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直通车中店铺推广的优点包括哪几项?
直通车以前有店铺推广,目前都是“产品推广”,“店铺推广取消了”
增加了曝光率,猜你喜欢这几个展位相对于直通车其它展位便宜,可以拉动店铺自然流量噢⊙_⊙
直通车推广工具,在淘宝中是必须要用到的工具。这里不包括新店
我们想要用号直通车,你就得了解他的结构。
淘宝直通车的推广方式是根据产品设置关键词,卖家进行关键词的竞价进行排名展示。按照买家点击的次数进行扣费。
如果消费者通过搜索在产品直通车展示位置中看到你的产品 ,产生点击之后,淘宝系统就会根据设置的关键词进行出价的扣费。(如果消费者看到产品没有产生点击,这样是不会产生扣费的)
那直通车推广有什么优点呢?
1、流量大
定向推广相比之前获得的流量更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的展示位置变多了,而且这些推广位的流量还是比较多的。
2引入精准流量
直通车可以帮助我们引入店铺精准人群。因为我们直通车是通过被我们的潜在客户,搜索到我们关键词找到我们产品的,哪怕是没有买,只要点击了,淘宝就会记录每个客户的人群的标签。
现在淘宝受千人千面的影响,系统会根据消费者的浏览习惯来推荐产品,这样店铺会获得大量的精准流量,以此促进产品的转化率。
3转化提升
转化率对于店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决定着店铺能否长久发展下去,同时它还影响着店铺的权重,因此卖家可以利用定向推广方式,使的转化数据更为稳定。
直通车对于卖家来说既是引流的有效工具,但同时也是一个烧钱的工具,但小编认为只要卖家掌握直通车的运营技巧,那么店铺肯定能长远发展下去。
4测图
直通车还可以帮我们产品测款和测图,例如,我们店铺有几个产品都准备推广的,但是不知道,具体哪一个产品被接受的程度好,那我们就可以同时把产品去做推广,用数据来决定推广产品。同一个产品,多个不同的主图,哪个作为首张主图在搜索展示,这个时候,也可以通过直通车测图。
直通车对于卖家来说既是引流的有效工具,但同时也是一个烧钱的工具,但只要卖家掌握直通车的运营技巧,那么店铺肯定能长远发展下去。
如果你准备成为一名淘宝卖家,我会免费分享一套淘宝运营学习视频给你。可以加入我创建的千人卖家社群一起学习、交流、探讨(无广告);私聊我回复“社群”,即可获得入群方式!
无交流,不电商
精准引流 圈定店铺的精准人群 能把产品推广到买家面前
]
1. 货源问题,我选择得是代理商,而不是厂家直接供货。 2. 没钱投入。 3. 没有小二的关系。 4. 没有好的运营。 5. 没有好的美工。 为什么失败的时候总是找外部原因,而不想想自身的原因。 这里就要说到我们自身的内功问题,只有把自己强大起来,把店铺的基本功练扎实,当下一次机会来的时候,才会超越自己。 很多中小买家还是要以一个中心发展,什么中心?这个中心就是小儿美的店铺,之前和一些商家朋友交流的时候,我就会经常说的一句话:你为什么总是和大店铺比较这样比较那样,人家日销几万几十万,你只看到别人的数字,为什么不想一想别人为得到这个数字的背后敷出了多少人力物力财力,这些都是你看不到的,就像我们之前说的每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女人”,每个成功女人背后都有“一群男人”一样的道理。 还是老生常谈一下,小而美的店铺对中小卖家来说就是个机会,如何做到小而美?我觉得有三个要素,这也是一个健康店铺必备的基本条件,做不到这三点,估计店铺也会死的很快。 1. 提高转化率 2. 提高客单价 3. 提高回头客 结合小而美的店铺,不得不谈到直通车,谈谈直通车需要做什么?又给你带来了什么? 首先提几个问题。 1. 做直通车是为了流量还是为了卖货? 2. 一款宝贝再什么情况下适合做直通车? 3. 做直通车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4. 直通车推广的宝贝,应该具备哪些因素? 做直通车的目的是什么?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做直通车的目的是为了给店铺带来潜在购买者,是有意向担不能保证一定会成交的客户,由此可见店铺内功的重要性。 