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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直通车新手如何提高ROI?

最好能有具体的案例分析数据供参考……跪求!

评论 ( 5 )

  1. 先看个案例:

    要达到这种投产比和超低PPC,其实并不难,下面就详细怎么去做:

    一、提高ROI

    1、关键词

    优化时间3天为一个周期,如果关键词没有产生任何数据(收藏、加购、转化),就删掉。

    继续找词,如果是小类目,词不够,就把删掉的词重新加回去;大类目的话,继续加别的词。依然是3天的周期,继续优化。

    2、人群

    没有产生数据的人群不要删,溢价降为200%,如果3天还没产生数据,继续降低溢价,如果一直没有数据,就直接删掉。

    产生数据的人群保持不动,将这些人群进行两两组合,形成二级标签,溢价300%。再进行二级标签的数据筛选,依旧是3天一个周期。依照这个过程,再进行三级标签组合,跟上面同样的操作。

    PC计划:在计划中同时添加一个宝贝,只开PC端。由于一个计划不能添加同样的宝贝两款,所以这里要做一个交叉添加的操作。PC计划的关键词跟无线端的关键词是一样的,这个计划只出PC端,无线端出价0.05元,PC端的出价是市场均价的3分之1。PC端不添加人群,因为无线端已经添加了,以免造成人群展现量的重叠。

    优化的方式跟无线端是一样的,两个计划同时开。

    二、优化

    1、图片

    做多张图片,用AB轮换法,同一张图片分别设置投放PC端和投放无线端。每天都要更换图片,只要哪一个图片点击率低,那么同时删掉PC和无线。添加新的图片进来,每天都要看点击率,只要点击率低,马上换掉。

    2、日限额

    如果50元没有跑完全天就烧完了,就要看是否具有投产比,如果有,就把日限额增加30元。

    如果50元跑不完全天,但产生了投产比,第二天就继续50元的日限额去烧。什么时候可以提前下线,而且有投产比,就增加30元的日限额。

    只要增加过日限额,就不要改动了。

    目的:严格控制投产比。

    3、关键词的出价

    这个出价不是恒定不变的,如果投产比越来越好,可以适当增加关键词的出价10%,根据自身情况把握这个度。

    可以加微信一起交流分享淘宝经验,更多干货关注公众号:司空电商会。

  2. 外面的世界真精彩,但日子总得要过,做掌柜的每日必关注2件事,一是昨日的店铺销售额,二是直通车的ROI,毕竟是花出去自己的钱,想知道能回收多少,但现在摆在大家眼前的更多的是白花花的流水,却冒着丁点的泡,心中无数股寒流流淌。

    ROI= 销售额/花费=转化率*客单价/PPC

    那么从公式中,我们看就可以直观的看到影响ROI的是转化率,客单价 及PPC

    一般店铺的客单价是比较稳定的因素,只有到了换季的节点,才会出现幅度的增涨。

    所以要想提高ROI,我们先不妨提高单品转化率及降低单次点击PPC

    1、提升ROI的所处阶段;2、投放平台;3、投放时间;4、投放地域;5、创意标题;6、创意车图;7、关键词思路;8、匹配方式;9、搜索人群。

    提升ROI的阶段,适用于产品爆发期到衰弱期,所推广的产品有一定的销量积累,也是到了账户要收割的季节。因此在此阶段,应着重提升ROI的提升。

    在提升ROI的时候,投放平台应尽量选择转化较好的渠道,冲销量阶段打开很多推广形式,站外推广定向推广,发现其转化率和ROI明显较低时,应果断关闭该渠道,而留下其他高转化高ROI的渠道平台。

    从直通车生意参谋去看全店转化率高的时间段,高ROI的时段提高分时折扣,低ROI的时间段,降低分时折扣,或直接关闭不投放。

    在投放地域方面,我们应根据计划报表的累积地域数据和主要成交词的流量解析里面,找出高转化高ROI的地域,从而进行投放,同时关闭低转化低ROI的地域。

    在创意标题方面,我们应尽可能的把成交关键词放到创意标题中,以提高成交词的相关性。取代非成交词在创意标题中所占用的位置。

    在创意车图方面,我们应最大限度的利用好四个创意图。分别可针对买家关注的卖点进行相应的制作车图,从而达到提升转化和ROI。买家最关注的卖点往往可以通过评语找出。

    在关键词优化思路方面,我们应对现有的成交词进行拓展延伸,加入更多的与成交词匹配度较高的其他拓展词。另外,我们可以从生E经生意参谋后台找到其他搜索成交词,一并加入到计划中,以增加成交词的比重,从而达到提升转化和ROI,直接删除非成交词。

