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请输入您的电子邮件地址。 您将收到一个链接,并将通过电子邮件创建一个新的密码。

互联网行业做推广时的烧钱该如何烧才值得?

这“烧钱”开始前该明确哪些事项才使得钱“烧”得值?例如,如何制定烧钱的度?避免“刷单”的具体前提条件是?有什么好的手段保持客户留存?等等 各位看到这问题的伙伴,如果也是有同样的疑惑,欢迎补充或者修改题目以及邀请更多的大牛来回答这问题。

评论 ( 13 )

  1. 题主的问题,很难简单的做出判定,但有一个原则是保持资金链不断裂,并且推广后获得的用户价值>推广费用

    从上述原则出发,我们可以考虑使用LTV作为衡量指标:

    1. 在LTV>人均获客成本时可以考虑开始推广
    2. 而对于一个健康良性发展的商业模式(AARRR全流程跑通),行业内共识是 LTV ≥ 3倍人均获客成本

    LTV(Life Time Value,用户生命周期价值)

    通常被应用于营销领域,用来衡量用户在其生命周期内,为企业贡献了多少收入或利润(根据算法微调可分别计算收入或毛利)。

    LTV的作用

    1. 以利润为导向,综合考虑渠道留存率、收入、维护成本,获客成本,作为判断渠道质量的重要依据
    2. 了解不同渠道在各项指标上的差异,有针对性的改善
    3. 观测及预估用户的成本回收情况

    LTV的计算方法

    收入口径 LTV = LT × arpu

    利润口径 LTV=LT × (arpu-日维护成本)- 人均获客成本

    公式中,LT是用户平均生命周期/天,arpu是用户日人均收入;

    经验证,在公式中参数估算较准确的情况下,长期来看总收入(或毛利)与(LTV * 总用户数)差距不大,LTV能够较准确的衡量用户价值。

    公式参数估算

    用户平均生命周期LT

    生命周期计算时,通常将每个单一用户的生命周期均值,转化为打包的用户群在一定时间内的留存率总和

    计算使用的时间粒度与时长可以根据App的实际情况选择(例如选择留存率小于1%的天数、1000天等,低频应用可以考虑使用月粒度、季度粒度计算)。

    但我们肯定不能等到一两年后获得实际的留存数据后再计算,可以使用短期数据,根据App留存情况进行函数拟合(通常使用幂函数拟合能获得较好的结果)。

    用户日人均收入arpu

    arpu的计算对于不同的变现方式来说差异很大,以互联网最广泛的广告变现为例,

    arpu=日人均广告点击量 × 广告点击单价。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新老用户的变现水平存在明显差异,估算arpu时通常要分为已发生及未发生两段时间分别计算,对于未发生的使用近期数据均值而不是累计均值。

    用户成本

    成本方面分为维护成本与获客成本,维护成本是需要长期投入到活跃用户的成本,不同的App差异很大,算法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析。

    获客成本来说,主要就是推广费用以及用户注册用发放的奖励等。

    获客成本=总获客支出/新增用户数

    相关概念

    成本回收期(PBP)

    指支出的用户获取成本可以在多长时间内回本。PBP越短,越有利于公司的现金流和再投入,也能减轻公司的融资压力等。

    更多互联网数据分析内容请关注:

    从零开始数据分析

  2. 越子狗葡忠写挡
    2019年7月12日 于 下午9:18

    唐朝的武则天被立为皇后(公元655年),唐高宗因为时常头痛眼花,不能处理政事,御医张文仲说:“邪风上冲,须针砭头部血脉,才可以痊愈。”

      武后虽为女流之辈,但是野心勃勃,想成为一国之君,治理天下。因此她内心希望皇帝病危,自己才能专权。她当然不希望皇帝的病被治好,于是假装愤怒说:“御医应该处斩,为了皇帝身体安宁,怎么可以针刺血脉呢?”

      御医张文仲立刻叩头请求免死。

      高宗说:“医师在谈论疾病,怎能怪罪呢?而且我头痛眼花不能忍受,就听由他诊治吧!”