千万不要沦入为了低价而低价,一旦走这样的路几乎离死不远了,一件针织衫原价100元,促销价10元,平时不穿针织衫的人是不会买的。 这里回到直通车推广宝贝上来,你把自己当作要买这个宝贝的人,你试想一下: 1. 在宝贝描述中能把我关心的问题解决吗? 2. 有没有销量,有没有好评? 3. 在评价中,我可能关心的问题,能否再评价中体现出来? 4. 会不会让我看到这件宝贝觉得超值划算,非常需要,不卖就会后悔? 5. 有没有让我不加犹豫,不用思考,冲动买下的念头? 或许你说我自己觉得可以阿,这个不能代表客户,这里提供一个简单的方案,把推广的宝贝客户咨询的问题,和大多数关心的问题在图片或者在详情中提现出来,直观的展现在客户面前,这样子是最有效的打消客户犹豫的方法。
那么接下来你又想得到什么,很多商家会抱怨点击率怎么也做不上去,ppc居高不下,相比大多数商家想得到的效果就是能够低价引流,引爆全店自然流量。那么你又真正对直通车了解多少?直通车有哪些技巧?你真正懂了吗? 1.直通车账户数据目标的确定 有目标,才会知道数据差距,才会产生优化和改进的方案。不同的店铺,在做直通车推广的时候,目标是不一样的。有些店铺,就是以流量为导向,直通车的主要目标是为了引流,吸引到足够的流量以完成全店的销售任务,那么这样的店铺,首先得明确直通车承担的流量目标,然后以这个目标为导向,来进行关键词数据的优化。而有些店铺在需要直通车带来流量的同时还要考虑直通车账户本身的投入产出比,那么也需要我们在优化之前首先明确我们直通车账户的投产目标是多少。 直通车投产比的盈亏平衡点我们一般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直通车的盈亏平衡点=1/毛利率 毛利率为50%的产品,那么我们的直通车盈亏平衡点为1/50%=2,那么我们的目标就要大于等于2,店铺直通车本身才能盈利。当然也有些店铺靠全店销售额的百分比来控制预算,也是一种方法。 在这里要注意的是,不管是流量目标还是投产比目标,都需要我们以数据的方式来进行量化。比如,每天至少要引入5000个流量,投产比要达到1:3 这样的数据目标,之后我们才能将实际数据跟目标数据进行对比,制定出优化的方案。 2. 直通车关键词优化的周期 也是我们很多新手卖家会提出的问题,到底要多久优化一次数据为好,在优化的时候,我要参考多久的数据。其实,账户多久优化一次是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答案的。但是我们在优化关键词的时候,一般会参考数据量的大小。比如说,有些店铺,本身投入就比较小,一天只有几百个流量,那么我们优化的周期就会长一些,2-3天优化一次,每次参考3-7天的数据;如果数据量比较大的店铺,相对优化的周期就可以短一些,但一般最多也是一天优化一次,只有在参与大型活动,推广费用投入巨大的时候,才会有一天优化几次的情况出现,因为所有优化都是以数据为参考依据,数据量不够大的时候,数据就会有很大的偶然性。所以这里切忌,一天就优化很多次直通车,但都是盲目优化的情况。 为什么看到别人家店铺的直通车数据那么好,而看到自己的数据心理就拔凉拔凉的,切记心浮气躁,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摔倒的适合才不会摔得很疼。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个安全可靠实用的电商工具箱,这也是由我们多位十年以上经验多的运营合力开发,帮助更多的中小卖家更快捷有效地运营店铺,少走弯路,减少运营成本。
万丈高楼平地起,再怎么强调基础的重要性都不为过,可以说基础在任何方面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没有基础就没有进阶,知识体系环环相扣,没有夯实基础,整个体系就会出现漏洞,最后可能成为溃堤蚁穴。只是在现在的快节奏生活中我们太急于求成,或者说是时间太快,稍纵即逝,我们不得不快起来,但是对于基础性问题我们也必须打牢基础,这样才能让我们更好的快速发展。按照武侠小说里说的那样,没有好的基础而急于求成最后就是走火入魔,而打牢基础一步一步来则会渐入臻境。好了废话就不多讲了,下面来谈一谈如何让自己的直通车技术更加稳健娴熟。