    前期:主要是对宝贝进行引流,通过对宝贝关键词行业的分析,对行业趋势呈现上升的关键词进行优化,逐步为其引进流量;同时也通过宝贝的人群搜索这些途径为宝贝引流;账户的流量逐步进来了之后,账户的ppc有逐步上升的趋势,主要是宝贝的点击率相对较低;

    中期:宝贝的流量进来之后,就考虑到宝贝的点击率这方面了。大家都知道,只有宝贝的点击率上去了,关键词的质量得分才能上去了,同时ppc才能逐步下降的。这边结合宝贝的数据反馈,针对宝贝中点击率高的关键词进行优化;同时也通过对点击率高的关键词进行分析,对宝贝的创意标题进行修改,并对不同类型的图片进行测试,直到宝贝的点击率上升为止。

    后期:宝贝的点击率上升了,接下来就是要维持好宝贝的点击率,这样才能让账户更加好。这不仅仅是对关键词进行了优化,同时要对账户个方面的数据进行分析,比如账户的地域报表、站内站外、移动端等多方面的数据,并结合这些数据,对账户做进一步的调整。

    我觉得开淘宝店的人,一定要有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圈子,不管是获取最新的行业动态,还是最新的操作方法,交流和学习都必不可少。如果只是一个人闷头做,是很难把淘宝店做好的,为此我建了一个群:753,574,492。这个群里都是学习电商的人,有很多人和你交流店铺运营经验,也有大牛每天分享店铺运营技巧,不需要你付出什么,只要你是真心想学习的就足够了。

    在关键词匹配方式上,我们应根据关键词的具体表现做出相应的合理设置。维持ROI的同时控制点击率。因为点击率是维持PPC的关键。

    搜索人群方面,相信对搜索人群研究颇深的车手应该非常明白,搜索人群对于提升ROI会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搜索人群也是提升账户ROI最直接有效的工具,根据对高ROI的人群标签进行高溢价,对低ROI的人群标签低溢价甚至不溢价的方式,可以快速的提升ROI。

    因为我们都知道,搜索人群中的成交高精准人群,无论是从点击率还是转化率都会比普通点击的买家有着更高更好的表现。

    看到这里,大家基本上已经知道影响ROI的基本因素。降低ppc的过程中一定要尽可能的维持点击率,同时优化产品自身,详情页、DSR、评价、客单价等,稳定宝贝的一个转化率。

  3. 直通车是我们淘宝的付费推广工具,如果使用得当那么是能够帮助我们去快速帮助店铺发展的,相反使用不当那么就是劳财伤身了。所以怎么去开好车,怎么成为老司机是你 在开车之前必须 要懂的,首先从直通车ROI的定义出发,以此来研究怎么去提升ROI。

    直通车ROI的定义是:投资回报,也就是投入产出比(以下公式应用数据是直通车数据,大家不要拿店铺数据来进行推算)

    ROI= 销售额/花费=转化率*客单价/PPC(平均点击单价)

      那么从公式中,我们看就可以直观的看到影响ROI的是转化率,客单价及PPC,一般店铺的客单价是比较稳定的一个因素,只有到了换季的节点,才会出现幅度的增涨所以要想提高ROI,我们先不妨提高单品转化率及降低单次点击PPC

    一.提升单品转化率

      1. 你的店铺/产品详情是否到位,能否让消费者产生购买的欲望

      2. 产品详情解说的全面的吗?我们发现被解说的越全面的单品转化率要高于一简而过,比较简单详情的单品

      3. 有促销噱头吗 ?有让客户觉得现在下单是最合适的吗

      4. 第一线工作岗位客服对产品是否专业,服务态度是否热情,

      5. 超棒的客户体验,产品质量过硬,不然隔三差五的出现差评,能力在强的运营也顶不住

      6. 商品吸引力:产品需求度、价格优势、产品描述、促销/营销/礼品、、、种种的吸引力,都是以营销为中心,营销做的好,客户跑不了

      7. 流量质量:[流量来源:口碑客户、搜索引擎、站外,流量质量,代表着你的流量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导致你的转化不成功的因素之一

