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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直通车如何提高ROI?

公司推广职位交给我了,自从我接手之后,状况不断,roi更是下降三个点。怕被老板打死,求大神指导

评论 ( 10 )

  1. 直通车如何提高ROI?

    1、检查你投放的平台

    2、检查你投放的地域

    3、检查你的关键词

    直通车并不是投放了就不用管理。细读数据,快速反应才是王道。通过量子恒道–分析直通车转化数据,在全部关键词搜索中查找你的关键词,到底哪些是转化率高的,哪些是转化率低的。

    1、通常设置其他品牌名的关键词转化率很低

    2、关键词的设置最重要的还是符合宝贝属性

    3、直通车推广标题中明确价格

  2. 在项目初期阶段考核指标在于投产比的情况下,我们主要任务分为两大版块,一方面在于产品市场迎合度,还有一方面在于流量精准度。

    流量精准度:伴随着AI算法技术逐渐成熟,产品展现机制越加完善,使得千人千面真正在电商范围内迎来了大爆发。试问2013年之前,有多少人去谈千人千面,谈论流量的精准。

    关键在于怎么选取投放关键词?

    基本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①对宝贝标题重新审定和评估,并对标题做好系统分词,划分产品词、属性词、修饰词;

    ②对产品属性查漏补缺,填写弯针,并且做到无异议。

    ③对选定的关键词做好人群细分补充,方便直通车精选人群投放。

    产品市场迎合度:体现在产品款式、价格、服务等多方面因素,最显现指标数据在点击率和转化率。怎样做好两率呢?

    首先从图片上看:从宝贝拍摄的角度、背景、姿势、配饰等多维度优化。可以是实物图、模特图、场景,逐一测试优化,并对重点展现形式做深度测试,可以是新增5-10个排版方式。这一块主要解决的是点击率的问题。

    其次在于价格上,针对不同的价格段,做价格测试,例如19.9的定价产品处在什么样的转化率水平,14.9转化率的提升幅度多少,29.9买家的接受程度如何,最终根据产品定位,制定销售价格体系,抢占产品市场,并且制定有效的进攻和防守战术。在不同阶段以不同的价格切入,实现产品的快速销售。

    最后在详情页和客户服务以及物流体验做深度整合,不断提高买家购物体验,实现产品的二次复购,

  3. 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应该是直通车推广用户最为关心的核心数据之一,因为推广本身是为了赚钱,而ROI就是一个衡量渠道是否已经在赚钱的数据,不过如果你的推广是赚钱的,产品恐怕赚不了大钱。那么直通车投入产出比怎么算呢?
    公式是:成交金额/花费 。
    比如: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ROI=300/100=3。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效率越高!

    1、推广的产品数量

    每次推广2到3个产品最合适。把这2-3个产品推出之后,在淘宝搜索中积攒了一定的流量和人气,在买家搜索的时候淘宝自然地会把这2-3个产品排在前位。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先停止用直通车推广这 几个产品,再重新有针对性地选择另外几款产品进行直通车推广。
    2、关键字的设置

    怎么样选择关键词,如何排列关键词等都是头等大事。比如,推广一款内衣,绝对不会有卖家会搜索“内裤”丶“外套”等之类的,相信这其中的方法大家都懂。
    3、选择关键商品

    什么是关键商品?热销的?刚需的?这些都算,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有销量,因为不管热销还是刚需,那只是部分产品,我们要面对的是广大人民群众,有销售记录才能更有力的证明 。
    4、别和自己竞争

    我们在直通车选好了几个关键字,然后进行主推过后,这样选了关键字还不够,因为大部分卖家为了更好的销售和更专业,店里的东西大部分是主卖一种形式的宝贝的,所以遇见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别犯糊涂和自己竞争,选择主推款式的时候尽量选择不同的产品,这样就会有效的避免了自己和自己竞争。
    5、直通车排名

    很多人都认为第一页的推广效果最好,其实不然,一般来说前三页的宝贝推广都是有很多人点击查看的,所以我们没有必要非在第一页中竞争,浪费钱。但是很多卖家都不会看了一个宝贝就买下来,通常会多挑几家才考虑下单,因此第一页并不是最佳选择。

    综上所述,直通车是一个非常好有效的推广方式,掌握技巧进行推广,直通车将会为你店铺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开车一定不要盲目开车,有针对性性的开车,才能达到直通车推广效 果,也让花的钱有价值。

