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E-Mail*
密码*
确认密码*
忘记
忘记密码? 请输入您的电子邮件地址。 您将收到一个链接,并将通过电子邮件创建一个新的密码。
请问做淘宝,宝贝刷多少单才能开直通车,?
01理解投产的概念
投入产出比是指一个项目投入资金与其所产生的收益的比值关系,是可以直观表示出,这个项目的盈亏状态以及根据这个盈亏比例预判出项目是否值得继续投入。
在电商这个领域roi最大化是每个老板追求的,一家店铺总的投产值,受到各个渠道的转化率影响。只有清楚直通车,钻展、淘客这些推广渠道的ROI,才能采取合理的优化方案。
02
做高投产前期条件的布局
1、做好市场分析及大盘发展趋势预判:
a、生意参谋,市场行情的数据是我们预估类目未来变化趋势的参考,也是我们对比自己店铺运营状态的体温计。如果要想在后期,把投产做的很高,那么市场空间就非常关键。尤其是在市场往年呈现上升趋势或者最近30天数据在上升阶段,就说明值得投入。反之如果发现下滑走势,那就要务必谨慎投入了。
b、学习借鉴同行数据,可以用到生意参谋里的竞争情报数据。可以看到同行爆款的各种数据结构变化趋势,以及单品的产品定位布局和视觉规划参考。
2、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a、店铺产品的规划。店铺想要利润最大化,可以通过控制生产成本、试错成本、推广成本、售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等多方面节省成本,也可以对热卖款的SKU进行阶梯价布局,达到搜索页面显示最低利润的那个SKU价格,提高点击率。
这里也会牵涉到店铺引流款和店铺利润款的结构布局。引流款的前提是,点击率足够高的畅销款,在各个流量渠道尽可能的获取足够大的访客点击量,让店铺人气活跃起来。利润款也可以认为是利润SKU,热销款,用来均衡全店的利润空间。
b、店铺视觉的规划,这一点也算是我们整店内功优化的核心。大体是可以分为店铺页面风格规划和详情页的设计优化,这是实现利润最大化的关键环节,为后期优化店铺ROI埋下了高的基础。
c、售前售后服务规划,这是提升买家购物体验非常关键的环节,也是为我们后期优化ROI的重要环节,想做好简单的概括一下几点:
a、重点优化转化率和售后评价,立足爆款,长久良性发展
b、礼貌多表情用语,专业解答产品属性问题,承诺对于服务保障
c、站在顾客角度,体会顾客的心理变化,营造下单紧迫感
d、付款之后快递安排,提供热情服务保障,提升顾客满意度
03
爆款不同阶段的ROI衡量标准
a、确定主推款
直通车优化roi之前,必须得确认一个主推款。一件款是否是潜力成为爆款,重点是看这个产品的率指标综合数据,正常的爆款都是具备(点击率+收藏加购率+转化率)高的特点。
我们在生意参谋商品效果中,可以把过去30天数据选出来看到综合的指标,点击率查看的最直接途径就是通过直通车测试了。
正常情况下我们确定主推款,是需要一定的相对优质的访客基数来证明的。可以通过店铺内部访客互相引导引流,尤其是合理的进行主推的流量款流量分流,也可以通过日常的淘宝官方活动比如双11,双12,淘抢购等进行引流,还可以通过付费推广直通车钻展的方式获取一定的流量基数,流量基数越大相对判断的结论越准确。
b、明确爆款的变化周期和ROI的关系
爆款分为不同的阶段,在不同的爆发阶段我们对待ROI的衡量标准也不同。
①起爆期优化率指标:
前期,直通车更重要的目的是访客,等有了足够的访客量之后,我们才能更准确判断产品优点和不足,进行优化。
②爆发期快速冲击量指标:
在确认主推款,产品进入爆发期后,进入养分阶段。这时,重点强调的是点击量+成交量,通过扩大点击量和成交量的高递增率,带动免费流量,让成交量得到暴增。
③成熟期稳定销量求利润:
这时,我们要做的就是追求利润,降低直通车PPC。
提高账户的权重,PPC也就自然能降低。同时能叫做爆款,说明月销也相对同行来说足够高,那就代表转化率也比较优秀,加上前期全店的利润款关联布局,可以形成不错的间接成交量。
④衰退期清库存爆款衔接:
爆款都是有明显的衰退期。在这个时间段,如果个别的店铺爆款库存即将耗尽,那么即使你的直通车是处于盈利状态也要考虑直接停止推广。因为要考虑到全店铺的利润最大化,就必须让剩余不多的库存,通过免费流量形成相对0推广费投入的成交,达到整店在整个季度的高投产比。
04
直通车提高ROI的关键环节
今天分享的这个天猫店铺12月总成交额为550万,目前日常销售额维持在15万左右,13号因为年货节的原因,日销售为32万。重点还是靠日常销售,店铺单品目前也是出于类目top前3的位置。
在了解店铺基本情况后,接下来就是结合数据,实际操作直通车ROI了。
以下是过去14天这个店铺的账户报表数据截图:
下面是几个如何优化这个店铺ROI的操作思路:
目前已经处于爆款的衰退期,按照前面对应的操作roi阶段继续优化投产为主。但是考虑到目前直通车是盈利状态加上库存充足,所以在保证一定的投产数据下还要尽可能的兼顾直通车的成交量,访客数为次要的原则来进行优化的,我的大概想法这里总结分享下:
搜索公众号牛气电商,关注后,后台回复【竞品分析】,获取店铺竞品分析表。
一、明确可以提高投产的三个大方向:
投产比是投入和产出值的比例,这个产出直接的反馈也就是全店销售额了, 销售额越高roi就相对越高,销售额=访客量*转化率*客单价,那么根据这个公司可以展开细分点。
方向1:提高客单价,这里就要重点优化全店单品内功布局了。这个店铺做了一个子类目的产品,同时也是基于子类目进行了更加进一步的精细品类,每个单品之间的相关性比较强,但是款式用料和价格的不同,可以让买家自由选择,无形中拉升整店的销售额。
方向2:提高账户的转化率,直通车的转化率一般情况是和产品搜索渠道转化率持平的,如果发现直通车转化率没有搜索转化率高,那就说明直通车还有很大的优化空间,重点可以让直通车流量更加精准的方向发展,比如说保留高转化率的关键词、保留高转化率的人群,也可以通过其他维度控制展现的精准度。
出了在直通车账户各个维度把控展现和点击额精准度可以提升转化率,我们还要回到主推款的单品链接上进行全面深度的优化,这个店铺的主推款和热销款的整店内功优化和单品的视觉规划在上面已经写过,店长在前期的店铺规划环节投入的精力人力以及财力是非常大的,店铺前期也是从亏损慢慢扭转为今天的盈利状态,估计做淘宝爆款的人要想做好一个店铺大部分都会有这个过程吧。
方向3:降低直通车账户PPC,在转化率不变的前提下,如果同样的推广费用,可以拿到更多精准访客。但是,如果无限制的追求超低ppc,那么必然会导致推广排名靠后,直通车的推广费用花不出去,对应的点击率、转化率、流量的精准性下降,最终走向低价盈利。
二、综合优化直通车的计划结构及优化不同维度:
1、采取不同计划结构布局方案:
从我的截图上看,这个直通车实际上是重点推广了一个款,同时也加上两个副推广计划。主推款,我用了不同的多个计划同时进行了推广,每个计划的推广方向是相对独立的。
比如说,我会用一个主推的无线端计划来重点推广精准展现,同时辅助一个侧新计划来隔一阶段进行行业新词的测试。
当行业出现一些新的展现量大、转化率好的词,我又会加到主推款计划中,主推款的计划出价和人群溢价以及地域、分时折扣也是不一样的。
这种情况也是为了避免两个推广计划在推广中相互冲突,做出分散化的投放尽可能覆盖到不同的个性化展现量,也能达到分散推广费均衡,整个直通车账户ppc不会太高。