还是那句话要想直通车技术好,基础是必不可少的,而直通车最大的基础就是质量分。
质量分直接反应了关键词推广的效果,更直接告诉我们直通车该如何去优化。通过了解详情就知道直通车创意效果、相关性、买家体验这三个方面该如何着手:(下面摘抄一下官方内容)
一、 创意效果
创意效果指的是关键词所在宝贝的推广创意效果。包括推广创意的关键词点击反馈、图片质量等等。通过双创意方法不断测试优化推广创意,努力提升创意的点击率。
二、相关性
1、关键词与宝贝本身信息的相关性,包括宝贝标题、推广创意标题
您购买的关键词与您宝贝的相符程度。如何体现呢,目前主要是体现在宝贝标题信息和直通车推广内容信息上。如果关键词是在您宝贝标题中用到的,特别是您直通车的推广标题中出现过,那么该关键词与您宝贝的相关度就会提高。
2、关键词与宝贝类目的相关性
您宝贝发布的类目和关键词的优先类目的一致性。大家注意不要错放类目。
3、关键词与宝贝属性的相关性
您发布宝贝时选择的属性与关键词的一致性,尽可能的填写符合自己宝贝特征的属性。
三、买家体验
【买家体验】是指根据买家在店铺的购买体验和账户近期的关键词推广效果给出的动态得分。它包含直通车转化率、收藏&加入购物车、关联营销、详情页加载速度、好评&差评率、旺旺反应速度等影响购买体验的因素。当您的关键词对应的各项分值越大时,代表您的推广效果较好,但不同行业的关键词的质量得分也是与实际行业类目相关的。请您以实际情况为准,参考优化中心的建议进行优化,不断提高您的各项指标值。
如果您的各项相关性的反馈值发生变化或降低,都会影响到整体的质量得分发生变更或下降。所以您也需要抽出一定的时间对您的推广标题、宝贝描述等各方面进行优化。
上面我用黑色字体标注了一下,并总结一下主要从一下几个方面入手:关键词、图片、标题、类目以及属性相关性、直通车转化率、收藏&加入购物车、关联营销、详情页加载速度、好评&差评率、旺旺反应速度。
这么看来是不是卖得好的直通车推广起来就容易,卖得不好的推起来就难呢?感觉直通车就是一个锦上添花的作用?不错直通车确实就是让好的更好,但是他也起到了一个雪中送炭的作用,譬如说我们的一些新店铺或者新款,宝贝不错,但是一直苦于无流量,这个时候直通车就起到了大作用了。
有的老铁会问,前期数据不好,对直通车影响也挺大,这样直通车会不会又间接影响自然流量呢?
其实直通车不直接影响自然流量,推广效果不好也不会直接影响到自然流量下滑,但是直通车推广效果数据好有利于提升自然流量数据。
不过直通车是一款心细的活,稍不经意就会把你烧破产,所以我们在操作直通车前最好是认真做好规划,让直通车开起来更有前瞻性。我们开直通车主要要避免以下几个误区:
一、盲目乐观,这个的主要体现就是盲目上架或者盲目推广宝贝,我在上面也说过直通车也会让好的越开越好差的越来越差,如果宝贝自身不行,我们不管怎么优化都是无济于事,就算相关性与车图都做得很好,点击率不错但是买家体验还是不行,系统可能暂时会通过点击率暂时给与更多流量,但是最后发现转化效果太差,浪费车位最后就会慢慢断掉流量。
不过新品由于销量低的原因势必会影响到转化率,所以我这里也不建议0销量上车,最好通过活动或者其他方式获得一定基础销量再上车。
二、盲目加词,撒大网的方式已经被淘汰好几年了,但是很多商家依然孜孜不倦,盲目用词,认为关键词越多、大词热度越高,那么宝贝被曝光的几率也就越大。
但是这样就有一些不太精准的关键词,由于直通车不管是单个的词、计划还是整体账户都是整体权重的,一些关键词带来的曝光量大但是点击率与转化率不行,就直接影响计划的点击率越转化率,进而对账户权重带来影响。
更何况一些大词热词本身平均点击花费也很高,如果还没有足够的实力驾驭这些词就最好不要用。
三、乱出价,这个包括出高价与出低价,高出价就是盲目加价,虽然我们一直强调越靠前点击率与转化率也越高,但是我们的日限额与点击花费问题让我们不得不在一些时候退而求其次,不然几个点击我们就停车了。出低价就是为了节约直通车花费,这往往也会让宝贝直通车展现靠后,当然对点击率转化率带来不小的影响。
阿里巴巴说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句话的说出来大家都不信,麻痹,现在淘宝太难做了,
放一个大家常用的自嘲图片,来说明一下这就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就是竞争,有竞争就有优胜劣汰,物竞天择。就是这么简单,我也一直比较相信28法则,