  4. 商家简介:依****服饰 ;层级:第二层级;主营:女装。

    问题描述:调整优化之前,店铺访客、销量、成交额都在下滑,店铺整体定位不突出,详情、首页页面不达标,回头客很少,新品上架以后老客户的维护不够重视。数据展示如下图:

    案例提供:服务市场——领航者电商

    实现效果:优化之后效果展示:

    单品效果展示图

    案例详述:

    首先对店铺目前的状况进行一个诊断了解,查找出问题,作出下一步运营的方案,并有针对性地去执行解决这些问题。

    问题一,淘宝手淘搜索流量在下降,整体访客定位的人群不精准。

    问题二,店铺的整体营销方案不够突出,优惠卷设置,满减设置造成店铺整体客单价比较低。

    问题三,店铺整体流量比较分散没有形成爆款群。

    问题四,店铺没有给顾客户直观的展示产品,建议通过主图视频、详情视频给客户做一个直观的展示(面料版型材质等信息)。

    问题五,老客户营销不到位,以前沉淀的客户得不到充分利用,没有二次成交。

    形成方案:

    一、针对于手淘流量的下滑,产品目前已经进入营销推广期,需要快速地去定位人群,单独靠手淘搜索和标题优化已经很难满足现在的需求,所以我们选择价格直通车的推广来定位精准的访客,促进客户成交提升店铺整体的权重。

    二、店铺设置一些基本的营销设置,比如说优惠券或者是满减来促进客户下单,促进成交转化。

    三、直通车推广建立三个宝贝进行推广,报名ifashion营销活动,报名淘抢购等营销活动来提升店铺整体的销量。

    四、视频详情整体选择好统一的风格,通过主图视频和详情页视频介绍产品的特点等。

    五、做好客户运营平台的优化,建立上新老客户提醒、兴趣客户转化、智能复购、优惠券提醒等工作,活动预热及时通知到老客户,做好店铺的二次转化工作。

    操作方案:

    1.优质关键词选取

    用生意经、店侦探等插件搜索同行的关键词进行整理。

    用生意参谋标准版查询关键词的产品量搜索指数来进行合理的删选。以下是关键词的搜索结果:

    2.添加关键词,优化质量分

    选取支付转化高的词添加进直通车,优化直通车的创意标题。关键词优化思路:
    1.几个原则
    ① 添加关键词要精准!一个宝贝要设两个不同标题,要覆盖所有的关键词,在此前提下寻找大流量词与长尾词。以非行业主关键词为主进行积累,再添加热词,以点带面。选词技巧:类目词+属性词
    ② 前期一定要先测试点击率。20个词。先加中词和长尾词,等点击率稳定之后,再逐步添加热词。
    ③ 经常换掉一些没用的词。总的词汇保持在30个左右。
    ④ 对于比较热门的词汇,不要直接上第一页,先占领几个点击率高的位置,等质量得分上来后,再冲击前面位置。
    ⑤ 提价:低展现、高点击率的词;低展现、高转化率(高投入产出)的词。 量子中搜索量还可以的关键词导出,调高出价,提高关键词的自然排名。
    ⑥ 降价:高展现、低点击率的词;高展现、低转化率(低投入产出)的词 。
    ⑦ 删除:过去7天无展现的关键词;过去30天无点击的关键词。
    ⑧ 低投入产出的词,先压价观察,若投入产出还是很低,则果断删除。

    3.选词步骤
    ① 用各种选词工具:流量解析,淘宝输入框,量子热搜词,开车精灵。
    ② 关键词标准:质量得分高的,加价到优势位置。尽量所有关键词在50名之前。
    ③ 展现量标准:如果展现量大点击少,降价,考虑展现素材(标题、图片)的优化问题(测试点击率);展现小点击多的,加价。尽量加价使排名靠前,以测试关键词的精确。等排名稳定在前,再减价维持排名。
    ④ 点击率标准:点击率稳定后,开始添加其他关键词。词量增加到30个,可以添加热词。
    ⑤ 点击率达到要求,考察转化率。是否需要内页优化。
    ⑥ 定期优化:在费用一定的情况下增加点击率,增大转化率。
    ⑦ 进行定向投放。