2、直通车里面追求高ROI方法有很多种,不要只盯着账户PPC低考虑问题,一定要熟悉直通车可以设置不同维度。这里也要简单的说几句我的设置思路仅供大家对于这个案例进行参考:
a、关于设置日限额问题,目前老板是没有限制我的推广费控制必须在多少,所以只要直通车能保持盈利,能烧多少就烧多少,所以我就会重点加大投产高的计划日限额,实时投产不是很优秀的一般会维持或者下压一些。
b、设置投放平台,可以看出PC和无线是分开的,没有进行站外和定向的投放,原因是之前测试的投放数据不是很理想,所以直接关闭。
c、设置投放时间折扣和地域,如果推广费用不低于500,我的所有计划基本上都是全时段、全地域投放的。当然个别特殊情况下,我会根据数据设置相对几个精准的地域。
d、设置关键词及人群溢价。我一般都是在直通车测试阶段完成的。关键词的出价规律,是遵循上面提到的制衡比例来的分配的。我们出价的高低以及关键词人群的加减,都会看对应的roi数据进行调整优化。
f、设置创意图及创意标题。创意图,一般我会把点击率最高的那张图放在主图和直通车三个创意图片位置。为了避开在搜索展现页面,出现主图和直通车图冲突现象,我会再准备一张点击率和主图差不多的他放在第四个计划创意位置。
创意标题也是不可忽略的关键环节,一般四个创意标题我会尽可能覆盖到和产品标题属性有关的词,这样在后期直通车关键词拓展上也会避免不精准的词出现,精准的词和标题相关性越高,那么就会快速提高推广词的质量得分;
关于做直通车,理论说的再多、再好,都比不上亲身实操,要学会辩证,不要一味的复制。
大店叫少量补单,通常补单不超过每天销量的30%安全些(理论上)。如果以刷为主就一定会被抓(迟早的事)然后扣分一年内你的店就废了。现在是数据年代,得靠关键词和访客人群累计权重提升排名,淘宝不是多年前,现在只有尽量做私有粉丝前期累计基础销量,哪怕不赚钱,因为你想报活动没基础销量也报不了,还有,现在付费流量是少不了的。
起码月销售几十单以上!评论真实评价也得有20个以上
没有具体的数据,主要还是看店铺基础,如果你处于一层级,直接干个一百单,被抓那是肯定的了,建议是简单做些基础销量就可以了。有了销量开车的话,推广效果也会好一些。
店铺达到2颗心 就可以推广 , 推广产品的时候建议推有销量和评价的产品进行推广,这样更能够提升你的转化率,直通车第一步是先开启一个计划,直通车可以用于测款,测图,引流,拉标签,所以开启计划之前我们就要明白我们开启的这个计划的作用,设立这个计划是要对我们店铺是要起到什么样的帮助。
这两个关系真不大,主要看真实成交,再由真实成交评估直通车。开车至少以平本为基础,关键词下的排名越低,每次点击越贵,投入产出比越低(小卖家正常情况都是冲多少亏多少)。直通车在测图和扶正人群上有些效果,赚钱就先别想了。
开车目的有多种
主要是为了引流,当初期免费流量不足的时候,补充付费流量
至于提问说,刷多少单才可以开车,我是否可以理解为这样2个情况
1、没有基础销量,可能会影响点击率,进而影响初始计划权重?
2、没有基础买家秀评价,可能会影响转化率,进而浪费初始流量?
实际根据提问来答
建议大概在10单左右
周期3天刷完
评判开车的标准就是,基础评价、无线手淘搜索曝光词出现,即可开始开车
最后还是想多说两句
要明确自己的目的是什么而去开车,千万不要为了开车而开车,不然会亏的很惨
比如说:
我想侧人群属性
我想测图
我想测哪些关键词好
我想趁着双十一,多引流(转化划算)
我想把人群再筛选的准一点,稳固一下标签(玄学)
…………………….
有比如上述这些明确的目的,是可以开车的,而且不同目的,开车方式也不同
有些卖家,每天花个两三百日限额,信誓旦旦的说:直通车能拉手淘搜索流量
简直就是来搞笑的吧.
水平高的,有一定概率一直都不会开,即使开也会在能保证基本盈利的基础上去开,当然特殊时期除外。
就不明白为啥那么多人把开车视为成功宝典,这个即使完全不懂运营的门外汉也应该知道,所谓的开车就是你有钱你就上,谁钱多谁排前边,不是么?你钱多就代表东西肯定比别人好么?
而且开车费用高不去说,效果还不确定,天知道你钱花了有多大效果?我SD起码我花了多少钱就肯定有多少销量,多少评价,都是死的,可以计算出来的,比起你钱花了连有没有效果都不清楚的,不知道好了多少倍。
钱多就去开车呗,反正不在乎花多少冤枉钱的人,是怎么劝也劝不回来的,真正能劝回来的,都是承认自己是小白,并且愿意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路的人,而不是还没开始做就想着如何飞的人。
不该问多少单才能开车,而该问能不能不开车。
如果你钱多的没地方花,并且花多少钱都不心疼的话,那你不如直接送我们老大好了,对你而言同样没有价值,可对别人而言就有很大价值了哦!
做淘宝一般都是把开车作为备选项,没点特殊事件不会想到要开车,而且即使到了特殊情况非开不可,一般也是想着怎么省钱,能少开一点是一点,而不是刚上来就想着要开车的。当然如果你钱多的没地方用,与其浪费在开车上,不如找个真正专业的人给你操盘,也许能赚更多的钱。当然实在多到用不完的话,白送也是一个迅速花钱的好办法,毕竟表面上别人总得谢你一句的,虽说我也知道这种谢不值钱。
做淘宝,不开车的方法有很多,开车只是作为特殊时期特殊情况下的辅助工具。比如严打时期、明知道最近操作过猛极可能导致查水表的情况、测新款、权重到位为了扩大覆盖面增加更多流量的时期。除了这几个情况,通常是用不着开车的,因为效率太低,而且油钱远比SD来的高的多。
100
10-20就可以了,然后做好基础评价嗮图就可以上车,开车的时候前期基础关键词的搭配,前期关键词不用太多10个以内就好了,小类目可以做到15左右就好了,长期以长尾词为主,不要用行业热搜词以及大词。接下来就是看数据调整阶段了
电商老杨:(实操篇)如何用3个月把一个新店打造成淘宝类目销量第9名
电商老杨:我是如何把一个全新店铺,做到日销1万+ 连载一
10+左右就可以,不需要做很多。
基础销量晒图评价也仅仅是你要优化的一方面,还有图片的优化、详情页的布局、卖点的提炼、微淘、产品上下架的布局、满减满赠关联销售优惠券、主图小视频、标题的优化等等。
基础有了再开车。
开车时重视标准计划,重视做关键词的布局和对人群的优化。
关键词:直通车
适用行业:所有类目
适用卖家:中小卖家
直通车操作技巧确实很难掌握,但是有些技巧只要你记住了就不难操作。今天我们就讨论下直通车的那些技巧。
1、首先要确定你要推广的产品,千万不要太多,除非你是超级卖家,一般3—5款,不超过10款,一定要注意,不要拿没有销量的去做直通车,否则你就等着烧钱吧,推广的产品图片一定要精美,同时建议要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图片上加上适当的水印,写上你店铺正在做的活动等等促销信息.这样你的宝贝会更加吸引人们去点击哦,但是不要喧宾夺主把产品图片遮住了 2、记得在推广的时候一定要编辑推广内容管理
这是编辑吸引人的标题知道么?很重要哈,这是吸引人进来的一个招牌,所以一定要好好编辑。
3、所有参加推广的宝贝必须要仔细填写宝贝属性那里的内容,因为要涉及到类目的推广,据统计类目搜索的顾客是关键词搜索的一半,所以类目属性一定要好好填写。怎么填?你所推广的几款产品最好填写不一样的属性,不然属性搜索的时候自己推广的宝贝互相“打架”哦!类目推广一定要做的,一定要设置类目出价.