      8. 品牌程度:产品品牌、企业品牌、网红品牌。这三大块,是指你的品牌程度,是去到什么位置。品牌展现,可以解除买家对产品的保障问题,这就要你把品牌的硬实力展现给消费者,让消费者得知才能更放心的支付成交了

    二.从关键词角度,如何提升ROI

      PPC即直通车平均点击单价,是由关键词被搜索,被点击产生的一种花费. 那么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关键词搜索代表着消费者的需求,成交关键词代表符合消费者的最终目标,那么如何选款,选什么样的词也就直接决定了我们的PPC与ROI,当然影响PPC还有其他很多因素

      如何选词呢,选词的常用方法与路径已经毫无秘密所言,这个选词的文篇随处一搜都有一大把,这里就大致列几点比较实用的方法:

      1. 列出商品关目的相关关键词

      2. 针对商品属性词进行组合

      3. 直通车系统推荐词及搜索词

      可以利用EXCEL表格进行组合,选择适用自己产品的精准词,这样不但有利于避开激烈竞争外还有利于培养账户权重,选款的方法比较习惯用的是,经验选款,行业选款,数据选款,但无论怎么选款,最终定款是需要几项数据支撑的.

    点击量:点击量多少代表宝贝花钱的一种能力,直通车的本身就是花钱引流,钱花出去,流量也就来了,有流量了才会有后面的故事!

      点击率:反映了买家对这款产品的兴趣度,点击率越高的产品更加容易获得点击量.点击转化率:反馈的是消费者对这款产品的认可度,转化越高的产品得到的推广反馈数据也是越优秀的,也会更加容易成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何优化推广中的关键词:

      1.展现量少,点击率高的词,提高出价

      2.展现量大,点击率低的词,质量分高的词降低出价

      3.删除7天无展现,14天无点击量的词从点击反馈上优化关键词

      4.点击转化率高,ROI高的词提高出价

      5.点击转化率一般,ROI偏低,降低出价,保证ROI盈亏平衡

      6.点击转化率长时间为0时,删除关键词

    三.从战略层面利用公式提高ROI:

      1. .什么样的词抢首屏? 抢首屏的词一定具备,高点击,高转化

      2.什么PPC价位,才能够保得住ROI?什么点击转化率水平,可以出高价抢第一页?(产品利润10元,点击花费1元,单品转化10%)这个公式刚好不亏本,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参考公式进行出价。

      3.理解ROI公式,找出ROI盈亏点 ,ROI=转化率*客单价/点击花费,盈亏点=客单价/毛利(产品客单价80成本20,80-20=60,80/60=1.33,ROI在1.33以上的情况下,你的直通车怎么投都是不会亏的 )

      4.明确现阶段直通车目标,点击量,PPC,ROI指标?(根据以上的公式和自身的情况定计划,这里不多说)

    四.如何降低PPC

      PPC=下一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自己的质量得分+0.01

      从这里我们得到,最终影响到自己实际扣费的是关键词质量分,那么就如何提升关键词质量分就成了大家操心的问题了.

      质量分由三部分组成,相关性,创意质量,买家体验

      相关性:这里指的是,所推关键词与推广宝贝的相符合性,及宝贝与消费者的购物意图的匹配度,及产品与所在类目与属性的相关性,这点只要大家发布宝贝时,类目没放错,关键词不是乱添加的基本是没多大问题.

      创意质量: 就是推广图片的点击率,我们在做推广图片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图片清晰,主体突出 卖点明了

      2. 背景简单,无过多的牛皮癣

      3. 促销适中,美工时间不够或设计灵感不强的话,可以通过参考本行业的优秀创意图片,可以通过钻展智库,直通车车位首屏推广图借鉴参考.