    1. 加关键词标准①:长尾词+中词相结合;20个左右;类目+属性词;质量得分>6。
    2. 展现量标准:当天无展现的删除;一周展现小于30的删除;展现小点击大的加价;展现大点击小的减价。
    3. 点击率标准:30天无点击,删除;30天点击率<0.1观察。
    4. 转化率标准:3个月内无转化,删除。

    质量分优化

    1、首先是关键词与产品的相关程度,也就是所谓的属性匹配程度,如果你的关键词与你的产品没有什么相关性,即使买家通过关键词搜索搜到了你的产品,但这不是买家所想要的,他们就不会去点击,这样点击率就会下降,从而,关键词一定要选择与产品相关程度高的,这个不但会影响你的点击率还会影响转化率从而影响销量。

    2、推广图,作为直通车的推广图,图片的好坏将影响点击率。正是因为图片是直观的表现给买家的,所以一些卖家极力的在图片上加上各种文字,例如产品特点,促销什么的,对买家对产品分辨上不但没帮助,还会造成困扰,还有卖家在图片上用的颜色不会很恰当,这些都会给买家留下像是在卖劣质产品的感觉。这样的话,转化率也会不高。用于直通车推广的图片一定要清晰,主次分明。图片应该尽可能地表现产品本身,用直观的产品表达自己所卖的东西,而不是文字。

    3、创意标题,一个宝贝最好设置两个推广标题。一个是属性标题,一个是吸引买家点击的标题。要用不同的关键词创建两个标题,同一个关键词最好不要同时放在两个标题里面,在标题里有得词会让关键词相关性提高,所以再往标题里添加关键词的时候最好用不一样的。

    4、转化率:根据不同的客户群体,他们所关注的和想要了解的数据是不一样的。可以通过年龄丶性别丶喜好丶以及购买能力去分客户,这些数据可以从来店铺的买家丶数据魔方中获得。知道了客户群体是哪些人群,那门我们就可以研究这部分客户对产品的哪方面更感兴趣,那我们在对产品在进行描述的时候,可以着重来描述这方面。

    另外,卖家们还要时常注意同行的产品以及他们的销售手法,看他们对自己的产品的描述,对于那些对客户数据分析还不太了解的卖家来说,找一个和自己店铺定位基本一样并且销量不错的店铺,来学习分析一下这个店铺的做法。通过投放比例来调整宝贝成交率高的时间段,高的就投放多一点,成交率低就投放少一点,这样保证直通车数据的完整性。

    5、关键词出价
      刚开始养词,词的点击出价最好别太高,通过关键词查询,可以清楚这个行业内近期的点击单价。但是这个单价是不高的,我们在一开始养词的时候需要略高于平均点击单价。这样的话会有机会展现。

      举个例子:一个关键词有50个展现,上面几项做好了,有一个符合买家的要求,他点了,那么这一下也会让关键词点击率有2%,这样弄几天,质量分也慢慢上去了,到了一定的得分,好处自然就体现了。

    店铺营销数据设置

    设置满就送、优惠券、金币抵现等来促进客户下单。

    加入公益宝贝给买家开通运费险服务,让买家更加放心的购物。

    客户运营平台优化

    针对于女装整体类目的分析,我们选择上行提醒给老客户兴趣转化以及智能复购这三个板块来进行设置,辅助通过给老客户发送优惠券促进店铺的转化。具体实际操作如下:

    兴趣访客营销

    优惠券关怀营销

    针对于店铺会员单独进行的优惠券推广

    针对于以前成交的客户,达到激活老客户促进成交转化的目的。

    效果展示图:

    【总结】针对于每个不同的店铺都有每一个不同店铺适合的营销方法,产品都有特定的营销方式,针对于一些流行的款式,快速地出爆款,做好搜索优化定位好精准的人群,爆款自然就会起来,这个店铺有一定的访客基础可以通过直通车和老客户的营销来带动整体店铺的权重。店铺是有访客,查看优化店铺的转化率,提升店铺的客单价,这样的营业额就能得到很好的提升。

    码字不易!如果觉得回答对你有用请 疯狂点赞!感谢!关注!以支持我写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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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作者:算法博友
    计算机博士研究生毕业,博士后,大学讲师,专注研究淘宝搜索排序算法,淘宝数据分析。实操类目包括食品、一件代发服饰鞋包、产业带女裤等,2017年自营天猫店铺曾冲击产业带前五。

    以实战为本,坚信思路比方法更重要!帮助并影响数万商家,总结梳理成中小卖家入门教材《淘宝天猫店铺运营实战》,已投入两所高校作为大学教材,欢迎看我联系方式联系我、或私信我“交流”领取电子版!!

