以看出,在出价为2元/1次点击时,这个店铺的“单个客户价值”与“单个客户成本”都是10元,是相等的,于是我们知道这样的出价刚好达到盈亏平衡线,这样价位做竞价我们只能带来月销量和客户规模的增长,但却带来不了利润。虽然不赚钱,但是也适用于急需获客的新店铺。
在案例中,如果我们想通过竞价来获得更多的利润,我们的出价必须要低于2元/1次点击,即“单个客户成本”低于10元。低于2元的出价我们可以放心大胆的增加竞价预算。
在出价高于2元/1次点击时,我们只能放弃出价,除非是以下两种情况:1我们是新店需要更多的订单,2我们订单和排名下滑的厉害需要竞价来刺激一下稳定排名。
在这个公式里我们还发现,我们除了出价因素影响单个客户成本之外,还与下单转化率直接相关,所以提高下单转化率也可以降低单个用户成本。我们还可以通过提高我们的客单价以及复购率来达到增加单个用户价值的目的
现在竞价竞争越来越激烈了,更需要我们算出自己竞价的盈亏平衡点,有目的的出价才是高手。
关于如何竞价更省钱?最真实、最核心的外卖运营技术干货,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外卖玩家”。关注了不吃亏,不上当:)
平台的基础排名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1.昨日交易额
2.活动力度
3.订单量
4.星级评分
5.客单价
6.场景时段
7.配送距离
综合质量分越高的店铺平台会给予更多的曝光,从而会形成良性循环,而那些综合质量低、自然曝光少的商家想获得更多的曝光,就可以购买平台的竞价推广,竞价排名是单独的一套排名体系,但并不是出价越高排名越高,当商家出价相同的情况下,综合质量分高的商家优先排序。影响商家综合质量的主要因素有门店的访问转化率、门店下单转化率、门店好评率、门店配送非异率等指标。
目前饿了么有三种推广方式
1.基础推广(类似于美团的点金推广)
2.品牌展位(类似于美团的钻石展位)
3.二维码推广
扫描店铺专属二维码可以获得额外的流量曝光奖励,且用户扫码后店铺会置顶到顾客的首页
根据扫码⽤户下单情况和推⼴扫码量进⾏评分,分为优秀、较好、⼀般、较差,评分每天更新,评分越⾼奖励政策越优
大部分店铺可以采用基础推广和二维码推广双管齐下,二维码推广可以通过餐贴的形式,线下推广时还可以通过宣传单、台卡、桌贴、进门贴、展架等进行全方面的宣传。若店铺有微信粉丝群可在群内进行引导扫码,快速增长店铺流量,提升店铺订单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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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就想万达广场黄金地段的商铺是不是应该比路边的商铺租金高?竞价排名有错吗?中央电视台每年广告招标,春晚黄金广告拍卖,,这种模式都有问题吗?
竞价排名是个被妖魔化了的概念,实际上所有的广告的都是竞价排名(如果广告位有限、效果比较理想,以至于很多广告主都想争夺的话,竞拍是最合乎经济规律的方式),过去的央视标王是竞价排名,这些年还逐步从明标变成了暗标,春晚广告也是竞价排名,Google是竞价排名,Facebook是竞价排名,所以新兴的互联网广告都是竞价排名。
与价高者得最好的广告位不同,包括Google、百度等在内的互联网公司对“价”的定义并非价格,而是“价值”,即网民的点击行为能够为其带来的总价值,而非一次点击的价格。所有总价值是由这条广告的点击率*平均点击价格决定的。一个不相关的、低质量的广告,即使愿意出价更高,但是因为被点击的可能性低,同样不能为广告平台带来最大化的收入,所以广告平台也不会愿意把它排在更靠前的位置。
今天我们看到的淘宝的“掌柜热卖”“黄金展位”也都是竞价广告,它们比搜索广告更进一步的是,不按照点击收费,而是从销售收入中抽成,使广告平台更关心对销售的促进情况,而非简单的点击率,这是淘宝平台形成了完整的销售闭环带来的进一步模式提升。
至于饿了么用竞价排名方式推荐餐馆。涉及到两个问题:
一是对店铺的监管,店铺有没有合法的资质,这和搜索引擎广告的要求是类似的。另外在这些合法的餐馆订餐吃坏了肚子,饿了么是否有责,也是值得探讨的问题。反正知乎网友一般认为,即使莆田系医院有政府核发的许可,但是百度给他们做了广告,或者认为被这些医院骗了,百度就要承担责任,不知道放到饿了么身上,是否也是一样的标准。
二是对广告有没有明确的标识,目前看饿了么和美团外卖都是没有明确标识的。这个从九月一日起,就是违法行为,可以没收他们的违法所得并处于罚款。