4、直通车升级后关键词排名规则已经发生重大变化,不再是按出价的高低作为唯一的标准,而且还涉及到关键词的质量得分,所以关键词很重要,怎么办?a、首先下载小二每周更新的关键词热表备用,不要告诉我还不知道哦!不知道的跟帖我告诉你。比如你推5款宝贝,首先选择系统推荐的,因为这里相关性比较高,质量得分也高些,选择关键词的时候还要注意和类目的相关,就是在你填写宝贝类目的属性的时候选的是什么,你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也要照顾到的!
关键词尽量要满200个,质量得分高的可以适当提高出价,以增加访问量的! b、再说小二推荐的top热词的运用,下载回来后你找到属于你那个类目下面的关键词热词,然后再找到和你宝贝相关性比较高的而且搜索量大的词,把这些词评价分配到你推广的所有宝贝中,明白了吗?因为这些词是精品中的精品,会提示很高的点击量的!c、关键词的优化,对于没有点击量和点击量的,质量得分偏低的就删掉,质量得分稍高的可以稍微提高出价。定期对关键词作出适当调整。d 、如何避免直通车关键词重复,大家可以把所推广产品的所有关键词放到一个excel表里,excel有一个筛选的功能, 你可以把重复的删掉,然后再放到所推广的产品里面。e 、同时要注意参加直通车的活动,关于这方面的内容社区有很多这样的帖子哦
我也在做淘宝,做直通车已经几个月了,效果不错。注意的技巧几点:
1:推一到三个产品,不能太多。
2:多设关键词,设二百个,价格可以低一点,价格太高了,钱会很快就没了,过个几天观察每个词的点击率以及与产品的相关程度,没有点击率的词删除,换词,点击率太高的词,看看与产品有多大的关连性,如果不太相关,要适当降低价格。反复这个过程,把关键词调整到最佳状态。
3:产品图片非常重要,一定要做好。
4:选最好卖的产品。
开直通车不仅仅是日常选词调价,更重要的是开车的一个整体思路和目标,先了解直通车的作用,它能为你做到什么,然后再去有目的的调整方向,才能把直通车开好。…
做淘宝这行,总是在忙碌着,在奔跑着,不曾停歇,生怕一不小心就又被别人超越。开直通车也是像在赛车一样,一个不注意,一松懈,就被别人甩到了屁股后面吃灰!仅仅很用心是没有用的!基础都没有做好,如何反超别人?今天就聊一下直通车选词优化养词养权重的基本方法!
直通车的基础还是要从选词说起,选好词才是关键!没办法直通车翻过来倒过去就这些东西,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基础的东西反复摸索,对,学好开车就是这么开始的,那么下面六爷就先和大家再说说选词的那点事!
一、选词途径
1、系统推荐词
通过系统推荐关键词来选词可以说是最简单也最方便的一种方法,这些系统推荐的关键词需要进行挑选排除以及组合搭配,然后再拿来用,大家可以根据系统推荐的关键词的相关性、市场平均出价以及展现量点击率等指标来进行关键词的挑选。
参考相关性,展现量,点击率等指标做出相关关键词的选择,另外还有最近热搜词,飙升词等等这些词也可以作为你选词的参考,切不可盲目添加,要综合分析再做添加。
2、直通车后台流量解析
直通车后台流量解析,也是你也是不错之选,相关词的搜索展现情况,一搜便知,下载下来好好研究组合,这个途径还是不错的。
3、组合关键词
关键词的组合是非常不错的选词途径,这种方式匹配的关键词,相关度高,转化率好,但是有不少买家忽略了这个途径,其实通过自己组合的关键词能够保障直通车初期的流量精准度,excel虽然很麻烦,但是你值得研究。
4、搜索下拉框
最近搜索量比较大,近期飙升词等等都会展现在下拉框里,这些词流量较高,另外一些属性词一样可以参考使用。
5、借用别人的关键词
还有一种途径是直接参考同类目热门店铺的热销同类宝贝的关键词,运用魔镜等软件直接套用别人店铺的热词,这样做很轻松,流量也不会小,但是要注意的是,虽然这样流量来了,但是转化率一般不会很好,需要自己一步步优化。
6、其他途径
比如像生意参谋里的选词助手,淘宝排行榜,top20、省油宝好词推荐等等,这里就不再多说了,以上为最常用的选词方法,选词不可偷懒,基础的东西不认真做,后面就会出现一个个漏洞,各方面问题,词选不好,你是开不好车的。
二、质量得分如何提升
开车省油与否,关键就是要看质量得分,也许你出价高,但是可能你依然排在出价低的同行后面,关键还是你的质量得分低!虽然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想必还是很多很多卖家朋友都不知从何入手吧!没关系,下面咱们就来说说质量得分那点事。下面我们先说下影响质量得分的因素有哪些:
创意质量:也就是说你的推广创意效果近期反馈怎么样,那么什么叫创意效果呢?比如说推广创意标题的关键词点击反馈、图片点击率等等。通过后台的双创意,尽量的去优化点击率,只要关键词的点击率高起来,你的创意质量得分就不会太低。简单点理解,创意质量考核的就是产品点击率!
相关性:产品关键词与产品属性、类目以及产品相关信息的符合程度。
(1)关键词与产品标题、推广创意标题这个方面主要体现在宝贝的标题信息和直通车推广内容的相关程度,比如说产品标题里存在的关键词在直通车关键词里同时存在,那这个键词与宝贝的相关度就会有所提高,权重也会有所提升。
(2)关键词与产品类目的相关性产品发布的类目与关键词的优先类目的一致,这个时候关键词的相关性就会高。
(3)关键词与产品属性的相关性产品所具有的属性,如果能在关键词中体现出来,相关性就会高。
买家体验:根据买家的购物体验与近期关键词效果而得出,像直通车转化率、收藏加购、关联转化、好评率以及客服接单服务等等都会影响到买家购物体验。
以上这三个要素,都会影响到质量得分,不管是无线端还是pc端,都会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这些数据越好,质量得分才会越高,当你的质量得分出现降低的时候,要观察是哪里出现了问题,然后有针对性的去做优化。重点来说,关键词的点击率是质量得分的主要影响因素,但是同时也要考虑到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性以及转化反馈。
三、点击率影响因素
1、关键词 测试点击率初期会以精准词为主,最好先把账户养一下,待到数据稍微稳定后再加入热词大词。精准词的流量相对精准,对账户有一个很好的“调养”作用,虽然烧精准词不如烧大词热词的流量多,但是烧精准词能很好的控制直通车推广成本,可以减少初期的花销,等到账户稳定后再添加一些大词和热词,这样有利于后期控制直通车推广成本以及推广效果。同时还能控制流量的精准度,增大推广宝贝的点击率。前期测款和养词可以试试省油宝的长尾词计划,自动的添加精准长尾词,并优化出价,观察一周左右可以进行筛选留下表现好的关键词,并添加大词,完善整个计划。
2、推广图(主要影响因素)
直通车推广首图对点击率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一张好的推广图不仅能获得更高的点击率,还能吸引精准的粉丝流量,推广图的作用在于:传递信息,刺激买家购买,重点是吸引买家眼球,图片的背景,产品卖点,促销信息,宝贝展示,文字等都直观决定了买家是否会点击,可以直接影响到顾客的消费行为。推广图的优化我也说了很多次了,主要下面这几点:图片清晰吸引人,背景衬托宝贝,不要牛皮癣,推广图上展现出来你产品的卖点,促销文案的应用等等。