所谓28法则大家应该都知道: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因此又称二八定律。
淘宝也一样,流量成交额大多集中在20%的店铺手中,而只有20%的流量与成交额在剩下的80%商家手中,这也造成了我们新店铺还是小店铺起步难得问题,竞争对手多猎物却很少,典型的僧多粥少。所以我们要想不那么费力的去做店铺就得努力的去把自己做到20%里面。
直通车也存在28法则,我们经常会去一门心思的研究直通车到底该如何优化,思来想去都找不到一个合理的答案,不管是自然流量还是直通车宝贝本身要占80%的重要程度,所以与其花价钱在直通车上砸钱还不如把重心放在如何优化宝贝本身。就好比一个推销员不管他再怎么口若悬河,自己手上的宝贝不行依然不能卖出去一样
直通车推广是一种为卖家量身打造的付费推广方式。直通车推广根据点击收费,不点击不收费。卖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地安排每天的限额,直通车推广的时间和区域。精准的控制成本。 直通车推广主要有三大优势:超准流量、超省成本、超值服务。 超准流量,即根据买家精准的购买意向,在最佳的位置展现您的宝贝。直通车推广是最精准的推广手段。只给想看的人看到,其他人很难看到。 超省成本,即免费展示,只有买家点击才会收费。 超值服务,即独有的直通车360度关怀计划,全方位、多角度为顾客提供专享服务,免费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数据,帮助用户快速提升宝贝的流量和销量。
直通车在店铺推广中有什么优势,应该是这个意思吧,你的标题看的我怀疑人生。。。
直通车只是付费推广的一个工具,要说优势的话,你可以简洁的认为“直通车就是用钱买精准流量”
直通车扣费方式是按点击扣费,扣费公式是:(下一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分/自己的质量分)+0.01
直通车优势有以下几点↓
1、获取单品精准流量,通过精准流量校正店铺标签(可校正店铺刷单的人群混乱)
2、提高店铺转化率,增加店铺GMV
3、带动店铺自然搜索流量(直通车有一定的自然搜索权重)
4、提高店铺坑产(自然搜索的基础上增加销售额)
5、提高标题及产品的关键词权重(直通车进店成交会给关键词加权)
6、直通车定向推广多渠道推广给精准顾客,有利于给顾客账号打标,影响千人千面的推送
7、新品刷D关键词进店端口,新品自然搜索没有排名,可以在直通车进入
暂时就想到这些,先写这些吧,直通车只是一个付费推广工具,可以合理利用但是不要过分依赖,真正靠直通车挣钱的店铺还是占极少数,但是不开也不行。
一般一个店铺正常的流量结构是70%的免费流量+30%的付费流量,这个流量结构不是必然的,根据店铺实际情况调整吧,前期没有流量的时候肯定是要靠付费推广的,店铺进入正轨就该考虑自然流量了。
谢邀!再会~
1、只要想来淘宝买这种宝贝的人就能看到,大大提高了宝贝的曝光率,给您带来更多的潜在客户。
2、只有想买这种宝贝的人才能看到你的广告,给你带来的点击都是有购买意向的点击,带来的客户都是购买意向的卖家。
3、直通车能给您整个店铺带来人气,虽然你推广的是你单个宝贝,但很多卖家都会进入您的店铺里去看,一个点击带来的可能是几个成交。
4、可以参加更多的淘宝促销活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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直通车以前有店铺推广,目前都是“产品推广”,“店铺推广取消了”
增加了曝光率,猜你喜欢这几个展位相对于直通车其它展位便宜,可以拉动店铺自然流量噢⊙_⊙
直通车推广工具,在淘宝中是必须要用到的工具。这里不包括新店
我们想要用号直通车,你就得了解他的结构。
淘宝直通车的推广方式是根据产品设置关键词,卖家进行关键词的竞价进行排名展示。按照买家点击的次数进行扣费。
如果消费者通过搜索在产品直通车展示位置中看到你的产品 ,产生点击之后,淘宝系统就会根据设置的关键词进行出价的扣费。(如果消费者看到产品没有产生点击,这样是不会产生扣费的)
那直通车推广有什么优点呢?