    五.如何通过培养账户权重,提升质量分

      1.养词法; 培养账户权重期推广关键词3-8个为最佳,关键词所属层级为3-4层级,同时全网的平均日点击量不低于100个

      2.卡位法:在每日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做到每天在某个时间段,关键词的排位是足够靠前的

      3.创意图片;轮回交替,维持2天更新创意频率保持3张创意图片在线 轮播测试,留下点击率最高的推广图

      4.投放平台;前期以无线推广为主,做高点击率,养好账户权重.

      5.投放时间:避开行业主搜高峰时间段,在搜索低迷期提高溢价能力,确保拿下靠前车位

      6.投放地域:为了保证流量精准性高,减少不必要的花费,尽量把有限的预算花在恰当点击上,投放地域可不必过多,选取行业搜索转化率前5的省份即可.如果产品地域性较集中的话,那么屏蔽自己所在地.

    以上只是给直通车新手的一些建议和方向,如果想要做好还是需要一步步的实操技能来支撑的,所以你必须 对淘宝有 一个系统的认知和操作能力。另外对于一些新手卖家,如果你前期的店铺权重,数据都没有做好,自然搜索流量几乎没有。那么不建议你 开车。效果不大。


    不管是对于新手新店还是老店而言,自然搜索流量都是我们最应该重视的方向,你要记住,直通车只是一个工具,不能成为你的依赖。所以老花这些年重点研究和侧重的也都是自然搜索流量。对于学员们倡导的也是自然搜索。就好像我这个做家具的徒弟

    五月份走的一直是自然搜索 和部分手淘流量。适量用淘宝客推下。基本没开车。直通车花费 为0。

    六月份也是一样的自然搜索,走少量淘客。直通车花费整月 花费349。

    所以各位,长点心吧(案例真实可查,都是我社群里的学员)


    关于“花和尚”:

    死磕电商十六年,打工近十二年;2012年尝试淘宝创业至今,母婴/护肤品/小家电类目卖家。2016年开始自媒体创作,向世界分享个人亲身经历、见解、知识;2016年10月拓展“电商系统培训”,以自营项目TOP50店铺的实战经验为根本,整理一套完整的、高效的淘宝实战课程,帮助淘宝卖家快速成长、少走弯路!

    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给我私信“学习”或者“vip课程”,我会免费送你一些《VIP弟子特训课程》,相信你一定会受益匪浅。

    如果你是淘宝卖家,可以加入我创建的千人卖家社群一起学习、交流、探讨(无广告);私聊我回复“社群”,即可获得入群方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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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4. 我总结一下几个要点:

    1、店铺选款:在店铺宝贝数据反馈的基础上选择宝贝。如果条件允许,尽量分开做,便于后期操作。

      2、流量提升:通过阶段性分化,一个周期一个周期来做,一步步提升流量。同时,做好其他指标的把控,不要操之过急或漫无目地优化。

      3、周期性优化流量入口:根据数据反馈的店铺情况,对关键词和定向、站内、PC端和无线端等各个方面进行周期性优化,投放时间和投放地域也要周期性优化。

      4、店铺直通车优化方向:采取先整体,再细化,最后回到整个店铺的优化思路,中间根据具体情况做及时处理。

  5. 我用语音输入法来回答这个问题,所以标点符号可能会有一些奇怪。我没有更多时间慢慢打字告诉大家这些干货爱信不信,听不听得懂看造化,上面是我做的数据。

    我要说的这个事以下观点。

    不要单纯只看直通车的roi

    我现在告诉大家一个概念——全店roi

    如果你认为直通车是提高roi为根本目的的话你就过于狭隘,也过于初级。

    想通过直通车来盈利真的很难除非在某些毛利极高的类目。

    我们的根本目的一定是通过直通车来带来更多的面,费流量。包括搜索核桃内免费其他。以及淘宝首页。

    一定要认清这一点!

    所以核算直通车的Roi的时候要。核算他所带来的所有的免费流量,以直通车本身带来的总的成交金额去与花费相比。

    另外还有一个概念我们都知道有一天投入产出比,三天投入产出比七天头产出币15天,投入产出比。那么你想没想过,有没有。365天,投入产出比。

    现在你能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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