3、投放时间
不同的时间段对于一个类目的点击率也是不同的,一般类目关于投放要集中在上午10点左右,下午2-3点左右,晚上9-10点左右,一般这段时间内大部分类目的流量都会比较大,相对来说点击率也会比较高,像凌晨到清晨5、6点等时间段可以调整到最低折扣30%。具体还要参考本类目行业流量高峰时间,卖家可以自己多关注,分析,选择准确的投放时间。
4、投放地域
不同地区对产品的需求差异是很大的,不仅要考虑季节、地区等因素,还要根据地区经济条件、物流等因素。你可以打开后台地域报表,选取展现量较大,流量比较高的地区进行重点投放,还要注意自己的宝贝有没有南北方的需求差异。如果你的宝贝包邮,还要考虑到物流影响,确定是否要投放西藏、新疆等地区。
四、关键词的相关优化
不是选好词就可以高枕无忧的,还要定期观察优化。我用现在在操作的关键词优化策略给大家做一下演示,首先要观察关键词最近七天的数据:
1、培养权重
1)添加关键词:
初期选取5-10个精准关键词,出价设为市场平均出价的1.5倍-2倍,设置好日限额,开始烧。关键词的选取纬度:要有一定的展现能力,也就是展现量不能太低,关键词的点击率要高于市场平均值。
2)关键词优化方向:
新款的培养要以点击率为主要的优化方向,将点击率低的关键词删除,将点击率较高的关键词提高其出价。有删除的关键词,可以相应的再添加几个关键词观察测试。期间对推广图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在关键词足够精准的情况下,点击率如果还是很差,那就很可能与推广图和宝贝款式有关,要及时进行分析,优化完善。 3) 无线端溢价:
无线端的长尾词点击率普遍很高,推广前期可以通过提高无线端的溢价比例,来快速提升整体的点击率,借此来提升权重。
2、 关键词出价
1) 关键词降价操作:
对于有展现,无转化或转化过低,有收藏加购,CPC>账户平均cpc的关键词,可以降低出价,暂时保留,表现太差的可以直接删除。对于展现量排名靠前,但是ROI<1的关键词,可以降低出价。对于排名靠前,但是日均花费较高,ROI也比较低的关键词,降低出价。
2) 关键词加价操作:
对于质量分较高,但展现量较少,没有点击率的关键词,要提高出价。对于收藏成本较低,但无转化或转化较低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对于展现较好,但ROI较高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对于产出较好,但点击率较低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提高关键词排名,测试其点击率。对于权重良好但是点击率过低的关键词,可以先提升出价,观察数据,再进行下一步优化。
3) 关键词清理操作:
经过优化但是质量得分还是低,展现也较少的关键词,直接删除。如果关键词的无线端质量分低于6,直接删除。如果关键词太冷门,展现量也比较少,而且无点击也无成交的话,直接删除。如果关键词点击率低,优化后点击率也不提升,无成交转化,直接删除。
4) 关键词添加:
要保证账户里有一定数量的优质关键词。要添加的关键词要有一定的展现基础,要看全网的展现指数和点击指数。要看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和关键词与宝贝的关联度再添加。等到质量得分提升起来以后可以多添加一些二级词。
关于关键词优化的操作,我写成了一个规则包,感兴趣可以去看一下,如果有省油宝领航版,还可以直接下载后倒入计划使用,能够很好的提升关键词的优化效率和效果。
6、人群溢价
要把自己当成买家站在买家的角度上,从买家的需求进行人群、天气溢价设置。
7、定向
卖家最好等到宝贝销量高,转化好的时候再开定向。推广图要简洁一些,符合无线端的定向要求。
8、重复优化
在优化几次之后,以30天的周期数据为准,只要留下成交和ROI都可以的关键词就可以。直接删除或者降低ROI低、花费高、无成交的关键词的出价。
现在我们就讲讲如果分析这些关键词并利用这些关键词。
9、分析数据
对于数据的处理方法每个人都不同,比如以我们的例子来说,这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爆款了,假如月销量是16000笔,自然流量已经足够了,直通车的流量已经做为辅助了,所以直通车本身就要盈利,或者至少不能亏本。
比如宝贝的转化率是15.12%,ROI是1:5.8。
可惜的是,假设利润是非常低的,只有5元。
流量价值=利润*转化率=5*15.12%=0.756
转化费用=直通车花费/成交笔数=7000.25/2301=3.04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下面的结论:
1、删除30天无成交的关键词
2、ROI低于平均的关键词降低出价
3、流量价值低于0.756的关键词,删除,或者适当降低出价。高于0.756的关键词,可以适当提高出价
4、转化费用高于3.04的关键词,删除,或者适当降低出价。低于3.04的可以适当提高出价。实际上转化费用和流量价值的关系是对应的
5、ROI低于平均水平5.8的,可以适当降低出价,或者酌情删除。高于5.8的可以适当提高出价。
6、需要注意的是,点击量过低的关键词,ROI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7、关键词卡位可以参考平均展现排名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上面的分析?已经完全没有考虑质量得分、平均点击单价、转化率等因素了。这也应了我上个帖子说的内容:短期以转化率为导向,长期以ROI为导向。
实际上,宝贝到了爆款阶段,直通车是非常好操作的,只需要观察每天的日限额就可以了。基本上每个关键词都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我在这里只是给大家做个演示,大家在做数据分析的时候可以每周加入表格分析一下,另外也要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微调。比如你的宝贝正出在上升阶段,流量不够的情况下,低于平均ROI的大流量词还是不宜降低出价的,这个度要自己把握。表格只是提供精确的数据,具体操作还要灵活运用。
比如市场情况(产品同质化是不是很严重、竞争对手定位、在不在打价格战、推广起始时间等)、宝贝的成长阶段等等。那就看这个阶段宝贝对直通车流量的依赖程度了。 因为具体操作还是靠人,不能完全按照一个数据按部就班。
数据分析完了,操作上就非常简单了。在表格里选择每个词的对策,或者做好备注操作方式。然后把对策这一列排序~_~。该怎么做,一目了然。如果是用软件操作就更简单了。把ROI高的词加入到软件里,设置自动竞价,搞定。
你好,我是知乎“电商夕阳”,近10年来一直摸爬滚打在淘宝天猫平台,也是一名淘系资深商家!