      御医于是领命,一再地以针刺高宗头部,高宗忽然说:“我的眼睛已经看得到了。”

      话还没说完,武后就在帘中跪拜感谢说:“上天赐我良医。”就拿出丝绸宝物赐给御医,由此可见武则天是如此的诡诈善变。

    【哲理启示】:

      见风使舵固然不可取,但是如果为人机敏,善于随机应变,也不失为一种保全自身的妙计。

  3. 要理解这个问题,得先解释一下2个概念:客户终生价值 & 获客成本

    一:客户终生价值

    什么叫客户终生价值?

    就是一个客户一辈子在你这里花多少钱?

    计算客户终生价值有三个要素:

    1. 客单价:一个客户在你这里购买一次产品或者服务,平均需要花多少钱?

    2. 边际成本:每多增加一个客户,增加的总成本。比如,你是卖拖把的,每多卖一把拖把,你就得多一笔拖把的生产成本,运输成本等等。从这里可以看到,边际成本越低越好,这样利润就会越高。

    那边际成本有没有可能等于零呢?

    腾讯开发了一款叫「微信」的产品,虽然前期投入了大量的开发成本,但是现在每增加一个客户,几乎不需要再增加腾讯的额外成本,也就是说,微信这个产品的边际成本几乎等于零。

    3. 购买次数:一个客户一辈子在你这里,平均会消费几次?

    凑齐这三个要素,我们就能写出计算客户终生价值的公式了:客户终生价值=(客单价-边际成本)× 购买次数

    客单价越高,边际成本越低,购买次数越多的产品或者服务,说明这个项目的盈利能力越好。比如房地产行业,虽然购买次数很低,一个人一辈子也许只能买一套,但是客单价非常高,也许一次就花掉一辈子的积蓄…所以,房地产行业的平均估值就比许多行业高出好几个数量级。

    二:获客成本

    什么是获客成本?

    就是你获得一个付费客户的成本是多少?

    比如,你招了10个销售人员,每月付给他们1万元的工资,2个月下来,才新增一个客户,那你的获客成本就是20万。

    比如,你开了一家线下门店,每月房租2万元,1个月下来,有100个客户付款购买了你的产品,你的获客成本=20000/100=200元。

    为什么有些明星、网红出来创业,一开始就能有很高的估值?

    那就是因为他们自带粉丝,可以用自己的存量粉丝导入到新业务中,在短时间内快速聚集海量的用户;又因为自己对这些用户有信任背书,用户自带高转化率,所以整体获客成本极低,项目估值自然也就高了。

    那么你现在估算一下,你的获客成本是多少呢?

    你有这方面的存量用户资源吗?

    你有开发市场的独门秘籍吗?

    没有资源,你就得花钱打广告…

    想建个自媒体,是不是就不用花钱了?

    那你得请个人来运营吧,多久才能获得1万粉丝?这1万粉丝里是否能有100个付费用户?这段时间你支付的给这个人的工资就是这100个付费用户的获客成本。

    你也想变成网红、明星?

    你也想拥有免费的获客成本?

    抱歉,在变成明星之前,你得先投入时间和金钱,先把自己捧红,这些就是你的获客成本。

    而且,投入了你也不一定能红…

    所以,天下没有真正免费的获客方式。

    最后,再来说一下烧钱的逻辑

    我们经常看到,某某创业公司最近在玩命的烧钱,非常不理解,他们是慈善家吗?还是脑子被驴踢了?还是真把投资人的钱当柴火烧?

    并不是。

    烧钱的逻辑是什么?

    客户终生价值 – 获客成本 > 0

    烧的是获客成本,拼客户终生价值,只要用户后续能一直能在我这里买买买,总收入大于我的获客成本,我就愿意在前期烧烧烧,用短期的补贴带来长期的收益,这非常值!越烧钱越多!

    相反,只要是不符合这个逻辑的烧钱方式,都是真的在烧钱!

    希望我这个回答对你有帮助,关于这两个概念的更深入分析,以及由此展开的关于创业项目的整体分析,欢迎移步阅读我的专栏文章:

    谢春霖:我有一个改变世界的想法,可行吗?

    ❤️ 看完三件事:

    如果你觉得这篇内容对你挺有启发,我想邀请你帮我三个忙:

    1. 点赞, 让更多的人也能看到这篇内容(收藏不点赞,都是耍流氓 -_-
    2. 关注我和专栏, 让我们成为长期关系
    3. 关注公众号「富研社」, 第一时间阅读我专栏的最新课程

    谢谢你的支持!