  5. 直通车是经常会被提及到的数据,相信有很大部分人都会说到ROI,但是要如何才能快速提升ROI呢?盲目降出低价,是众多车手一贯的做法,但是效果并不是很理想,而且肯定的是很差。

    直通车整个推广过程中,先后一次分别一下六个推广思维,分别为测款,测图,养分,冲销量,ROI,低价引流,由此可见,ROI是处于整个过程中的第五个环节,但为何众多车手往往只关注ROI呢?原因就在于ROI是直接能计算的出所推产品的最终结果,通过ROI盈亏点=1毛利率,可轻松计算出所推广产品是盈利还是亏损,得数大于盈亏点,则表示账户处于盈利状态,得数小于盈亏点,则表示账户处于亏顺状态,因此,ROI似乎成了衡量账户最终结果的唯一数值。

    同时我们都知道,目前整体电商环境已远远不是以前的直通车流量红利期,想单纯靠直通车直接盈利的情况是非常困难,也就是说ROI要做到大于盈亏点,是相当有难度的,但我们仍应不断提升ROI视为最重要的目标,因此,我们需要理性的看待直通车,而不应该认为直通车仅仅就是一个只会烧钱。只会靠卡位抢排名的工具,而是要合理有计划有理性的去提升ROI才是王道。

    同时我们都知道,目前整体电商环境已远远不是以前的直通车流量红利期,想单纯靠直通车直接盈利的情况是非常困难,也就是说ROI要做到大于盈亏点,是相当有难度的,但我们仍应不断提升ROI视为最重要的目标,因此,我们需要理性的看待直通车,而不应该认为直通车仅仅就是一个只会烧钱。只会靠卡位抢排名的工具,而是要合理有计划有理性的去提升ROI才是王道。

    首先,ROI的计算公式=总成交额|总花费,而总成交额=成交客单价*成交笔数=成交客单价*点击量*点击转化率,总会费=点击量PPC,根据前两个公式,可得出ROI最终计算公式为:ROI=客单价*转化率*PPC可见真正对ROI有着直接影响指标的是:客单价,转化率,PPC所以想要提升ROI只需提高客单价,提升转化率和降低PPC。

    对于客单价指的是拍下成交价而非一口价,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措施很好的做到提升客单价:例如利用搭配套餐,满减满送,买一送一,第二件五折的类似营销手段进行很好的提升客单价。

    对于转化率,我们可以通过对图片,价格,详情内页等维度进行优化,尤其是女装等类目,款式图片及拍照风格 ,角度都对下单转化率起着非常重要的影响,产品的价格调整,对转化率也有很大的影响,相同一件商品售价300元和100元,前者转化明显会低于后者,但我认为单纯依靠降低售价“割肉式”的提升转化率,非明智之选。最后,对转化率起着非常大的影响的就是产品详情页,详情页的排版格局、卖点提炼、及购物体验的展示都将对转化有很大的优化空间。所以,作为卖家,应着重用心做好产品详情页。

    对于PPC,我们为了达到提升ROI,必然要追求降低PPC,而大家都知道,在出价恒定的情况下,决定PPC的最直接因素就是关键词的质量得分。由此可推知,要想降低PPC,就必须得提升质量得分。而根据影响质量得分的三大维度,分别是创意效果、相关性及买家体验。所以,要想提升质量分,我们能最大发挥的点就在于创意图。可见,车图的点击率对PPC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除此之外,相信绝大多数的,都是通过直接降低出价,从而达到降低PPC的目的。而这种做法,其实是“治标不治本”,这种做法很容易会导致账户整体质量分下降,PPC不降反涨的局面。原因在于,在降关键词出价时,相应的会拉低关键词排名,而点击率受排名的影响很大,尤其是无线端直通车,从而导致点击率下降,进而导致质量得分下降,结果是PPC不降反涨。那有什么办法吗?有,就是在降低出价时,一定要控制调整幅度,不得超过10%,合理控制在5%左右,慢慢逐步降。原因在于关键词排名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随着质量分的提升,而达到PPC的下降。这一点非常重要!