也会面临审核问题…
谢邀。
这种事情各大公司恐怕都干过,只是它倒霉,被曝光了而已。
我是觉得这种事情虽有违公平,可你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也行啊,但你送货做的也不干净啊,那就真是哪都不是人了。
早就有了。互联网企业。吃相难看。无明文禁止。无法规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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外卖平台上的排名是根据商家的综合质量来排序,一些销量差、评分低的店排名基本上是置底的。竞价排名给这些差的商家提供了增加曝光、提升排名的可能,但是竞价排名这也是根据店铺的综合质量来的。同样的出价综合质量高的商家会排在前面。
其实竞价推广也能很好的反馈店铺的问题,你出价出到很高,然而曝光并没有提升,或者说曝光提升了,没有单量。这就说明门店质量太差,要相应的进行优化调整。
那怎么调价呢?
很多老板都不知道推广也是要实时调价的,高峰期竞争激烈,你肯定要提高出价吧。也有老板根本就不会调价,盲目的按照系统推荐出价。
官方的方法是这样的:
最高单次点击出价(CPC)≤近7日下单转化率*近3月顾客平均购买数*单均毛利
算出的这个出价就是你的盈亏平衡点。那怎么实时调价呢?其实调价要按照曲线来,推广那可以看到今日实时数据,曲线下降了你往上调几毛,上升过快了再往下调个几毛,简单的很。正餐品类的店铺的竞价走势就是像下图那样。
4. 推广ROI(投入产出比)
谁都想以更少的钱买到更多的曝光,那这个投入产出比怎么算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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推广带来的额外利润=当日访问提升数*当日的下单转化率*当日门店平均客单利润(平均客单收入-成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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注:平均单价可以在经营分析的营业统计中查看,是扣除掉活动的单价哈
长老啊,我还是算不明白啊,别急,给你举个例子,来个简单的:
按照上图的数据来算
A店昨日访问提升数143次,下单转化率15%,昨日订单收入640元,总单量40单。
额外收入=143*15%*(640÷40-9)=150.1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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别给我抱怨竞价没用,外卖竞价扣费是在实实在在的访问量的基础下扣费的,给你带来了客人,却没有留住,多反思反思自身的问题,是不是图片不好看了?是不是分类不合理了?是不是满减档位不合适了?是不是评价区域太差了?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再去竞价,自然会收获更好的结果。
舍不得孩子套不找狼,真心祝愿每个外卖玩家都可以跟上红利,赢得财富
我也想跟大家一起强烈抨击、抵制这种不公平的行为,但是现实是:只要还想做外卖,药就不能停!现在很少有商家可以完全不做竞价,还能保持较好的单量的。连汉堡王、必胜客这种自带流量的都要做,我们商家只能跟风了。
现在我想讲一下,做外卖我们出多少钱做竞价推广是“值得”的?
在竞价排名中有三种人
第一种:财大气粗(也很有可能是胆大的小白):我就是要上第4、5名,就是要冲单量,花多少钱我不管,都是小钱。这种老板资金实力充足,前期投入巨大。
也有很多品牌连锁店为了拓展外卖业务不惜花大把的预算(但是品牌店的客单价也高呀),但这么干更多的是初入外卖行业的土豪+小白。在区域中遇到这种店铺我们算倒了血霉了。
第二种:谨慎过头的人,认为按点击收费的竞价简直太可怕(点一下就要收我几块钱?!),从来不敢做竞价(哪怕没单子的时候),偶尔做也不会超过50的预算。
第三种:提前分析研判,竞价时冷静出价,当出价低于预期时大胆加价,高于预期时则果断放弃。–这种是聪明人哈。
第一种和第二种当然是比较极端了,平台的竞价虽然比较坑,但也总不是魔鬼吧,竞价对我们店铺来说更多只是一种工具。竞价利用好了可以使解决店铺的问题,使店铺加速发展,上一篇也讲到我们做竞价最关键的一点是要判断我们的出价“值不值”,没有没性价比?