1、流量大
定向推广相比之前获得的流量更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的展示位置变多了,而且这些推广位的流量还是比较多的。
2引入精准流量
直通车可以帮助我们引入店铺精准人群。因为我们直通车是通过被我们的潜在客户,搜索到我们关键词找到我们产品的,哪怕是没有买,只要点击了,淘宝就会记录每个客户的人群的标签。
现在淘宝受千人千面的影响,系统会根据消费者的浏览习惯来推荐产品,这样店铺会获得大量的精准流量,以此促进产品的转化率。
3转化提升
转化率对于店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决定着店铺能否长久发展下去,同时它还影响着店铺的权重,因此卖家可以利用定向推广方式,使的转化数据更为稳定。
直通车对于卖家来说既是引流的有效工具,但同时也是一个烧钱的工具,但小编认为只要卖家掌握直通车的运营技巧,那么店铺肯定能长远发展下去。
4测图
直通车还可以帮我们产品测款和测图,例如,我们店铺有几个产品都准备推广的,但是不知道,具体哪一个产品被接受的程度好,那我们就可以同时把产品去做推广,用数据来决定推广产品。同一个产品,多个不同的主图,哪个作为首张主图在搜索展示,这个时候,也可以通过直通车测图。
直通车对于卖家来说既是引流的有效工具,但同时也是一个烧钱的工具,但只要卖家掌握直通车的运营技巧,那么店铺肯定能长远发展下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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无交流,不电商
精准引流 圈定店铺的精准人群 能把产品推广到买家面前
]
你好我是老黑,我来回答你的问题
直通车中店铺推广的优点包括哪几项?
1. 货源问题,我选择得是代理商,而不是厂家直接供货。
2. 没钱投入。
3. 没有小二的关系。
4. 没有好的运营。
5. 没有好的美工。
为什么失败的时候总是找外部原因,而不想想自身的原因。
这里就要说到我们自身的内功问题,只有把自己强大起来,把店铺的基本功练扎实,当下一次机会来的时候,才会超越自己。
很多中小买家还是要以一个中心发展,什么中心?这个中心就是小儿美的店铺,之前和一些商家朋友交流的时候,我就会经常说的一句话:你为什么总是和大店铺比较这样比较那样,人家日销几万几十万,你只看到别人的数字,为什么不想一想别人为得到这个数字的背后敷出了多少人力物力财力,这些都是你看不到的,就像我们之前说的每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女人”,每个成功女人背后都有“一群男人”一样的道理。
还是老生常谈一下,小而美的店铺对中小卖家来说就是个机会,如何做到小而美?我觉得有三个要素,这也是一个健康店铺必备的基本条件,做不到这三点,估计店铺也会死的很快。
1. 提高转化率
2. 提高客单价
3. 提高回头客
结合小而美的店铺,不得不谈到直通车,谈谈直通车需要做什么?又给你带来了什么?
首先提几个问题。
1. 做直通车是为了流量还是为了卖货?
2. 一款宝贝再什么情况下适合做直通车?
3. 做直通车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4. 直通车推广的宝贝,应该具备哪些因素?