  4. 名瑞宏图投资咨询
    2019年7月13日 于 上午1:58

    烧钱烧的值不值得得看烧了钱所带来的业绩有多少。

    所以你得统计每个月烧了多钱,带来了多少个流量,有多少客户留电,有多少个成交,成交金额是多少,你的投入和最终成交的比例是多,算上你的人工成本,这样就能算出来烧钱烧的值不值。

    至于如果更多的让客户留存,一是引更加精准的流量,优化你的网站,你的咨询软件怎么展现,怎么切入和怎么开始沟通到怎么沟通都是有技巧的。

  5. 不烧钱怎么做推广,当然是有目的的烧钱,针对特定用户群体烧钱,抢占市场,快速抢占客户

  6. 创业最性感的一件事情是你永远面对的是一个不确定的企业,你永远在赌博,赌那个春天会到来。同样干一件事情,有的人烧到了春天,有的人烧死在冬天。

    艾问杨浩涌: 如何在创业这场豪赌中烧钱烧到春天?

  7. 我想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将问题拆细了来回答。
    1、什么是烧钱?
    答:烧这个词,很形象,就是直接拿火把钱烧了, 就感觉钱都不是钱一样。从财务角度来体现,就是不考虑任何财务上的短期回报,直接花钱。
    2、烧钱的目的?
    答:在现在的互联网商业形态上来说,烧钱一般目的是几种:1)、新型业态,引导消费者习惯,增大市场知名度。这也是现在O2O现在惯用的手法,当然使用这个的前提是,你的产品本身是好产品而非伪用户的需求,或者是个强需求产品但产品本身体验要比较好,最好是已经经历过种子或者初期用户的验证。2)、塑造商业壁垒,如京东,通过对自营物流系统的打造,建造自身的商业壁垒,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没有大力发展自身物流,现在的京东商城部分,会是什么样子。3)、打倒竞争对手:自身市场份额到达瓶颈,需要继续烧钱拼搏的时候,需要继续烧钱,例如美团和点评,58和赶集,蘑菇街和美丽说,自身商业形态差异化不大,市场份额面临瓶颈,只能依靠市场营销进行扩充。
    所以,烧钱是肯定需要做的,只是在合理的阶段和目的进行,其它时候,公司的量级,可能还牵扯不到烧的概念。
    3、烧钱的阶段:
    答:1)、种子轮和天使轮,最大的费用支出,并不是市场费用,而是人力成本,对于移动互联网产品来说,基本都是忙着给程序猿兄弟们发工资完善产品体验,很大的时间段还牵扯不到,产品的推广上。
    2)、一般天使轮后期,融资A轮前期的时间,产品基本完善了,天使的钱也差不多了,需要一些用户支持,开始小规模的进行定向推广,定向推广的意思就是根据你的产品的目标人群,去他们存在的地方进行推广。
    这个阶段,大家都会把重点放在社会化媒体营销,就是微博和微信,为啥呢?因为这个便宜啊,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小编写出个10万+的文章,然后传遍全网。在这里我想说的是,a)、写牛逼文章是个难事儿, b)微信公众号的红利期有些过去了,虽然社交网络让内容传播变的更加方便,但不好的一点就是内容太多,大家已经不知道看什么了。所以在这里推广的时候,还是需要定向投入一些费用,一条在前期也是花了不少广点通的钱,投出了一部分粉丝。
    3)、产品有了小规模的验证,基本就开始a轮了,大家会发现,天使轮的时候,基本都是10-15%300-500w,但是到了A,差别会比较大,有些项目,可能估值就已经异军突起了。对于A轮来说,一般具体费用的花费,每个公司都会有不一样的玩法。毕竟公司商业形态不同,决定了主要资金的使用地方。
    此题大家认为的钱,应该是在说的是市场推广方面的费用,大部分的A轮公司,如果是to C的产品,一般这个时候会开始向三部分花钱:1)获取高质量的用户,2)、增加客户黏性 3)、针对于行业的PR输出。
    第一个是结合商业目标来看的,在a轮阶段,投资人主要看的还是用户数,那么想办法通过各种组合的营销手段获取用户是最重要的,当然还是需要尽量合理的花钱例如:多投放效果广告、少使用硬广,能cps的绝对不cpa,能cpa的绝对不cpc,能cpc的绝对不cpm。多用产品抵扣费用,例如电商企业,别人要钱,你给别人优惠券,让人来你的网站上下单。2)多将钱投入到一些增加用户黏性的地方,例如线下的用户聚会,用户嘉年华,粉丝抽奖、vip客服等等,用户使用你或者与你的产品交易只是最开始的接触,后端需要投入一定的费用。3)针对于行业的PR输出,这个很简单,就是在行业内保证自己的曝光度,体现自己的牛逼,为了可能的BD合作做准备,当然最重要的是,保证行业声音,准备B轮融资。
    4)b轮,到了b轮每个公司又不太一样,可以回归到问题2去看。