在看到我的一些见解后能够对你有所帮助或启发,还请赞、转发。感谢你的关注和支持。
如果你是淘宝卖家,可以联系我一起学习、交流、探讨;
私信我回复“学习”即可
加入淘宝直通车的条件:
(1)只有卖家级别达到两颗心(11个好评)以上的淘宝卖家才能加入,商城用户或无名良品卖家可不受级别限制;
(2)淘宝店铺动态评分各项分值均在4.4分或以上,同时,淘宝好评率在97%或以上;
(3)以下几个主营类目的卖家需要先加入消保并已缴纳消费者保障服务保证金才能开通直通车:
1.保健品/滋补品
2.古董/邮币/字画/收藏
3.母婴用品/奶粉/孕妇装
4.品牌手表/流行手表
5.食品/茶叶/零食/特产
6.腾讯QQ专区
如果您卖家级别没有达到2颗心,建议多去积累一些信用度再加入,相应的信用度基础也会使您的店铺更有竞争力。如果您的店铺主营类目是以上几个类目,在加入直通车时也会提示您要先加入消保。
“未达到推广要求”还是“需要加入淘宝消保”,根据提示进行调整。
其中,卖家级别不够有4种情况:
(1)会员卖家级别没有达到2颗心;
(2)卖家级别达到要求,但会员目前店铺里宝贝少于10件,店铺目前是不正常状态,只需上架满10件宝贝即可。
(3)店铺动态评分单项或各项分值未达到4.4分
(4)店铺好评率未达到97%
宝贝上架以后可以先测一下款 看看收藏加购率怎么样
一般做个基础销量就OK 了。
基础销量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可以参考行业类目下自然搜索排名前15名中最低的销量,这可以参考为搜索入池的最低销量。
专栏地址
淘宝直通车
文末福利
关注点赞,私信留言:“直通车”,获得3大福利:
姓名*
网站
评论*
评论 ( 16 )
01理解投产的概念
投入产出比是指一个项目投入资金与其所产生的收益的比值关系,是可以直观表示出,这个项目的盈亏状态以及根据这个盈亏比例预判出项目是否值得继续投入。
在电商这个领域roi最大化是每个老板追求的,一家店铺总的投产值,受到各个渠道的转化率影响。只有清楚直通车,钻展、淘客这些推广渠道的ROI,才能采取合理的优化方案。
02
做高投产前期条件的布局
只有做好全店的运营规划,直通车高投产才有可能。
1、做好市场分析及大盘发展趋势预判:
a、生意参谋,市场行情的数据是我们预估类目未来变化趋势的参考,也是我们对比自己店铺运营状态的体温计。如果要想在后期,把投产做的很高,那么市场空间就非常关键。尤其是在市场往年呈现上升趋势或者最近30天数据在上升阶段,就说明值得投入。反之如果发现下滑走势,那就要务必谨慎投入了。
b、学习借鉴同行数据,可以用到生意参谋里的竞争情报数据。可以看到同行爆款的各种数据结构变化趋势,以及单品的产品定位布局和视觉规划参考。
2、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a、店铺产品的规划。店铺想要利润最大化,可以通过控制生产成本、试错成本、推广成本、售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等多方面节省成本,也可以对热卖款的SKU进行阶梯价布局,达到搜索页面显示最低利润的那个SKU价格,提高点击率。
这里也会牵涉到店铺引流款和店铺利润款的结构布局。引流款的前提是,点击率足够高的畅销款,在各个流量渠道尽可能的获取足够大的访客点击量,让店铺人气活跃起来。利润款也可以认为是利润SKU,热销款,用来均衡全店的利润空间。
b、店铺视觉的规划,这一点也算是我们整店内功优化的核心。大体是可以分为店铺页面风格规划和详情页的设计优化,这是实现利润最大化的关键环节,为后期优化店铺ROI埋下了高的基础。
c、售前售后服务规划,这是提升买家购物体验非常关键的环节,也是为我们后期优化ROI的重要环节,想做好简单的概括一下几点:
a、重点优化转化率和售后评价,立足爆款,长久良性发展
b、礼貌多表情用语,专业解答产品属性问题,承诺对于服务保障
c、站在顾客角度,体会顾客的心理变化,营造下单紧迫感
d、付款之后快递安排,提供热情服务保障,提升顾客满意度
03
爆款不同阶段的ROI衡量标准
a、确定主推款
直通车优化roi之前,必须得确认一个主推款。一件款是否是潜力成为爆款,重点是看这个产品的率指标综合数据,正常的爆款都是具备(点击率+收藏加购率+转化率)高的特点。
我们在生意参谋商品效果中,可以把过去30天数据选出来看到综合的指标,点击率查看的最直接途径就是通过直通车测试了。
正常情况下我们确定主推款,是需要一定的相对优质的访客基数来证明的。可以通过店铺内部访客互相引导引流,尤其是合理的进行主推的流量款流量分流,也可以通过日常的淘宝官方活动比如双11,双12,淘抢购等进行引流,还可以通过付费推广直通车钻展的方式获取一定的流量基数,流量基数越大相对判断的结论越准确。
b、明确爆款的变化周期和ROI的关系
爆款分为不同的阶段,在不同的爆发阶段我们对待ROI的衡量标准也不同。
①起爆期优化率指标:
前期,直通车更重要的目的是访客,等有了足够的访客量之后,我们才能更准确判断产品优点和不足,进行优化。
②爆发期快速冲击量指标:
在确认主推款,产品进入爆发期后,进入养分阶段。这时,重点强调的是点击量+成交量,通过扩大点击量和成交量的高递增率,带动免费流量,让成交量得到暴增。
③成熟期稳定销量求利润:
这时,我们要做的就是追求利润,降低直通车PPC。
提高账户的权重,PPC也就自然能降低。同时能叫做爆款,说明月销也相对同行来说足够高,那就代表转化率也比较优秀,加上前期全店的利润款关联布局,可以形成不错的间接成交量。
④衰退期清库存爆款衔接:
爆款都是有明显的衰退期。在这个时间段,如果个别的店铺爆款库存即将耗尽,那么即使你的直通车是处于盈利状态也要考虑直接停止推广。因为要考虑到全店铺的利润最大化,就必须让剩余不多的库存,通过免费流量形成相对0推广费投入的成交,达到整店在整个季度的高投产比。
04
直通车提高ROI的关键环节
今天分享的这个天猫店铺12月总成交额为550万,目前日常销售额维持在15万左右,13号因为年货节的原因,日销售为32万。重点还是靠日常销售,店铺单品目前也是出于类目top前3的位置。
在了解店铺基本情况后,接下来就是结合数据,实际操作直通车ROI了。
以下是过去14天这个店铺的账户报表数据截图:
下面是几个如何优化这个店铺ROI的操作思路:
目前已经处于爆款的衰退期,按照前面对应的操作roi阶段继续优化投产为主。但是考虑到目前直通车是盈利状态加上库存充足,所以在保证一定的投产数据下还要尽可能的兼顾直通车的成交量,访客数为次要的原则来进行优化的,我的大概想法这里总结分享下:
搜索公众号牛气电商,关注后,后台回复【竞品分析】,获取店铺竞品分析表。
一、明确可以提高投产的三个大方向:
投产比是投入和产出值的比例,这个产出直接的反馈也就是全店销售额了, 销售额越高roi就相对越高,销售额=访客量*转化率*客单价,那么根据这个公司可以展开细分点。
方向1:提高客单价,这里就要重点优化全店单品内功布局了。这个店铺做了一个子类目的产品,同时也是基于子类目进行了更加进一步的精细品类,每个单品之间的相关性比较强,但是款式用料和价格的不同,可以让买家自由选择,无形中拉升整店的销售额。
方向2:提高账户的转化率,直通车的转化率一般情况是和产品搜索渠道转化率持平的,如果发现直通车转化率没有搜索转化率高,那就说明直通车还有很大的优化空间,重点可以让直通车流量更加精准的方向发展,比如说保留高转化率的关键词、保留高转化率的人群,也可以通过其他维度控制展现的精准度。
出了在直通车账户各个维度把控展现和点击额精准度可以提升转化率,我们还要回到主推款的单品链接上进行全面深度的优化,这个店铺的主推款和热销款的整店内功优化和单品的视觉规划在上面已经写过,店长在前期的店铺规划环节投入的精力人力以及财力是非常大的,店铺前期也是从亏损慢慢扭转为今天的盈利状态,估计做淘宝爆款的人要想做好一个店铺大部分都会有这个过程吧。
方向3:降低直通车账户PPC,在转化率不变的前提下,如果同样的推广费用,可以拿到更多精准访客。但是,如果无限制的追求超低ppc,那么必然会导致推广排名靠后,直通车的推广费用花不出去,对应的点击率、转化率、流量的精准性下降,最终走向低价盈利。