    上面的客单价、转化率和PPC是我们所追求的方向和目标,那么,落实到具体如何操作呢?

    对于如何提升ROI的执行层面上,以下有9个方面的操作。分别是:

    1、提升ROI的所处阶段;2、投放平台;3、投放时间;4、投放地域;5、创意标题;6、创意车图;7、关键词思路;8、匹配方式;9、搜索人群。

    提升ROI的阶段,适用于产品爆发期到衰弱期,因为此时所推广的产品已达到足够大的销量积累,也是到了账户要收割的季节。因此在此阶段,应着重提升ROI的提升。

    在提升ROI的时候,投放平台应尽量选择转化较好的渠道,例如,当在冲销量阶段所打开的站外推广或定向推广,发现其转化率和ROI明显较低时,应果断关闭该渠道,而留下其他高转化高ROI的渠道平台。

    在投放时间上,我们应通过分析生E经的热门成交时间段,或根据主要成交词的高转化时间段,做好分时折扣的人工优化。高ROI的时段提高分时折扣,低ROI的时间段,降低分时折扣,或直接关闭不投放。

    在投放地域方面,我们应根据计划报表的累积地域数据和主要成交词的流量解析里面,找出高转化高ROI的地域,从而进行投放,同时关闭低转化低ROI的地域。

    在创意标题方面,我们应尽可能的把成交关键词放到创意标题中,以提高成交词的相关性。取代非成交词在创意标题中所占用的位置。

    在创意车图方面,我们应最大限度的利用好四个创意图。分别可针对买家关注的卖点进行相应的制作车图,从而达到提升转化和ROI。买家最关注的卖点往往可以通过评语找出。

    在关键词优化思路方面,我们应对现有的成交词进行拓展延伸,加入更多的与成交词匹配度较高的其他拓展词。另外,我们可以从生E经后台找到其他搜索成交词,一并加入到计划中,以增加成交词的比重,从而达到提升转化和ROI,直接删除非成交词。

    在关键词匹配方式上,我们应根据关键词的具体表现做出相应的合理设置。维持ROI的同时控制点击率。因为点击率是维持PPC的关键。

    搜索人群方面,相信对搜索人群研究颇深的车手应该非常明白,搜索人群对于提升ROI会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搜索人群也是提升账户ROI最直接有效的工具,根据对高ROI的人群标签进行高溢价,对低ROI的人群标签低溢价甚至不溢价的方式,可以快速的提升ROI。因为我们都知道,搜索人群中的成交高精准人群,无论是从点击率还是转化率都会比普通点击的买家有着更高更好的表现。


  6. 谈到直通车,很多人都不由想到直通车只会烧钱,无法盈利。的确,面对如今白炽化的竞争,想靠直通车直接盈利确实很难。不过对于那些款式好,毛利高的给力产品,结合熟练的直通车优化技术,还是可以适当盈利的,那么淘宝直通车怎么看是不是亏本呢?下面老花为你分析原理。

    其实很多日预算在1000元以下的直通车,是可以直接盈利的

    这里我们从roi和流量价值两个角度稍微解析下直通车优化思路,帮助中小卖家摆脱“谈车色变”的尴尬局面。即使亏损,也要有计划有目的的亏损,亏得有层次,亏出节奏感!

    ROI= 销售额/花费=转化率*客单价/PPC(平均点击单价)

    那么从公式中,我们看就可以直观的看到影响ROI的是转化率,客单价及PPC,一般店铺的客单价是比较稳定的一个因素,只有到了换季的节点,才会出现幅度的增涨所以要想提高ROI,我们先不妨提高单品转化率及降低单次点击PPC

    一、提升单品转化率

    • 1、你的店铺/产品详情是否到位,能否让消费者产生购买的欲望
    • 2、产品详情解说的全面的吗?我们发现被解说的越全面的单品转化率要高于一简而过,比较简单详情的单品
    • 3、有促销噱头吗 ?有让客户觉得现在下单是最合适的吗
    • 4、第一线工作岗位客服对产品是否专业,服务态度是否热情,
    • 5、超棒的客户体验,产品质量过硬,不然隔三差五的出现差评,能力在强的运营也顶不住
    • 6、商品吸引力:产品需求度、价格优势、产品描述、促销/营销/礼品、、、种种的吸引力,都是以营销为中心,营销做的好,客户跑不了
    • 7、流量质量:[流量来源:口碑客户、搜索引擎、站外,流量质量,代表着你的流量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导致你的转化不成功的因素之一
    • 8、品牌程度:产品品牌、企业品牌、网红品牌。这三大块,是指你的品牌程度,是去到什么位置。品牌展现,可以解除买家对产品的保障问题,这就要你把品牌的硬实力展现给消费者,让消费者得知才能更放心的支付成交了