    总之,1、钱需要花。2、花钱一定要有目的3、花钱的手段要高性价比(这句话的意思,不是说让你做一轮分众的广告投放,而一定要带来多少销售,而是说,分众那么多销售,你至少得找到折扣最低的那个)。

  8. 1.
    如果你是操盘手,画出商业模式成型后的关键节点,给出这些关键节点的正常完成时间。

    合理烧钱,就是将这些关键节点的完成时间提前。越快越好。

    2.
    如果你是推广负责人,设定KPI就行了。

  9. 不要烧。
    如果你的钱和资源真的很多很多,是对手的多少倍,那没什么好说的,直接A过去就是了。
    可是,对手永远要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大很多,更何况有场外无数的潜在对手。

    兵不在贵而在精,要将有限的兵力充分调动起来,大胆地穿插迂回,要把局面全部激活起来,现在的互联网格局早已不是城垒鲜明的阵地战,而是遍地都是战场,遍地都有突破口,再也没有前线和纵深的说法,不要将思路停留在前人总结的路上,而是跳出框框,自己探索。

    用钱要用活,钱放在那里吃利息也不行,更不能胡乱的直接冲上前线拼光。

    我的无数电商朋友,包括我自己,过去的几年都是在烧钱中度过的,多的几个亿,少的也有小几百万,可是结果如何呢?有的离场,有的死撑。
    市场就这么大,甚至在相对萎缩,你再怎么烧都没用。

    市场营销的知识体系过时地太快,淘宝的营销方法手段,一开始的上下架、SEO、关键词等等技术,当时是有点效果的,甚至你图片加一个alt和不加都有很大差别,现在呢,要么成了最基础的东西,要么完全失效,刷单直到7天螺旋出来后还能挺一阵子,现在也基本没用了。

    所以呢,现在连烧钱都没有门路烧了,除非你自己作死把直通车设置99块一个点击。
    哈哈,对不起,99块一个点击都不一定能排到首页。
    百度是可以的,你设置5毛一个点击都有很多流量的,不过都是机器人点的垃圾流量。
    所以,烧钱换流量的做法,其结果只有两种,一是代价太大换来点击,最终得不偿失,另一个是换来虚假流量,垃圾流量。

    烧钱就是骗自己。

    看过我之前关于营销方面回答的朋友应该熟悉我的思路,无非是做好产品,弄个好传播的名字,慢慢积累起来。
    没错,基本上营销现在都算伪命题了,因为8分产品2分营销。

    关于自媒体的说法,基本上要看你做什么,如果你只是提供内容,挣点广告钱,或者你卖的东西由用户基数,有很多故事可以讲,那你可以做一个自媒体,然后将卖产品仅仅作为一个流量变现的手段,而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内容上才对。

    互联网跟实体有关系的,比如电商O2O产品等,其本质仍然是功能性的,直接解决实际问题的,竞争也比较直接,因为你提供的东西肯定是有点同质化的,这个没有办法不竞争,但也有更巧的思路,一是抓住细分需求猛打,做出差异化,二是是通过大规模的资本运作和整合形成强势地位,逼对手就范,画出鲜明的壁垒,当然后者只是极少数超级土豪的玩法了,而且成功者也甚少。