做直通车的目的是什么?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做直通车的目的是为了给店铺带来潜在购买者,是有意向担不能保证一定会成交的客户,由此可见店铺内功的重要性。
千万不要沦入为了低价而低价,一旦走这样的路几乎离死不远了,一件针织衫原价100元,促销价10元,平时不穿针织衫的人是不会买的。
这里回到直通车推广宝贝上来,你把自己当作要买这个宝贝的人,你试想一下:
1. 在宝贝描述中能把我关心的问题解决吗?
2. 有没有销量,有没有好评?
3. 在评价中,我可能关心的问题,能否再评价中体现出来?
4. 会不会让我看到这件宝贝觉得超值划算,非常需要,不卖就会后悔?
5. 有没有让我不加犹豫,不用思考,冲动买下的念头?
或许你说我自己觉得可以阿,这个不能代表客户,这里提供一个简单的方案,把推广的宝贝客户咨询的问题,和大多数关心的问题在图片或者在详情中提现出来,直观的展现在客户面前,这样子是最有效的打消客户犹豫的方法。
那么接下来你又想得到什么,很多商家会抱怨点击率怎么也做不上去,ppc居高不下,相比大多数商家想得到的效果就是能够低价引流,引爆全店自然流量。那么你又真正对直通车了解多少?直通车有哪些技巧?你真正懂了吗?
1.直通车账户数据目标的确定
有目标,才会知道数据差距,才会产生优化和改进的方案。不同的店铺,在做直通车推广的时候,目标是不一样的。有些店铺,就是以流量为导向,直通车的主要目标是为了引流,吸引到足够的流量以完成全店的销售任务,那么这样的店铺,首先得明确直通车承担的流量目标,然后以这个目标为导向,来进行关键词数据的优化。而有些店铺在需要直通车带来流量的同时还要考虑直通车账户本身的投入产出比,那么也需要我们在优化之前首先明确我们直通车账户的投产目标是多少。
直通车投产比的盈亏平衡点我们一般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直通车的盈亏平衡点=1/毛利率
毛利率为50%的产品,那么我们的直通车盈亏平衡点为1/50%=2,那么我们的目标就要大于等于2,店铺直通车本身才能盈利。当然也有些店铺靠全店销售额的百分比来控制预算,也是一种方法。
在这里要注意的是,不管是流量目标还是投产比目标,都需要我们以数据的方式来进行量化。比如,每天至少要引入5000个流量,投产比要达到1:3 这样的数据目标,之后我们才能将实际数据跟目标数据进行对比,制定出优化的方案。
2. 直通车关键词优化的周期
也是我们很多新手卖家会提出的问题,到底要多久优化一次数据为好,在优化的时候,我要参考多久的数据。其实,账户多久优化一次是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答案的。但是我们在优化关键词的时候,一般会参考数据量的大小。比如说,有些店铺,本身投入就比较小,一天只有几百个流量,那么我们优化的周期就会长一些,2-3天优化一次,每次参考3-7天的数据;如果数据量比较大的店铺,相对优化的周期就可以短一些,但一般最多也是一天优化一次,只有在参与大型活动,推广费用投入巨大的时候,才会有一天优化几次的情况出现,因为所有优化都是以数据为参考依据,数据量不够大的时候,数据就会有很大的偶然性。所以这里切忌,一天就优化很多次直通车,但都是盲目优化的情况。
为什么看到别人家店铺的直通车数据那么好,而看到自己的数据心理就拔凉拔凉的,切记心浮气躁,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摔倒的适合才不会摔得很疼。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个安全可靠实用的电商工具箱,这也是由我们多位十年以上经验多的运营合力开发,帮助更多的中小卖家更快捷有效地运营店铺,少走弯路,减少运营成本。