二、综合优化直通车的计划结构及优化不同维度:
1、采取不同计划结构布局方案:
从我的截图上看,这个直通车实际上是重点推广了一个款,同时也加上两个副推广计划。主推款,我用了不同的多个计划同时进行了推广,每个计划的推广方向是相对独立的。
比如说,我会用一个主推的无线端计划来重点推广精准展现,同时辅助一个侧新计划来隔一阶段进行行业新词的测试。
当行业出现一些新的展现量大、转化率好的词,我又会加到主推款计划中,主推款的计划出价和人群溢价以及地域、分时折扣也是不一样的。
这种情况也是为了避免两个推广计划在推广中相互冲突,做出分散化的投放尽可能覆盖到不同的个性化展现量,也能达到分散推广费均衡,整个直通车账户ppc不会太高。
2、直通车里面追求高ROI方法有很多种,不要只盯着账户PPC低考虑问题,一定要熟悉直通车可以设置不同维度。这里也要简单的说几句我的设置思路仅供大家对于这个案例进行参考:
a、关于设置日限额问题,目前老板是没有限制我的推广费控制必须在多少,所以只要直通车能保持盈利,能烧多少就烧多少,所以我就会重点加大投产高的计划日限额,实时投产不是很优秀的一般会维持或者下压一些。
b、设置投放平台,可以看出PC和无线是分开的,没有进行站外和定向的投放,原因是之前测试的投放数据不是很理想,所以直接关闭。
c、设置投放时间折扣和地域,如果推广费用不低于500,我的所有计划基本上都是全时段、全地域投放的。当然个别特殊情况下,我会根据数据设置相对几个精准的地域。
d、设置关键词及人群溢价。我一般都是在直通车测试阶段完成的。关键词的出价规律,是遵循上面提到的制衡比例来的分配的。我们出价的高低以及关键词人群的加减,都会看对应的roi数据进行调整优化。
f、设置创意图及创意标题。创意图,一般我会把点击率最高的那张图放在主图和直通车三个创意图片位置。为了避开在搜索展现页面,出现主图和直通车图冲突现象,我会再准备一张点击率和主图差不多的他放在第四个计划创意位置。
创意标题也是不可忽略的关键环节,一般四个创意标题我会尽可能覆盖到和产品标题属性有关的词,这样在后期直通车关键词拓展上也会避免不精准的词出现,精准的词和标题相关性越高,那么就会快速提高推广词的质量得分;
关于做直通车,理论说的再多、再好,都比不上亲身实操,要学会辩证,不要一味的复制。
大店叫少量补单,通常补单不超过每天销量的30%安全些(理论上)。如果以刷为主就一定会被抓(迟早的事)然后扣分一年内你的店就废了。现在是数据年代,得靠关键词和访客人群累计权重提升排名,淘宝不是多年前,现在只有尽量做私有粉丝前期累计基础销量,哪怕不赚钱,因为你想报活动没基础销量也报不了,还有,现在付费流量是少不了的。
起码月销售几十单以上!评论真实评价也得有20个以上
没有具体的数据,主要还是看店铺基础,如果你处于一层级,直接干个一百单,被抓那是肯定的了,建议是简单做些基础销量就可以了。有了销量开车的话,推广效果也会好一些。
店铺达到2颗心 就可以推广 , 推广产品的时候建议推有销量和评价的产品进行推广,这样更能够提升你的转化率,直通车第一步是先开启一个计划,直通车可以用于测款,测图,引流,拉标签,所以开启计划之前我们就要明白我们开启的这个计划的作用,设立这个计划是要对我们店铺是要起到什么样的帮助。
这两个关系真不大,主要看真实成交,再由真实成交评估直通车。开车至少以平本为基础,关键词下的排名越低,每次点击越贵,投入产出比越低(小卖家正常情况都是冲多少亏多少)。直通车在测图和扶正人群上有些效果,赚钱就先别想了。
开车目的有多种
主要是为了引流,当初期免费流量不足的时候,补充付费流量
至于提问说,刷多少单才可以开车,我是否可以理解为这样2个情况
1、没有基础销量,可能会影响点击率,进而影响初始计划权重?
2、没有基础买家秀评价,可能会影响转化率,进而浪费初始流量?
实际根据提问来答
建议大概在10单左右
周期3天刷完
评判开车的标准就是,基础评价、无线手淘搜索曝光词出现,即可开始开车
最后还是想多说两句
要明确自己的目的是什么而去开车,千万不要为了开车而开车,不然会亏的很惨
比如说:
我想侧人群属性
我想测图
我想测哪些关键词好
我想趁着双十一,多引流(转化划算)
我想把人群再筛选的准一点,稳固一下标签(玄学)
…………………….
有比如上述这些明确的目的,是可以开车的,而且不同目的,开车方式也不同
有些卖家,每天花个两三百日限额,信誓旦旦的说:直通车能拉手淘搜索流量
简直就是来搞笑的吧.
水平高的,有一定概率一直都不会开,即使开也会在能保证基本盈利的基础上去开,当然特殊时期除外。
就不明白为啥那么多人把开车视为成功宝典,这个即使完全不懂运营的门外汉也应该知道,所谓的开车就是你有钱你就上,谁钱多谁排前边,不是么?你钱多就代表东西肯定比别人好么?
而且开车费用高不去说,效果还不确定,天知道你钱花了有多大效果?我SD起码我花了多少钱就肯定有多少销量,多少评价,都是死的,可以计算出来的,比起你钱花了连有没有效果都不清楚的,不知道好了多少倍。
钱多就去开车呗,反正不在乎花多少冤枉钱的人,是怎么劝也劝不回来的,真正能劝回来的,都是承认自己是小白,并且愿意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路的人,而不是还没开始做就想着如何飞的人。
不该问多少单才能开车,而该问能不能不开车。
如果你钱多的没地方花,并且花多少钱都不心疼的话,那你不如直接送我们老大好了,对你而言同样没有价值,可对别人而言就有很大价值了哦!
做淘宝一般都是把开车作为备选项,没点特殊事件不会想到要开车,而且即使到了特殊情况非开不可,一般也是想着怎么省钱,能少开一点是一点,而不是刚上来就想着要开车的。当然如果你钱多的没地方用,与其浪费在开车上,不如找个真正专业的人给你操盘,也许能赚更多的钱。当然实在多到用不完的话,白送也是一个迅速花钱的好办法,毕竟表面上别人总得谢你一句的,虽说我也知道这种谢不值钱。
做淘宝,不开车的方法有很多,开车只是作为特殊时期特殊情况下的辅助工具。比如严打时期、明知道最近操作过猛极可能导致查水表的情况、测新款、权重到位为了扩大覆盖面增加更多流量的时期。除了这几个情况,通常是用不着开车的,因为效率太低,而且油钱远比SD来的高的多。
100
10-20就可以了,然后做好基础评价嗮图就可以上车,开车的时候前期基础关键词的搭配,前期关键词不用太多10个以内就好了,小类目可以做到15左右就好了,长期以长尾词为主,不要用行业热搜词以及大词。接下来就是看数据调整阶段了
电商老杨:(实操篇)如何用3个月把一个新店打造成淘宝类目销量第9名
电商老杨:我是如何把一个全新店铺,做到日销1万+ 连载一
10+左右就可以,不需要做很多。
基础销量晒图评价也仅仅是你要优化的一方面,还有图片的优化、详情页的布局、卖点的提炼、微淘、产品上下架的布局、满减满赠关联销售优惠券、主图小视频、标题的优化等等。
基础有了再开车。
开车时重视标准计划,重视做关键词的布局和对人群的优化。
关键词:直通车
适用行业:所有类目
适用卖家:中小卖家
直通车操作技巧确实很难掌握,但是有些技巧只要你记住了就不难操作。今天我们就讨论下直通车的那些技巧。
1、首先要确定你要推广的产品,千万不要太多,除非你是超级卖家,一般3—5款,不超过10款,一定要注意,不要拿没有销量的去做直通车,否则你就等着烧钱吧,推广的产品图片一定要精美,同时建议要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图片上加上适当的水印,写上你店铺正在做的活动等等促销信息.这样你的宝贝会更加吸引人们去点击哦,但是不要喧宾夺主把产品图片遮住了 2、记得在推广的时候一定要编辑推广内容管理
这是编辑吸引人的标题知道么?很重要哈,这是吸引人进来的一个招牌,所以一定要好好编辑。
3、所有参加推广的宝贝必须要仔细填写宝贝属性那里的内容,因为要涉及到类目的推广,据统计类目搜索的顾客是关键词搜索的一半,所以类目属性一定要好好填写。怎么填?你所推广的几款产品最好填写不一样的属性,不然属性搜索的时候自己推广的宝贝互相“打架”哦!类目推广一定要做的,一定要设置类目出价.