    二、从关键词角度,如何提升ROI

    PPC即直通车平均点击单价,是由关键词被搜索,被点击产生的一种花费. 那么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关键词搜索代表着消费者的需求,成交关键词代表符合消费者的最终目标,那么如何选款,选什么样的词也就直接决定了我们的PPC与ROI,当然影响PPC还有其他很多因素

    如何选词呢,选词的常用方法与路径已经毫无秘密所言,这个选词的文篇随处一搜都有一大把,这里就大致列几点比较实用的方法:

    • 1、列出商品关目的相关关键词
    • 2、针对商品属性词进行组合
    • 3、直通车系统推荐词及搜索词

    可以利用EXCEL表格进行组合,选择适用自己产品的精准词,这样不但有利于避开激烈竞争外还有利于培养账户权重,选款的方法比较习惯用的是,经验选款,行业选款,数据选款,但无论怎么选款,最终定款是需要几项数据支撑的.

    点击量:

    点击量多少代表宝贝花钱的一种能力,直通车的本身就是花钱引流,钱花出去,流量也就来了,有流量了才会有后面的故事!

    点击率:

    反映了买家对这款产品的兴趣度,点击率越高的产品更加容易获得点击量.点击转化率:反馈的是消费者对这款产品的认可度,转化越高的产品得到的推广反馈数据也是越优秀的,也会更加容易成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何优化推广中的关键词:

    • 1、展现量少,点击率高的词,提高出价
    • 2、展现量大,点击率低的词,质量分高的词降低出价
    • 3、删除7天无展现,14天无点击量的词从点击反馈上优化关键词
    • 4、点击转化率高,ROI高的词提高出价
    • 5、点击转化率一般,ROI偏低,降低出价,保证ROI盈亏平衡
    • 6、点击转化率长时间为0时,删除关键词

    三、从战略层面利用公式提高ROI:

    • 1、什么样的词抢首屏? 抢首屏的词一定具备,高点击,高转化
    • 2、什么PPC价位,才能够保得住ROI?什么点击转化率水平,可以出高价抢第一页?(产品利润10元,点击花费1元,单品转化10%)这个公式刚好不亏本,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参考公式进行出价。
    • 3、理解ROI公式,找出ROI盈亏点 ,ROI=转化率*客单价/点击花费,盈亏点=客单价/毛利(产品客单价80成本20,80-20=60,80/60=1.33,ROI在1.33以上的情况下,你的直通车怎么投都是不会亏的 )
    • 4、明确现阶段直通车目标,点击量,PPC,ROI指标?(根据以上的公式和自身的情况定计划,这里不多说)

    四、如何降低PPC

    PPC=下一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自己的质量得分+0.01

    从这里我们得到,最终影响到自己实际扣费的是关键词质量分,那么就如何提升关键词质量分就成了大家操心的问题了.

    质量分由三部分组成,相关性,创意质量,买家体验

    相关性:这里指的是,所推关键词与推广宝贝的相符合性,及宝贝与消费者的购物意图的匹配度,及产品与所在类目与属性的相关性,这点只要大家发布宝贝时,类目没放错,关键词不是乱添加的基本是没多大问题.

    创意质量: 就是推广图片的点击率,我们在做推广图片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 1、图片清晰,主体突出 卖点明了
    • 2、背景简单,无过多的牛皮癣
    • 3、促销适中,美工时间不够或设计灵感不强的话,可以通过参考本行业的优秀创意图片,可以通过钻展智库,直通车车位首屏推广图借鉴参考.