万丈高楼平地起,再怎么强调基础的重要性都不为过,可以说基础在任何方面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没有基础就没有进阶,知识体系环环相扣,没有夯实基础,整个体系就会出现漏洞,最后可能成为溃堤蚁穴。只是在现在的快节奏生活中我们太急于求成,或者说是时间太快,稍纵即逝,我们不得不快起来,但是对于基础性问题我们也必须打牢基础,这样才能让我们更好的快速发展。按照武侠小说里说的那样,没有好的基础而急于求成最后就是走火入魔,而打牢基础一步一步来则会渐入臻境。好了废话就不多讲了,下面来谈一谈如何让自己的直通车技术更加稳健娴熟。
还是那句话要想直通车技术好,基础是必不可少的,而直通车最大的基础就是质量分。
质量分直接反应了关键词推广的效果,更直接告诉我们直通车该如何去优化。通过了解详情就知道直通车创意效果、相关性、买家体验这三个方面该如何着手:(下面摘抄一下官方内容)
一、 创意效果
创意效果指的是关键词所在宝贝的推广创意效果。包括推广创意的关键词点击反馈、图片质量等等。通过双创意方法不断测试优化推广创意,努力提升创意的点击率。
二、相关性
1、关键词与宝贝本身信息的相关性,包括宝贝标题、推广创意标题
您购买的关键词与您宝贝的相符程度。如何体现呢,目前主要是体现在宝贝标题信息和直通车推广内容信息上。如果关键词是在您宝贝标题中用到的,特别是您直通车的推广标题中出现过,那么该关键词与您宝贝的相关度就会提高。
2、关键词与宝贝类目的相关性
您宝贝发布的类目和关键词的优先类目的一致性。大家注意不要错放类目。
3、关键词与宝贝属性的相关性
您发布宝贝时选择的属性与关键词的一致性,尽可能的填写符合自己宝贝特征的属性。
三、买家体验
【买家体验】是指根据买家在店铺的购买体验和账户近期的关键词推广效果给出的动态得分。它包含直通车转化率、收藏&加入购物车、关联营销、详情页加载速度、好评&差评率、旺旺反应速度等影响购买体验的因素。当您的关键词对应的各项分值越大时,代表您的推广效果较好,但不同行业的关键词的质量得分也是与实际行业类目相关的。请您以实际情况为准,参考优化中心的建议进行优化,不断提高您的各项指标值。
如果您的各项相关性的反馈值发生变化或降低,都会影响到整体的质量得分发生变更或下降。所以您也需要抽出一定的时间对您的推广标题、宝贝描述等各方面进行优化。
上面我用黑色字体标注了一下,并总结一下主要从一下几个方面入手:关键词、图片、标题、类目以及属性相关性、直通车转化率、收藏&加入购物车、关联营销、详情页加载速度、好评&差评率、旺旺反应速度。
这么看来是不是卖得好的直通车推广起来就容易,卖得不好的推起来就难呢?感觉直通车就是一个锦上添花的作用?不错直通车确实就是让好的更好,但是他也起到了一个雪中送炭的作用,譬如说我们的一些新店铺或者新款,宝贝不错,但是一直苦于无流量,这个时候直通车就起到了大作用了。
有的老铁会问,前期数据不好,对直通车影响也挺大,这样直通车会不会又间接影响自然流量呢?
其实直通车不直接影响自然流量,推广效果不好也不会直接影响到自然流量下滑,但是直通车推广效果数据好有利于提升自然流量数据。
不过直通车是一款心细的活,稍不经意就会把你烧破产,所以我们在操作直通车前最好是认真做好规划,让直通车开起来更有前瞻性。我们开直通车主要要避免以下几个误区:
一、盲目乐观,这个的主要体现就是盲目上架或者盲目推广宝贝,我在上面也说过直通车也会让好的越开越好差的越来越差,如果宝贝自身不行,我们不管怎么优化都是无济于事,就算相关性与车图都做得很好,点击率不错但是买家体验还是不行,系统可能暂时会通过点击率暂时给与更多流量,但是最后发现转化效果太差,浪费车位最后就会慢慢断掉流量。
不过新品由于销量低的原因势必会影响到转化率,所以我这里也不建议0销量上车,最好通过活动或者其他方式获得一定基础销量再上车。
二、盲目加词,撒大网的方式已经被淘汰好几年了,但是很多商家依然孜孜不倦,盲目用词,认为关键词越多、大词热度越高,那么宝贝被曝光的几率也就越大。
但是这样就有一些不太精准的关键词,由于直通车不管是单个的词、计划还是整体账户都是整体权重的,一些关键词带来的曝光量大但是点击率与转化率不行,就直接影响计划的点击率越转化率,进而对账户权重带来影响。
更何况一些大词热词本身平均点击花费也很高,如果还没有足够的实力驾驭这些词就最好不要用。