所以我们在竞价时不能盲目的跟着别人出价:他都敢出这个价,就说明是划算的,我为什么不敢?这样想可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每一家的客单价、利润率、转化率、和复购率都不一样,别人出3块/1次点击可能挣钱,但是你可能就赔钱。
所以我们必须根据自己店铺的实际情况来计算出我们的出价范围,保证在这个出价范围内我们是可以盈利(划算)的,在这个出价范围内我们可以大胆加价直到获得相应的排名位置。但是如果高于这个出价范围(上限)我们就是亏钱(不划算)的,这时就应该停止竞价了。
那么,怎么计算我们的合理出价范围呢?首先我们要理解以下这三个公式:
当单个用户成本<单个用户价值时,竞价是有利可图的
当单个用户成本=单个用户价值时,竞价不赚钱也不亏钱
当单个用户成本>单个用户价值时,竞价会使你亏钱,,是不划算的
先我们要计算出我们店铺的“单个用户价值”是多少,什么意思?即我们一个新客户在一个时间范围(比如我们拿一个月为周期举例)内可以为店铺带来多少利润?
如果我们今天用竞价获取了20个新客户进店下单,假使我们我们平均客单价为20元,利润率为40%,这样我们单次就获得了160元的利润(20*20*30%),
然后如果我们店铺的月平均复购率为25%的话(即20个用户中会有5个重复购买),这样又额外的给我们带来了每月至少40元(5*20*40%)的利润。所以我们就知道20个客户带来了至少160+40=200元的利润。所以单个用户的价值就为200/20=10元。
这个是保守算法,因为用户沉淀在周期内并不仅仅是只在一个月内消费,有可能在更长时间给我们店铺带来复购和收入,而且有用户复购很多也不止一次。所以真实的用户价值时大于我们刚才计算的数字的。
而单个用户成本就好理解了,即我们花多少竞价费用能够带来一个用户下单?
假使我们的出价是2元/1次点击,则100个用户点击我们的成本就是200元,然后如果我们店铺的下单转化率为20%,则100次点击就能够换来20个用户下单,这样我们就得出一个用户下单我们所花的竞价成本为200/20=10元。
这个公式简化就是:
1单个客户价值=(1+n*复购率)*客单价*利润率
括号里复购率前面的N是我们按几个月的周期来计算,如果我们选择三个月为周期的话,N则为3。
2单个客户成本=出价/下单转化率
在上面这个案例我们可以看出,在出价为2元/1次点击时,这个店铺的“单个客户价值”与“单个客户成本”都是10元,是相等的,于是我们知道这样的出价刚好达到盈亏平衡线,这样价位做竞价我们只能带来月销量和客户规模的增长,但却带来不了利润。虽然不赚钱,但是也适用于急需获客的新店铺。
在案例中,如果我们想通过竞价来获得更多的利润,我们的出价必须要低于2元/1次点击,即“单个客户成本”低于10元。低于2元的出价我们可以放心大胆的增加竞价预算。
在出价高于2元/1次点击时,我们只能放弃出价,除非是以下两种情况:1我们是新店需要更多的订单,2我们订单和排名下滑的厉害需要竞价来刺激一下稳定排名。
在这个公式里我们还发现,我们除了出价因素影响单个客户成本之外,还与下单转化率直接相关,所以提高下单转化率也可以降低单个用户成本。我们还可以通过提高我们的客单价以及复购率来达到增加单个用户价值的目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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竞价排名是个被妖魔化了的概念,实际上所有的广告的都是竞价排名(如果广告位有限、效果比较理想,以至于很多广告主都想争夺的话,竞拍是最合乎经济规律的方式),过去的央视标王是竞价排名,这些年还逐步从明标变成了暗标,春晚广告也是竞价排名,Google是竞价排名,Facebook是竞价排名,所以新兴的互联网广告都是竞价排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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