    五、如何通过培养账户权重,提升质量分

    • 1、养词法; 培养账户权重期推广关键词3-8个为最佳,关键词所属层级为3-4层级,同时全网的平均日点击量不低于100个
    • 2、卡位法:在每日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做到每天在某个时间段,关键词的排位是足够靠前的
    • 3、创意图片;轮回交替,维持2天更新创意频率保持3张创意图片在线 轮播测试,留下点击率最高的推广图
    • 4、投放平台;前期以无线推广为主,做高点击率,养好账户权重.
    • 5、投放时间:避开行业主搜高峰时间段,在搜索低迷期提高溢价能力,确保拿下靠前车位
    • 6、投放地域:为了保证流量精准性高,减少不必要的花费,尽量把有限的预算花在恰当点击上,投放地域可不必过多,选取行业搜索转化率前5的省份即可.如果产品地域性较集中的话,那么屏蔽自己所在地.

    码字有点累,就讲这么多了……Thank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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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专栏地址:

    花和尚撩电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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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关于“花和尚”:

    死磕电商十六年,打工近十二年;2012年尝试淘宝创业至今,母婴/护肤品/小家电类目卖家。2016年开始自媒体创作,向世界分享个人亲身经历、见解、知识;2016年10月拓展“电商系统培训”

    以自营项目TOP50店铺的实战经验为根本,理一套完整的、高效的淘宝实战课程,帮助淘宝卖家快速成长、少走弯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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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7. 大家好,

    那么我们今天来讨论一下,在开直通车的时候,‘ ROI ’就是我们的投入产出比

    我们要怎么去控制?

    或者说我们的‘ ROI ’投入产出比怎么给它做的很高?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

    我们为什么要做‘ ROI ’,它最大的价值就是我们能控制我们的投入跟产出最精准的数据反馈,
    比如说我投了1万块钱进去,我能不能赚回来这1万块钱,如果说我赚得回来这1万块钱,有这个能力的话,那我开直通车来讲就没有任何的负担,

    然后我们要明白‘ ROI ’投入产出比 它影响的因素是什么:

    第一、产品客单价
    因为你客单价越高,你成交一单你回来的金额就越多,所以说在这时候投入产出就会越多,

    第二、转化率
    我们的转化率越高那我们能产出的金额就越高,

    第三、PPC
    那‘ ppc ’它是花钱的东西,就是我们的点击花费,那我们的‘ ppc ’它越低花出去的钱就越少,投入产出比就越高


    所以说我们先要明白这三点我们要怎么去解决?

    第一客单价来讲的话肯定是你不能乱调整,因为我想要很高的‘ ROI ’,所以我把客单价拉得很高,但是这时候你要明白客单价很高的时候转化率就会变低,所以说你可以略微调整

    第二转化率来讲的话我们首先要明白最直观的信息,就是我们的收藏、加购、成交、到底是多少,一个非常健康的产品的话,比如说我们的收藏量它有10个,加购量它有10个的话那么你的成交应该是5个,大概是2:2:1这样的关系,

    如果说你的收藏跟加购很高,但是你的转化率很低,这时候你要去找一下转化率为什么这么低,这是我们最能直观看到的数据,

    第三‘ PPC ’来讲的话,最影响点击花费的就是质量得分,所以说你要想尽办法把质量得分给它做上去,


    那我们怎么去控制我们的‘ ROI ’?

    我们如何把它提得很高,我简单的跟大家去讲一个道理,比如说我们的创意也好,关键词也好,我们的关键词现在有20个,但是这20个关键词有10个关键词的‘ ROI ’几乎都为零,那剩下的10个关键词来讲的话‘ ROI ’都是在2 、3 ,这时候那些 ‘ ROI ’ 零的关键词我们就把它们给删掉

    比如说我开了很多的地域,但是呢北京上海这两个地方的‘ ROI 几乎为零,那我就把北京上海这些地方不投就行,

    我们看下具体它的逻辑是什么样,总共看四个细分:

    第一个是我们的投放类型

    第二个是我们的投放平台

    第三个是我们的投放设备

    第四个是我们的投放地域

    我们看这四项数据的时候每一步我们都可以看到它的‘ ROI ’具体是多少,哪一些‘ ROI ’低那我们就给它干掉,哪一些‘ ROI ’高我们就给它留着,然后可以加大投入,哪一些‘ ROI ’低我再给它删掉,所以说这就是我们整体的流程