4、直通车升级后关键词排名规则已经发生重大变化,不再是按出价的高低作为唯一的标准,而且还涉及到关键词的质量得分,所以关键词很重要,怎么办?a、首先下载小二每周更新的关键词热表备用,不要告诉我还不知道哦!不知道的跟帖我告诉你。比如你推5款宝贝,首先选择系统推荐的,因为这里相关性比较高,质量得分也高些,选择关键词的时候还要注意和类目的相关,就是在你填写宝贝类目的属性的时候选的是什么,你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也要照顾到的!
关键词尽量要满200个,质量得分高的可以适当提高出价,以增加访问量的! b、再说小二推荐的top热词的运用,下载回来后你找到属于你那个类目下面的关键词热词,然后再找到和你宝贝相关性比较高的而且搜索量大的词,把这些词评价分配到你推广的所有宝贝中,明白了吗?因为这些词是精品中的精品,会提示很高的点击量的!c、关键词的优化,对于没有点击量和点击量的,质量得分偏低的就删掉,质量得分稍高的可以稍微提高出价。定期对关键词作出适当调整。d 、如何避免直通车关键词重复,大家可以把所推广产品的所有关键词放到一个excel表里,excel有一个筛选的功能, 你可以把重复的删掉,然后再放到所推广的产品里面。e 、同时要注意参加直通车的活动,关于这方面的内容社区有很多这样的帖子哦
我也在做淘宝,做直通车已经几个月了,效果不错。注意的技巧几点:
1:推一到三个产品,不能太多。
2:多设关键词,设二百个,价格可以低一点,价格太高了,钱会很快就没了,过个几天观察每个词的点击率以及与产品的相关程度,没有点击率的词删除,换词,点击率太高的词,看看与产品有多大的关连性,如果不太相关,要适当降低价格。反复这个过程,把关键词调整到最佳状态。
3:产品图片非常重要,一定要做好。
4:选最好卖的产品。
开直通车不仅仅是日常选词调价,更重要的是开车的一个整体思路和目标,先了解直通车的作用,它能为你做到什么,然后再去有目的的调整方向,才能把直通车开好。…
做淘宝这行,总是在忙碌着,在奔跑着,不曾停歇,生怕一不小心就又被别人超越。开直通车也是像在赛车一样,一个不注意,一松懈,就被别人甩到了屁股后面吃灰!仅仅很用心是没有用的!基础都没有做好,如何反超别人?今天就聊一下直通车选词优化养词养权重的基本方法!
直通车的基础还是要从选词说起,选好词才是关键!没办法直通车翻过来倒过去就这些东西,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基础的东西反复摸索,对,学好开车就是这么开始的,那么下面六爷就先和大家再说说选词的那点事!
一、选词途径
1、系统推荐词
通过系统推荐关键词来选词可以说是最简单也最方便的一种方法,这些系统推荐的关键词需要进行挑选排除以及组合搭配,然后再拿来用,大家可以根据系统推荐的关键词的相关性、市场平均出价以及展现量点击率等指标来进行关键词的挑选。
参考相关性,展现量,点击率等指标做出相关关键词的选择,另外还有最近热搜词,飙升词等等这些词也可以作为你选词的参考,切不可盲目添加,要综合分析再做添加。
2、直通车后台流量解析
直通车后台流量解析,也是你也是不错之选,相关词的搜索展现情况,一搜便知,下载下来好好研究组合,这个途径还是不错的。
3、组合关键词
关键词的组合是非常不错的选词途径,这种方式匹配的关键词,相关度高,转化率好,但是有不少买家忽略了这个途径,其实通过自己组合的关键词能够保障直通车初期的流量精准度,excel虽然很麻烦,但是你值得研究。
4、搜索下拉框
最近搜索量比较大,近期飙升词等等都会展现在下拉框里,这些词流量较高,另外一些属性词一样可以参考使用。
5、借用别人的关键词
还有一种途径是直接参考同类目热门店铺的热销同类宝贝的关键词,运用魔镜等软件直接套用别人店铺的热词,这样做很轻松,流量也不会小,但是要注意的是,虽然这样流量来了,但是转化率一般不会很好,需要自己一步步优化。
6、其他途径
比如像生意参谋里的选词助手,淘宝排行榜,top20、省油宝好词推荐等等,这里就不再多说了,以上为最常用的选词方法,选词不可偷懒,基础的东西不认真做,后面就会出现一个个漏洞,各方面问题,词选不好,你是开不好车的。
二、质量得分如何提升
开车省油与否,关键就是要看质量得分,也许你出价高,但是可能你依然排在出价低的同行后面,关键还是你的质量得分低!虽然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想必还是很多很多卖家朋友都不知从何入手吧!没关系,下面咱们就来说说质量得分那点事。下面我们先说下影响质量得分的因素有哪些:
创意质量:也就是说你的推广创意效果近期反馈怎么样,那么什么叫创意效果呢?比如说推广创意标题的关键词点击反馈、图片点击率等等。通过后台的双创意,尽量的去优化点击率,只要关键词的点击率高起来,你的创意质量得分就不会太低。简单点理解,创意质量考核的就是产品点击率!
相关性:产品关键词与产品属性、类目以及产品相关信息的符合程度。
(1)关键词与产品标题、推广创意标题这个方面主要体现在宝贝的标题信息和直通车推广内容的相关程度,比如说产品标题里存在的关键词在直通车关键词里同时存在,那这个键词与宝贝的相关度就会有所提高,权重也会有所提升。
(2)关键词与产品类目的相关性产品发布的类目与关键词的优先类目的一致,这个时候关键词的相关性就会高。
(3)关键词与产品属性的相关性产品所具有的属性,如果能在关键词中体现出来,相关性就会高。
买家体验:根据买家的购物体验与近期关键词效果而得出,像直通车转化率、收藏加购、关联转化、好评率以及客服接单服务等等都会影响到买家购物体验。
以上这三个要素,都会影响到质量得分,不管是无线端还是pc端,都会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这些数据越好,质量得分才会越高,当你的质量得分出现降低的时候,要观察是哪里出现了问题,然后有针对性的去做优化。重点来说,关键词的点击率是质量得分的主要影响因素,但是同时也要考虑到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性以及转化反馈。
三、点击率影响因素
1、关键词 测试点击率初期会以精准词为主,最好先把账户养一下,待到数据稍微稳定后再加入热词大词。精准词的流量相对精准,对账户有一个很好的“调养”作用,虽然烧精准词不如烧大词热词的流量多,但是烧精准词能很好的控制直通车推广成本,可以减少初期的花销,等到账户稳定后再添加一些大词和热词,这样有利于后期控制直通车推广成本以及推广效果。同时还能控制流量的精准度,增大推广宝贝的点击率。前期测款和养词可以试试省油宝的长尾词计划,自动的添加精准长尾词,并优化出价,观察一周左右可以进行筛选留下表现好的关键词,并添加大词,完善整个计划。
2、推广图(主要影响因素)
直通车推广首图对点击率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一张好的推广图不仅能获得更高的点击率,还能吸引精准的粉丝流量,推广图的作用在于:传递信息,刺激买家购买,重点是吸引买家眼球,图片的背景,产品卖点,促销信息,宝贝展示,文字等都直观决定了买家是否会点击,可以直接影响到顾客的消费行为。推广图的优化我也说了很多次了,主要下面这几点:图片清晰吸引人,背景衬托宝贝,不要牛皮癣,推广图上展现出来你产品的卖点,促销文案的应用等等。
3、投放时间
不同的时间段对于一个类目的点击率也是不同的,一般类目关于投放要集中在上午10点左右,下午2-3点左右,晚上9-10点左右,一般这段时间内大部分类目的流量都会比较大,相对来说点击率也会比较高,像凌晨到清晨5、6点等时间段可以调整到最低折扣30%。具体还要参考本类目行业流量高峰时间,卖家可以自己多关注,分析,选择准确的投放时间。
4、投放地域
不同地区对产品的需求差异是很大的,不仅要考虑季节、地区等因素,还要根据地区经济条件、物流等因素。你可以打开后台地域报表,选取展现量较大,流量比较高的地区进行重点投放,还要注意自己的宝贝有没有南北方的需求差异。如果你的宝贝包邮,还要考虑到物流影响,确定是否要投放西藏、新疆等地区。