    关于烧钱用于用户补贴这种做法,我还想纠正一下很多错误的认识,认为补贴用户目的是抢占份额的,这是错误的认识。
    当年京东卖书做底价亏本卖的时候,他的确是占到了份额没错,但这不是目的,他的目的是告诉京东的用户,我这有书卖了,你在这买第一次会赚到便宜,熟悉流程了就很容易再次下单了。
    打车红包也是,外卖红包也是,这主要是为了改变用户的行为习惯。
    说实话,外卖红包大战的时候,一些没烧钱的小外卖平台订单也是翻了很多倍的,这无非是归功于市场老大老二的补贴使得大量用户习惯了手机叫外卖。
    前年的双十二,支付宝联合线下很多商家推出的支付宝线下买单半价的活动也是一样,目的是改变人的消费习惯,更多人用支付宝在线下购买,其实这个行动的最大受益者是微信,为什么呢,后来微信没做多少补贴,就把线下支付的渠道都跟进上了,而习惯手机支付的人们自然会同样习惯微信支付了。

    所以,补贴用户而烧钱也是绝不可行的,这个行为的触发条件只有一个,就是你已经成为老大了,而市场充斥大量潜在用户但消费习惯很难驯化时。

    狭义的烧钱基本就是这两个,一个是用钱换点击,钱给流量提供者,一个是让利给用户,钱直接给终端用户。现在我们两个都否定了
    但是手里有钱还是没用起来,怎么办?

    我在反思这几年的电商经历很久后,总结出一个有效的打法。
    那就是:建立关键节点,建立牢固的流量/用户体系。

    从互联网出发,互联网现在基本上就是一个内容平台了,相对比刚开始互联网的形式:email、im、门户这种点对点沟通系统,现在直接变成了以支点(主节点)内容为主导的一个网络,也就是说,现在互联网的主体不再是主干,也不是末端的枝叶,而是中间端的枝杈。

    所以现在的推广必然是以内容为燃料的,你出不了内容的话,要么乖乖地做广告主,要么干脆别干了。
    未来互联网的主战场一定是内容战场,所以要提前占领关键用户节点。

    比如你是卖日系女装的,你总结出自己的差异化之后(比如做森系、价格中端、保证货源质量),是不是立刻去找文艺女青年们的集散地了?
    是的,可是她们都在哪里呢?找不到专门的这种相关内容的聚合平台啊。
    有些行业有,有些没有,这不妨碍我们继续。
    其实她们无处不在,她们可以在微博微信,也可以在instagram,可以在澎湃看新闻,在豆瓣打发时间,在知乎关注旅行、男女朋友关系,偶尔玩一玩朋友圈里流行的测试或者小游戏,说不定一些贴吧也能看到她们的发言,有些会听一听喜马拉雅,有些则是网易云音乐的歌单收集者。
    而你要做的,就是在这些平台上建立节点,默默地散发你的内容和气质,慢慢的,你要的人,都会围聚到你身边。综合来讲,这样积累起来的用户,转化率、复购率、参与度都是非常高的,比起你广告费换来的陌生流量不知好到哪里去。
    当然,钱可以用在适当的内容分发上,不过一是能用钱换来分发的自媒体相比也比较水,另一方面,匹配度能到50%就不错了,这些都是细枝末节了,没有展开的价值。

    相比钱,时间、团队、策略才是更关键的要素,一切钱都为这些要素服务。

    就这样。

  10. 烧钱,是分几个层次的。一是烧出标准,把钱烧进去,炮制出一个行业标准,是上策,这在一些发展中国家,是非常有效的,至于如何烧法,不在此讨论。二是烧出一个产业或者重塑一个产业,例如打车软件。三是烧出人气,在功利社会,以物质方式吸引用户参与。

  11. 谢邀。先占楼,等我明天去青海湖回来以后再回答。

  12. 首先所谓的烧钱要有目的或目标,是为了销售额而烧还是为上品牌爆光及建设而烧?有没有制定相应的方案?有没有指定专业的人去完成内容?有没有投放到对的媒体或平台?怎样使成本最低化或有好的投入产出比(举例说明:比如直通车点击广告比较好的操作方法是,只留全是10分或与产品属性相关的词,只留有转化的词,其余没有转化的统统删掉,比如做爆款,选小二喜欢或有竞争性的产品然后争取小二的活动用最低的成本打造爆款效果)如果做品牌那要有高的爆光率,如果做销量那要有高的转化率,如果做客户运营那要有高的二次转化率 如果要做内容那要有低的跳出率如果做流量那要有属性精准的多流量 如果要做产品运营那一定要有差易化或营销到受众心里的卖点。。。。。。。。。。。。。。。。。。

  13. 不是打得头破血流就别烧钱

发表回复