    其实优化下来非常的简单,如果说你做‘ ROI ’投入产出比的话,你一定要记住,

    你的流量会下降

    你的销量会下降

    这是绝对的,为什么?,你在控制投入产出比的时候,其它的一些流量你可能不要了,那么在这时候你的流量会下降,你的销量会下降很正常,因为你要的是投入产出比。

    感谢大家阅读,淘宝创业初期会遇到很多问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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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8. 【从ROI公式中提炼提高ROI的方法】

    ROI= 销售额 / 花费 = 转化率 * 客单价/PPC

    1. 提高转化率

    做店铺当然更重要的是产品自身的质量,如果在质量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转化和复购率也就不言而喻了,想要提高转化率,还得通过直通车把流量引进来,接下来我们可以优化产品的图片,详情页和价格,再弄些好评,这些都是提升转化率的重要因素。

    2. 详情页

    在有流量的前提下,怎么优化才有一个好的转化率,详情页是决定转化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在设计详情页的时候,从产品主图到内页的一些描述,都要抓住产品卖点,这样才能吸引到买家,图片的清晰度就不用多说了,像素不能太低,而且主图要放大产品,从多个角度去展示,让买家了解到更多细节性的东西,产生更大的兴趣才能继续观察你的宝贝。

    3. 产品本身问题

    对于产品自身的问题,可能提供退换,还有页面和实物也不能相差太多,免得让买家觉得这是两个产品,那就不好了,不能太夸张。

    4. 客服的态度问题

    这里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客服的转化率,最好的销售来于客服,这能看出店铺的品质和信誉,一个好的客服,要能解决掉买家的顾虑,如果只管卖出去,而不管造成的后果,那这样店铺的转化也不会太好

  9. 上面人提供你的各方面的算法,我从细节补充,产品特点,价格区间,和自己的客单价。以及自己的人群数据分析。新店铺可以直通车测试人群。
    另外roi下降也要看产品是不少季节性产品,后台数据分析,地域问题,还有关键词。
    产品方便,建议看看同类产品,有没有比你低的,自己详情有没有突出问题,特别是中差评反馈问题。多维度考虑。
    核心思维,词图人群,四个维度,还有同产品分析。
    最主要的是你的利润率,如果投产比2就转身,说明你有百分之50利润。考虑下自己产品到多少投产品才不亏钱。
    不打了,没电了。需要单独问题,可以单方面回复。不大思路回复。手打。谢谢。

  10. 根据直通车ROI公式:ROI=客单价x转化率/CPC,一般来说,降低cpc或者提高转化率都是可以提升roi的,所以,先从cpc入手,cpc=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自身质量得分+0.01,因此,提高直通车关键词质量得分就可以降低cpc。

    一:质量得分:

    首先,选词要精准,1、标题核心词,你的产品标题里包含的核心词,以及该词的拓展词(下拉框,你是不是想找,手机推荐等) 2、成交词,生意参谋单品分析可以找到该产品的引流词和成交词,你可以下载下来,找到重复率较高的一些词添加进去。 3、属性词,这个可以与核心词结合。有些类目有很多二三级词,流量都是非常大的,而且转化也不错,可以添加进去。 4、系统推荐词,这个是系统根据你的产品,标题,属性等情况推荐的词,一般效果也是不错的,最主要是可以对相关数据一目了然,你可以挑选行业比较好的词。

    再者,提高点击率;

    影响点击率的不仅仅是图片,还有所选关键词及关键词出价排位。什么图片点击率较高,什么关键词更符合宝贝,哪个出价排位效果更佳,这些问题测试优化好了事半功倍。图片最好做到差异化,突出产品及其卖点。

    然后,转化相关;

    指收藏、加购和转化。众所周知的,转化相关跟质量分稳定关系密切,转化好了才有投放直通车的价值。转化依然跟所选关键词相关,直通车通过搜索关键词点击进入宝贝,所搜索的关键词是否与消费者所需一致,是转化的关键。其次就是产品本身是否吸引人了,详情页、产品价格、评价等。

    最后,点击量;

    直通车是看账户权重的,稳定的数据更利于账户权重的增加。点击量的级别会影响账户权重的变动。点击量最好也是要有稳定上涨的趋势,经常变动对账户影响不好。

    二:产品转化率

    这个就是产品主图与详情的衔接,产品卖点突出等问题。可以根据同行优秀去作为对比,不断优化自身详情页。保证评价好评度等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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