三、乱出价,这个包括出高价与出低价,高出价就是盲目加价,虽然我们一直强调越靠前点击率与转化率也越高,但是我们的日限额与点击花费问题让我们不得不在一些时候退而求其次,不然几个点击我们就停车了。出低价就是为了节约直通车花费,这往往也会让宝贝直通车展现靠后,当然对点击率转化率带来不小的影响。
阿里巴巴说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句话的说出来大家都不信,麻痹,现在淘宝太难做了,
放一个大家常用的自嘲图片,来说明一下这就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就是竞争,有竞争就有优胜劣汰,物竞天择。就是这么简单,我也一直比较相信28法则,
所谓28法则大家应该都知道: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因此又称二八定律。
淘宝也一样,流量成交额大多集中在20%的店铺手中,而只有20%的流量与成交额在剩下的80%商家手中,这也造成了我们新店铺还是小店铺起步难得问题,竞争对手多猎物却很少,典型的僧多粥少。所以我们要想不那么费力的去做店铺就得努力的去把自己做到20%里面。
直通车也存在28法则,我们经常会去一门心思的研究直通车到底该如何优化,思来想去都找不到一个合理的答案,不管是自然流量还是直通车宝贝本身要占80%的重要程度,所以与其花价钱在直通车上砸钱还不如把重心放在如何优化宝贝本身。就好比一个推销员不管他再怎么口若悬河,自己手上的宝贝不行依然不能卖出去一样
直通车推广是一种为卖家量身打造的付费推广方式。直通车推广根据点击收费,不点击不收费。卖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地安排每天的限额,直通车推广的时间和区域。精准的控制成本。
直通车推广主要有三大优势:超准流量、超省成本、超值服务。
超准流量,即根据买家精准的购买意向,在最佳的位置展现您的宝贝。直通车推广是最精准的推广手段。只给想看的人看到,其他人很难看到。
超省成本,即免费展示,只有买家点击才会收费。
超值服务,即独有的直通车360度关怀计划,全方位、多角度为顾客提供专享服务,免费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数据,帮助用户快速提升宝贝的流量和销量。
直通车在店铺推广中有什么优势,应该是这个意思吧,你的标题看的我怀疑人生。。。
直通车只是付费推广的一个工具,要说优势的话,你可以简洁的认为“直通车就是用钱买精准流量”
直通车扣费方式是按点击扣费,扣费公式是:(下一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分/自己的质量分)+0.01
直通车优势有以下几点↓
1、获取单品精准流量,通过精准流量校正店铺标签(可校正店铺刷单的人群混乱)
2、提高店铺转化率,增加店铺GMV
3、带动店铺自然搜索流量(直通车有一定的自然搜索权重)
4、提高店铺坑产(自然搜索的基础上增加销售额)
5、提高标题及产品的关键词权重(直通车进店成交会给关键词加权)
6、直通车定向推广多渠道推广给精准顾客,有利于给顾客账号打标,影响千人千面的推送
7、新品刷D关键词进店端口,新品自然搜索没有排名,可以在直通车进入
暂时就想到这些,先写这些吧,直通车只是一个付费推广工具,可以合理利用但是不要过分依赖,真正靠直通车挣钱的店铺还是占极少数,但是不开也不行。
一般一个店铺正常的流量结构是70%的免费流量+30%的付费流量,这个流量结构不是必然的,根据店铺实际情况调整吧,前期没有流量的时候肯定是要靠付费推广的,店铺进入正轨就该考虑自然流量了。
谢邀!再会~
1、只要想来淘宝买这种宝贝的人就能看到,大大提高了宝贝的曝光率,给您带来更多的潜在客户。
2、只有想买这种宝贝的人才能看到你的广告,给你带来的点击都是有购买意向的点击,带来的客户都是购买意向的卖家。
3、直通车能给您整个店铺带来人气,虽然你推广的是你单个宝贝,但很多卖家都会进入您的店铺里去看,一个点击带来的可能是几个成交。
4、可以参加更多的淘宝促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