四、关键词的相关优化
不是选好词就可以高枕无忧的,还要定期观察优化。我用现在在操作的关键词优化策略给大家做一下演示,首先要观察关键词最近七天的数据:
1、培养权重
1)添加关键词:
初期选取5-10个精准关键词,出价设为市场平均出价的1.5倍-2倍,设置好日限额,开始烧。关键词的选取纬度:要有一定的展现能力,也就是展现量不能太低,关键词的点击率要高于市场平均值。
2)关键词优化方向:
新款的培养要以点击率为主要的优化方向,将点击率低的关键词删除,将点击率较高的关键词提高其出价。有删除的关键词,可以相应的再添加几个关键词观察测试。期间对推广图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在关键词足够精准的情况下,点击率如果还是很差,那就很可能与推广图和宝贝款式有关,要及时进行分析,优化完善。 3) 无线端溢价:
无线端的长尾词点击率普遍很高,推广前期可以通过提高无线端的溢价比例,来快速提升整体的点击率,借此来提升权重。
2、 关键词出价
1) 关键词降价操作:
对于有展现,无转化或转化过低,有收藏加购,CPC>账户平均cpc的关键词,可以降低出价,暂时保留,表现太差的可以直接删除。对于展现量排名靠前,但是ROI<1的关键词,可以降低出价。对于排名靠前,但是日均花费较高,ROI也比较低的关键词,降低出价。
2) 关键词加价操作:
对于质量分较高,但展现量较少,没有点击率的关键词,要提高出价。对于收藏成本较低,但无转化或转化较低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对于展现较好,但ROI较高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对于产出较好,但点击率较低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提高关键词排名,测试其点击率。对于权重良好但是点击率过低的关键词,可以先提升出价,观察数据,再进行下一步优化。
3) 关键词清理操作:
经过优化但是质量得分还是低,展现也较少的关键词,直接删除。如果关键词的无线端质量分低于6,直接删除。如果关键词太冷门,展现量也比较少,而且无点击也无成交的话,直接删除。如果关键词点击率低,优化后点击率也不提升,无成交转化,直接删除。
4) 关键词添加:
要保证账户里有一定数量的优质关键词。要添加的关键词要有一定的展现基础,要看全网的展现指数和点击指数。要看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和关键词与宝贝的关联度再添加。等到质量得分提升起来以后可以多添加一些二级词。
关于关键词优化的操作,我写成了一个规则包,感兴趣可以去看一下,如果有省油宝领航版,还可以直接下载后倒入计划使用,能够很好的提升关键词的优化效率和效果。
6、人群溢价
要把自己当成买家站在买家的角度上,从买家的需求进行人群、天气溢价设置。
7、定向
卖家最好等到宝贝销量高,转化好的时候再开定向。推广图要简洁一些,符合无线端的定向要求。
8、重复优化
在优化几次之后,以30天的周期数据为准,只要留下成交和ROI都可以的关键词就可以。直接删除或者降低ROI低、花费高、无成交的关键词的出价。
现在我们就讲讲如果分析这些关键词并利用这些关键词。
9、分析数据
对于数据的处理方法每个人都不同,比如以我们的例子来说,这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爆款了,假如月销量是16000笔,自然流量已经足够了,直通车的流量已经做为辅助了,所以直通车本身就要盈利,或者至少不能亏本。
比如宝贝的转化率是15.12%,ROI是1:5.8。
可惜的是,假设利润是非常低的,只有5元。
流量价值=利润*转化率=5*15.12%=0.756
转化费用=直通车花费/成交笔数=7000.25/2301=3.04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下面的结论:
1、删除30天无成交的关键词
2、ROI低于平均的关键词降低出价
3、流量价值低于0.756的关键词,删除,或者适当降低出价。高于0.756的关键词,可以适当提高出价
4、转化费用高于3.04的关键词,删除,或者适当降低出价。低于3.04的可以适当提高出价。实际上转化费用和流量价值的关系是对应的
5、ROI低于平均水平5.8的,可以适当降低出价,或者酌情删除。高于5.8的可以适当提高出价。
6、需要注意的是,点击量过低的关键词,ROI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7、关键词卡位可以参考平均展现排名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上面的分析?已经完全没有考虑质量得分、平均点击单价、转化率等因素了。这也应了我上个帖子说的内容:短期以转化率为导向,长期以ROI为导向。
实际上,宝贝到了爆款阶段,直通车是非常好操作的,只需要观察每天的日限额就可以了。基本上每个关键词都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我在这里只是给大家做个演示,大家在做数据分析的时候可以每周加入表格分析一下,另外也要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微调。比如你的宝贝正出在上升阶段,流量不够的情况下,低于平均ROI的大流量词还是不宜降低出价的,这个度要自己把握。表格只是提供精确的数据,具体操作还要灵活运用。
比如市场情况(产品同质化是不是很严重、竞争对手定位、在不在打价格战、推广起始时间等)、宝贝的成长阶段等等。那就看这个阶段宝贝对直通车流量的依赖程度了。 因为具体操作还是靠人,不能完全按照一个数据按部就班。
数据分析完了,操作上就非常简单了。在表格里选择每个词的对策,或者做好备注操作方式。然后把对策这一列排序~_~。该怎么做,一目了然。如果是用软件操作就更简单了。把ROI高的词加入到软件里,设置自动竞价,搞定。
你好,我是知乎“电商夕阳”,近10年来一直摸爬滚打在淘宝天猫平台,也是一名淘系资深商家!
在看到我的一些见解后能够对你有所帮助或启发,还请赞、转发。感谢你的关注和支持。
如果你是淘宝卖家,可以联系我一起学习、交流、探讨;
私信我回复“学习”即可
加入淘宝直通车的条件:
(1)只有卖家级别达到两颗心(11个好评)以上的淘宝卖家才能加入,商城用户或无名良品卖家可不受级别限制;
(2)淘宝店铺动态评分各项分值均在4.4分或以上,同时,淘宝好评率在97%或以上;
(3)以下几个主营类目的卖家需要先加入消保并已缴纳消费者保障服务保证金才能开通直通车:
1.保健品/滋补品
2.古董/邮币/字画/收藏
3.母婴用品/奶粉/孕妇装
4.品牌手表/流行手表
5.食品/茶叶/零食/特产
6.腾讯QQ专区
如果您卖家级别没有达到2颗心,建议多去积累一些信用度再加入,相应的信用度基础也会使您的店铺更有竞争力。如果您的店铺主营类目是以上几个类目,在加入直通车时也会提示您要先加入消保。
“未达到推广要求”还是“需要加入淘宝消保”,根据提示进行调整。
其中,卖家级别不够有4种情况:
(1)会员卖家级别没有达到2颗心;
(2)卖家级别达到要求,但会员目前店铺里宝贝少于10件,店铺目前是不正常状态,只需上架满10件宝贝即可。
(3)店铺动态评分单项或各项分值未达到4.4分
(4)店铺好评率未达到97%
宝贝上架以后可以先测一下款 看看收藏加购率怎么样
一般做个基础销量就OK 了。
基础销量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可以参考行业类目下自然搜索排名前15名中最低的销量,这可以参考为搜索入池的最低销量。
淘宝直通车
关注点赞,私信留言:“直通车”,获得3大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